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珍惜水資源的資料

2022-05-25 16:20:05 字數 5802 閱讀 4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誇張的。

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

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

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

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當然,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乙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謝老天,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家園。

但,就是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浪費、破壞水資源。由於大量工業廢水排入練、榕兩江,致使兩江水質汙染嚴重,水質僅達3類標準,既不能飲用,也不能用於灌溉;類似南澳這種海島縣,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庫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積也只佔31%,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難。由此可見,適當處理水資源汙染、破壞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了。

然而當今世界水資源短缺嚴重,由水而引發的戰爭日漸增加。例如,中東所有資源中,最容易引起危機的是水,中東的水比石油還要貴。中東絕大多數國家缺水嚴重,中東已連續十幾年乾旱,面臨嚴重水危機。

小小約旦河孕育了二大宗教,是中東爭奪最激烈的水源,中東四次大戰都和它有關。約旦潭為以色列的主要水源——加利利湖提供三分之二的水量。2023年約翰斯頓協議規定了各方的水量,但只有以色列簽字,阿拉伯國家20世紀60年代要截流約旦河。

2023年以軍炸毀敘利亞的截流裝置,阿以都有把摧毀爭奪對方的水資源作為首要戰略目標,以色列占領了約旦河發源地戈蘭高地。敘以談判的難題之一,以色列堅持佔有絕大部分約旦河西岸水源。目前巴這水資源完全由以方控制,人均水量只有猶太定居者的四分之三,而付費卻要高二倍。

巴這不得不超量抽取地下水使水質惡化,加沙地帶地下水已鹽鹼的無法使用,暴力衝突以來,巴這水資源無人管理,缺水更甚。

中東三大水系,沿岩國至今無分享水資源的全面協定,爭端不斷。尼羅河流經10個國家,由於上游的埃及就受影響。埃及修建亞斯文大壩,本國水的問題已得到解決,卻引起了上游國家的不滿。

一有爭端,蘇丹便威脅要斷流,埃賽俄比亞2023年和素檀簽定協議,每年可取40億噸河水,埃及極力反對,土耳其水資源豐富,土耳其建成水南減少了給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流量遭到了兩國的強列反對。土耳其和以色列達成協議,把馬那夫加特河水用世輪運到以色列約旦和敘利亞也在考慮向土購水。土耳其希望發揮水大國作用,促進中東的合作與穩定。

以色列希望土耳其共增加對敘利亞的供水。以換取敘利亞對加利湖邊界的讓步,但土樂其對複雜的阿以糾紛望而生畏而拒絕捲入。

可見要想使用權水資源短缺在一段時間內得到緩衝。是非常不容易的。唯一的辦法是節約用水,在這方面,以色列做得比較出色。

以色列國土的2/3都是沙漠,全年七個月無雨,人均水資源近70立方公尺,不足中東的1/4,世界人均的3%,中國人均1/8。然而,正是這塊貧瘠的缺水土地上,以色列靠科學用水,建成了現化化農業,令世界驚嘆。

農業曾是以色列立國之本,2023年,以色列以耗資歷1、5億美元,歷時10年建成了145千公尺的「北水南調」輸水管道,60年代中期推廣了滴灌的科學用水方法,帶動了農業經濟的騰飛。以色列農業人口由60%降為3%,乙個農民能養活90口人,國民生產總值人均1、8萬美元,躍居世界前12名。以色列極為珍惜水資源,視水為生命線,節水是涉及社會各個方面的系統式程。

因此,取得了成功。

水,讓碧草變得更綠。

水,讓花兒百花齊放。

水,讓大樹挺拔。

但你在一天天憔悴。

在一天天衰老。

在一次次的流著眼淚。

如果人們不珍惜水資源,那麼世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的眼淚。

珍惜水資源的資料

2樓:仝俊民

j哦哦你www休息嘻嘻嘻寂靜嶺敏力來p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水的資料就行了。

這個問題你怎麼看?講講...

收起 釋出

匿名使用者

推薦於 2017-11-25

世界淡水資源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乙個蔚藍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積覆蓋水。其實,地球上97.5%的水是鹹水,只有2.

5%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將近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其餘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層地下水,難以開採供人類使用。江河、湖泊、水庫及淺層地下水等**的水較易於開採供人類直接使用,但其數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約佔地球上全部水的0.

007%。全球每年降落在大陸上的降水量約為110萬億立方公尺,扣除大氣蒸發和被植物吸收的水量,世界上江河徑流量約為42.7萬億立方公尺,按2023年的世界人口計算,每人每年可獲得的平均水量為7300立方公尺。

由於世界人口不斷增加,這一平均數已較2023年下降了37%。

各國水資源排隊

4樓:思雨

你發關於水的資料啊!你發啊!

為什麼要珍惜水資源?

