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經過的國家中有哪些惡劣環境

2022-05-08 09:01:55 字數 3530 閱讀 7036

1樓:時代領跑者

西遊記中所路過的國家分別是: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印度等五個國家。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的具體路線:

長安(今陝西西安)——秦州(今甘肅天水)——蘭州——涼州(今甘肅武威)——瓜州(今甘肅安西縣東南)——玉門關——伊吾(今新疆哈密)——高昌(今新疆吐魯番)——阿耆尼國(今新疆焉耆)——屈支國(今新疆庫車)——跋逯迦國(今新疆阿克蘇)——凌山(今天山穆蘇爾嶺)——大清池(今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素葉城(即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西南)——昭武九姓七國(都在今烏茲別克境內)——鐵門(烏茲別克南部茲嘎拉山口)——今阿富汗北境——大雪山(今興都庫什山)——今阿富汗貝格拉姆——巴基斯坦白沙瓦城——印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的國家大多取材於其他真實的遊記**,尤其是丘處機的西遊見聞裡描繪的國家。因為丘處機曾經應成吉思汗的邀請,西遊去過巴格達,還在那裡建過道觀,所以他路途上的所見所聞,很多都被吳承恩直接借鑑過來了。少部分可能是玄奘西遊記裡的內容,但是唐朝的東西可能相隔比較久了,不知道他收集到了多少。

西遊記的內容簡介

《西遊記》 內容簡介

3樓:生活助手妙妙

回答您好,我是你的答題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您解決問題哦,如果還沒有解決您可以繼續諮詢的,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希望您可以右下角給個贊哦,萬分感謝。

更多1條

4樓:藍天老師

西遊記就是乙個和尚帶著乙個猴子

一頭豬一匹馬

乙個水怪

去旅遊了一圈

關於西遊記的詳細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後世影響

1、國內影響

《西遊記》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章回**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的發展。所以說《西遊記》是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高峰,在世界文學史上,它也是浪漫主義的傑作,魔幻現實主義的先驅開創者。

6樓:藏壽馬佳勇捷

最好上360搜尋,百科裡有最全面的介紹

7樓:余子燃

《西遊記》是明代著名**家吳承恩筆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浪漫主義長篇章回體神魔**

9樓:百度使用者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僅明代刊本就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譯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語)、斯(斯瓦希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在國內外發表的不少研究**和專著顯示,許多人對這部**的評價極高。

對於《西遊記》的主題的理解

10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雖然說《西遊記》已經出來那麼多年了,但是還是非常經典的。他其實這乙個主題曲的話,主要描寫的就是他們幾個人的故事。

11樓:**間

代表了孫悟空的一生,起初是奮發向上不屈不撓,接著是狂妄自大藐視一切,最後得道,心如止水,看空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柱頭十滴水卡規較為上按時打算大撒電風扇安放是發大撒犯得上發射點

《西遊記》的中心是什麼?

13樓:清心

生活中充滿了磨難,沒有哪一種成功是一帆風順的,只有不斷的克服各種困難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西遊記》講的就是乙個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到達西天大雷音寺取得真經的故事。它的文學成就以及思想價值都是很高的,不同的人能從中受到不同的啟發。

它的思想意義也不只有一種。人類就是善於無中生有,文學作品就是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解構文學作品的人是讓複雜的東西更加複雜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通過孫悟空的大鬧大宮以及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通過孫悟空的種種行為和鬥爭,以幻化的形式曲折反映現實,從而歌頌勞動人民反對強權、反對暴力、蔑視統治階級的權威,堅決向統治階級作鬥爭的反抗精神,揭露和批判了統治階級的醜惡本質,表現了勞動人民在鬥爭中克服困難的堅強信心和征服大自然的偉大氣魄。

15樓:不再是曾經

組團旅遊不是件容易的事。

西遊記作者簡介

16樓:阿呆胖胖豬

吳承恩(2023年—約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人。吳承恩著有《西遊記》、《禹鼎記》、《射陽集》四冊四卷、《春秋列傳序》。

吳承恩的詩文多散佚,有後人輯集的《射陽先生存稿》4卷存世。

吳承恩一生官場的失意,生活的困頓,使他加深了對封建科舉制度、黑暗社會現實的認識,促使他運用志怪**的形式來表達內心的不滿和憤懣。他自言:「雖然吾書名為志怪,蓋不專明鬼,實記人間變異,亦微有鑒戒寓焉。

」吳承恩還寫過一部短篇**集《禹鼎志》,不過已經失傳,只能看到一篇自序。

吳承恩50歲左右,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才得以正式創作《西遊記》。

17樓:光弘電子商務

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人(今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祖籍安徽桐城高甸(今樅陽縣雨壇鄉高甸),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先世漣水(今江蘇)人。

父吳銳,字廷器,賣「彩縷文羯」為生,是「又好談時政,竟有所不平,輒撫幾憤惋,意氣鬱鬱」之人。因隨祖輩遷徙至淮安府(今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人。中國明代傑出的**家,是四大著名**之一《西遊記》的作者。

他生於乙個由學官淪落為商人的家族,家境清貧。

吳承恩自幼聰明過人,《淮安府志》載他「性敏而多慧,博極群書,做詩文下筆立成。」但他科考不利,至中年才補上「歲貢生」,後流寓南京,長期靠賣文補貼家用。晚年因家貧出任長興縣丞,由於看不慣官場的黑暗,不久憤而辭官,貧老以終。

18樓:唯愛唐七

吳承恩(2023年—約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吾淮才士。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人(現淮安市淮安區人)。祖籍安徽 ,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

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提出《西遊記》作者是吳承恩的首先是清代學者吳玉搢,吳玉搢在《山陽志遺》中介紹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吾淮才士」,「及閱《淮賢文目》,載《西遊記》為先生著」。

吳承恩自幼敏慧,博覽群書,尤喜愛神話故事。在科舉中屢遭挫折,嘉靖中補貢生。嘉靖四十五年(2023年)任浙江長興縣丞。殊途由於宦途困頓,晚年絕意仕進,閉門著述。

2023年,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決定在山上茶庵處建立了吳承恩紀念館和在山下山門處建樹其石雕座像,用來紀念他。

西遊記中有哪些精彩的故事,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天竺收玉兔!插曲很不錯!李玲玉很漂亮!是誰送你來到我身邊,是那圓圓的明月明月,是那潺潺的山泉 甜甜地把你把你依戀依戀,哦 沙瓦沙瓦沙里瓦沙里瓦,哦 沙瓦沙里瓦沙里瓦。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 高老莊娶親。...

《西遊記》中有哪些可悲的細節,說說《西遊記》中有哪些可悲的細節吧?

三大白骨精那一塊我覺得特別可悲。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可悲的細節 每個細節都值得我們去推敲 應該是三打白骨精的那個情節 那一定會亂套的,無法稱霸 我覺得這是我們古代的經典 說說 西遊記 中有哪些可悲的細節吧?最可悲的就是三打白骨精那裡,唐僧誤會自己的徒弟,還把悟空趕走了,明明是唐僧是非不分,不懂得險惡,卻...

《西遊記》中出現過的神仙,西遊記中有哪些神仙

你這個問題看起來簡單其實很難,因為西遊記中出現的神仙不是乙個兩個,也不是十幾個,我估計上百個都有可能,很難統計完的。西遊記 出現過的神仙實在太多了。那也太多了.有啥特徵不?西遊記中有哪些神仙 西遊記中有很多神仙,比如玉皇大帝 西王母 太白金星 太上老君 托塔天王李靖 哪吒三太子 四大天王 二郎神楊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