長期上夜班,飲食規律不良,會不會引起心率過緩

2022-05-08 09:14:54 字數 4988 閱讀 2237

1樓:在大鐘寺插花的章魚

會,長期上夜班,生物鐘弄反了,晚上是各項機能的代謝,再加上你的飲食規律不良,三餐不按時,長此以往,你的身體超負荷,建議你換個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律的生活肯定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任何疾病都有可能引起。

3樓:秋風for落葉

你這個問題最好諮詢專業醫院,普通人回答也是亂死一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去醫院看看,

4樓:乙個白日夢

心動過緩,應該注意休息與睡眠,已經不適應上夜班的工作,另外建議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測找出根源才好!

心率過慢的人飲食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

心率過慢的人飲食要注意以下四點:

1、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動物油、肌肉、蛋黃、螃蟹、魚子等。

2、應少食多餐,避免過飢過飽,尤其飲食過飽會加重心臟負擔,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

3、限制蛋白質供給,一般按每日每公斤體重1~1。5克供給,出現心衰及血壓高時,蛋白質應控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以內。

4、限制鹽及水的攝入。尤其對有水腫的患者,更應嚴格控制。有水腫和心力衰竭者,飲食中不得加鹽和醬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率過慢的人飲食要多吃鹽,辣椒,別吃澱粉類的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常規的檢查,比如心電圖、胸片和血液檢查。靜脈曲張一般是需要做一些必要的輔助檢查,如彩色都卜勒、下肢深靜脈順行造影和逆行造影等檢查,用以確定有無下肢深靜脈狹窄或閉塞性病變,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結構及形態有無異常,另外還要經過詳細地體格檢查來診斷下肢靜脈曲張。

心率過緩飲食應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率過緩的飲食應留意什麼?

若心率每分鐘少於45次且症狀明顯者,可飲濃茶,濃咖啡。其次,合理飲食調攝;平時可服用益氣養心的藥膳,如人參粥,大棗粥,蓮子粥等。厚膩,炙燥,辛辣,生冷食物都應慎食或節食,且不可過飢,過飽。

並要做到合理營養,平衡飲食。清淡飲食是一種少鹽,少油,少動物性食物的飲食。心臟病人由於胃腸道輕易瘀血水腫,影響消化吸收,故應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心功能不好者應少吃多餐,少吃油煎食物。

為了增強心臟功能,必需的熱量供給要保證,還須留意食物中蛋白質,維生素b族,c和重要無機鹽的供給.

心率過緩的食療和注意事項

9樓:永遠的羅赫

竇性心律時,心率在60次/分以下為竇性心動過緩。

1、生理性原因——當迷走神經張力增強時,可發生竇性心動過緩。青少年與運動員較多見。竇性心律的頻律隨年齡增長而減慢,因此老年人也可出現心動過緩。

2、病理性原因——常見心肌炎、冠心病或心肌病累及竇房結;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心動過緩在40~60次/分時,如無器質性心臟病存在的話,一般不會引起明顯症狀。心動過緩若心率低於40次/分,則會出現心排血量降低的症狀,如頭暈、胸悶、突然暈厥等 。

你可以檢查一下有無引起心動過緩的原因,以針對**進行**。

目前心率不必應用提心率藥物**,疑有冠心病時,可服用消心痛5~10mg 日3次;(改善心肌缺血、提高心率);中成藥心寶2粒, 每日3次(改善缺血,提高心率)。飲食應注意低鹽、低脂等,尚無明確的提高心率的食物。

不過需要的話可以看下這裡~希望有點幫助吧~

10樓:巴楚崔羅

心跳過慢,會引起胸悶氣短,心梗,卒中。多吃補心食品,大棗枸杞核桃,晨起到公園有氧的地方,做深呼吸,加大肺活量,天天慢走鍛鍊身體,餐後吃山楂片助消化。

長期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食不

規律危害: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版一吃起來就吃權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 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

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清風讀月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12樓:ppt製作的小仙女

長期飲食不

bai規律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du當飲食不規

zhi律,不吃早餐或餓著肚dao

子的時候,胃酸內等消化液分容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膜,這樣就容易得胃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由於飲食不規律,不均衡,就不能給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這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同時,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食不規律,會給腸胃新增過多的負擔,加重身體的不適

上夜班的壞處。和改善方法?

