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水資源蘊藏量第一和二是哪個省份

2022-05-08 09:14:54 字數 411 閱讀 5646

1樓:

中國水能資源的可能開發量居世界首位,其次俄羅斯,然後是巴西

——俄羅斯和巴西的水量很大,但是落差沒有中國大

據統計,中國河流水能資源蘊藏量6.76億kw,年發電量59200億kwh;可能開發水能資源的裝機容量3.78億kw,年發電量19200億kwh。

不論是水能資源蘊藏量,還是可能開發的水能資源,中國在世界各國中均居第一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是巴西,但是水能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是中國。中國第一。

中國的水能資源的理論蘊藏量有6.76億千瓦。 已經探明的有3.78億千瓦。高於其他國家。

3樓:笨笨的幸福

巴西,是世界水能資源蘊藏量居第一位的國家,因為有亞馬遜河。

珍惜水資源,珍惜水資源的資料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 不是的。雖然地球70.8 的面積被水覆蓋,...

不要浪費水資源,不要浪費水資源

我們人的身體一天要補足7大杯水,少一杯。身體 內就少乙份水的營養。你要想在大旱期間,有多少 百姓因為沒水喝而導致死亡。你應該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你出現了這種缺水的情況,應該怎麼去處理 呢。如今現在的水費也挺貴。浪費了它就變成髒水 雖然它還可以過濾再迴圈使用。但過濾它也要花 費錢,人力。和物力。你如果節...

關於水資源,關於水資源調查報告

首先可以談我國水資源現狀。這些可以的到。接下來談你所在地區的水資源狀況。最後得出論論現狀水資源狀況存在的問題。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應注意節水,保護水資源。這些資料都可以在搜的到。關於水資源調查報告 5 水之源目前很少,情況太嚴重了,所以節約用水是必須的。我國是世界上用水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水資源浪費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