14樓:卡丁要飆車

壞處: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

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對於不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拓展資料

上班還有可能導致人體變胖。美國《細胞-代謝》雜誌3日釋出的一項科學研究發現,長期壓力或上夜班等情況會導致體內的糖皮質激素在不適當的時候大量分泌,從而使得脂肪細胞數量增加,讓人變胖。

此前研究發現,壓力會增加血液中糖皮質激素的水平,而糖皮質激素可將前體細胞轉變為脂肪細胞,所以人們所受壓力與肥胖之間有一定聯絡。但此前研究人員不清楚,為何體育運動等短期壓力不會導致肥胖,但倒時差、上夜班等較長期的壓力常與肥胖有聯絡。

15樓:小徑路人甲

長期上夜班會打亂生物鐘,容易出現體力透支、反應遲鈍、免疫力下降、健忘等問題。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予以改善:

1、上夜班後喝一碗粥,粥內可放桂圓、蓮子、百合、大棗等安神佳品。

2、忌食肥膩食品及吃得過飽。中醫有「胃不和則臥不安」之說,所以夜班後的進食最好選擇清淡可口的飯菜,保證飯後有乙個舒適的睡眠。

3、可以用溫水泡腳10-15分鐘來緩解疲勞,冬天尤其適用。

4、夜班後最好能盡快休息,但切勿無節制地「補覺」,一般從早晨睡至午後為宜。同時,不要因為睡覺而耽誤中、晚飯,否則容易造成腸胃功能失調。起床後也應適當做些室外活動,有利於舒暢筋骨、恢復精力。

上夜班無法避免,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保健工作:

1、從飲食、運動兩方面入手。先規律飲食,做到定時定量,並注意補充一些營養。晚餐時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包括葉酸、菸鹼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2、夜班時少吃甜食。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是夜班人群的飲食大忌。晚餐後或上夜班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b族維生素,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起肥胖問題。

3、在充分休息的同時要進行足量的戶外鍛鍊,同時也是一種減壓方式,有助於身體健康和精神愉悅。

心率過緩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6樓:充映漆雅靜

不知體檢是否空腹檢查,有時候飢餓是會引起心跳過緩的。另外,運動也是引發心跳過緩的原因之一。建議隨身攜帶一些充飢的食品,如果感到飢餓不舒服,及時食用。

17樓:餘穎卿封詩

病情分析:心率慢的原因有很多,有起搏點病變和傳導系統病變兩種。您的心率45次/分,明顯低於正常。指導意見:建議心內科就診,查心電圖、電解質,阿托品實驗,明確心率慢的原因。

18樓:騰詩弓星暉

正常人心跳次數是60~100次/分,小於60就稱為心動過緩。一般心率及脈搏在50~60次/分,常見於運動員、正常人睡眠中、體力活動較多的人。心跳過緩每分鐘低於50次,一般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低下、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竇症候群。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乙個聽診器或把你的手放在你父親胳膊的主動脈上聽一下你父親的心臟跳動情況,如果心臟跳動很有規律且有力,那就是你父親體質好,沒問題。如果心臟跳動不規律,就可能是心臟病了,如果是跳動過緩且無力,那就是血脂稠了,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20樓:有幼霜

身體好的人(運動員)都過緩,是相對其他人說的!

就好比運動員靜息狀態下心臟1分鐘只要跳40~50次就夠身體所需氧量,說明他們的心臟收縮力強,每次輸出的血液(氧氣)量大。

所以應該高興才對!!說明老人家身體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庸醫,如果真有什麼病 ,最好建議你帶著老人到醫院看看,千萬別信庸醫,祝老人身體健康!!!

心率過緩事由高血壓,心臟病,血脂稠等等引起的.

22樓:大白瓜子臉

心肌缺血,心肌炎都可能造成過緩

長期上夜班對身體有害嗎,長年上夜班對身體的影響

有害,長時間夜班會改變身體的生物鐘,導致失眠或使睡眠質量下降。晚上上班時,一天需要補充睡眠,長期這種日夜顛倒的作息習慣,會影響到身體各個方面的生理機能紊亂,而且長時間在晚上處於清醒 警惕狀態,很容易誘發疾病。1 生理性障礙 夜間是整個人體內分泌系統工作旺盛的時候,如果長時間在夜間勞作,女性會出現月經...

常年上夜班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長期上夜班對身體有傷害嗎

不管上白班還是夜班,只要作息有規律,生物鐘不紊亂,對身體就不會有影響。就是那些時而通宵時而正常,作息沒規律,總變來變去的會對身體有傷害,因為那樣作息生物鐘找不到規律,身體沒法進行正常的自我調節。體檢,是必不可少的,晚上急診匆忙之中比白天漏診的機率大。還有就是 心腸不能太好 該做的檢查一定不能省,不要...

上夜班吃飯不規律對胃有什麼不好的?

對胃不好,胃運動都沒有規律,這樣有損消化,營養也得不到補充!危害 易發胃炎 胃潰瘍 胃下垂 腸癌等疾病。找上吃了睡覺。一般確實不怎麼好。一般幾天沒什麼問題的,就是少吃點油的東西,容易長胖,深有體會。胃深入 上夜班對腸胃有影響嗎?2 不直搭配的食品食品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