5樓:牽葉孤農

你首先要搞清楚,節約的「水資源」是什麼,地球上的水的總量大體上是恆定的,但是能被人類利用的只有一小部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水資源」,是指未被汙染的河流、湖泊和地下水,這些水都是經過蒸騰作用,成雲致雨降到地表然後流回大海的,是不斷迴圈的,這種「水資源」在不同的生態環境下的量是有限的.1、如果你汙染了我們生存環境中的「水資源」,人類可利用的淡水就越來越少.如果你汙染了大海,但是淡水資源沒有受到影響,那麼短期內不會影響「水資源」(長期暫不討論)你所說的q也好z也好,混淆了「水資源」和廣義的「水」的概念。

2、在某一特定的生態環境裡,「水資源」的總量是在特定的區間波動的.是有限的,經過處理後供人類使用的更有限。3、在「水資源」充沛的地方浪費水,會增加人類「處理」水的成本。

4、在「水資源」不足的地方浪費水,會造成用水困難。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少感受缺水帶給我們的困擾,是因為生活用水是優於工業和農業用水,要優先得到保障的。不要等到連生活用水都無法**的時候才認為是缺水。

節約用水從小了說可以「省錢」,往大了說可以降低工業、農業的成本,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改變乙個區域的人類甚至是生物界的生存狀況。不知道我這樣解釋,樓主能不能明白

麻煩採納,謝謝!

關於珍惜水資源的成語20個

6樓:囀身____離開

滴水不漏抄

積水成淵

一尺水十丈波

魚大水bai小

滴水穿du石zhi

水貴如油

惜水如金

水激dao則旱

魚大水小

滴水穿石

滴水貴如油

飲水思源

杯水車薪

覆水難收

遠水不救近火

蛟龍失水

吃水不忘打井人

細水長流

萬涓成水

惜水如金

7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不漏,滴水成河,細水長流,飲水思泉,積水成淵。

珍惜水的句子

8樓:鎖鎖丶無敵丶

1、水孕育了世界的生靈,它推動了我們在生命長河中的航行,是它讓生命生生不息,水因此成了我們最寶貴的資源。水,讓碧草變得更綠!水,讓花兒競相開放!

水,讓大樹挺拔茁壯!水占人體的67%,花要是飲水格外精神;孩子飲水格外活潑;老人飲水格外慈祥。水對人們多麼重要。

2、請動一下手,關好水龍頭。

3、珍惜點滴,珍惜生命之源。

4、龍頭開啟水嘩嘩,轉身莫忘關掉它。

5、樹立人人珍惜水,人人節約水的良好風尚。

6、擁有時不知珍惜,失去時方覺可惜。——請珍惜每一滴水。

7、水是生命之源。

8、一週無水,人則虛;一年無水,則國損;百年無水,將如何?

9、水池邊:不要讓流失的水成為後人的淚。

10、如果我們繼續浪費水資源,也許我們就在那四分之一之中。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每一滴水,不然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

11、請珍惜寶貴的生命之源——水。

12、浴不必江海,要之去垢;馬不必騏驥,要之善走。

13、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

14、水是生命之源,請珍惜每一滴水。

15、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9樓:假面

1、你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你的眼淚。

2、為了人類和您自身的生命,請珍惜每一滴水。

3、高爐熱水煤炭耗,珍惜熱水莫亂倒。

4、當你讓水白白流掉時,我們離乾旱又近了一步。

5、滴滴情深自來水,請你拭去我的淚。

6、今天節約一滴水,留給後人一滴血。

7、認真貫徹「開源節流並重,以節流為主」的方針。

8、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

9、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0樓:小古老師

水是生命之源,請珍惜每一滴水。

你隨手關掉水龍頭的習慣,真美。

水是大自然母親身體裡的血液,每一滴都彌足珍貴。

請珍惜水,就像珍惜你的生命一樣。

水是萬物生命的起點。

保護水資源,是我們義無反顧的責任與畢生追求。

你知道嗎?人的身體裡面百分之七十的都是水分,所以珍惜水資源,就是珍惜自己。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等到水資源枯竭的時候,我們或許連流眼淚都會成為一種奢望。

遠水救不了近火,請珍惜你身邊的每一滴水。

不要等到乾旱的時候才來表達你對水的珍惜,因為已經為時已晚。

怎樣珍惜水資源

11樓:可愛女孩

1.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平方公尺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佔水量為2100多立方公尺,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

特別是西部地區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山區地方連人、畜飲水都非常困難。

2.我國的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比如:

用完水後,要擰緊水龍頭,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避免損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別小看廢棄的電池,因為一粒鈕扣電池會汙染600噸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裡,水將無法飲用。我們應該把電池收集起來,送往**站,這樣既可以避免汙染水源,又使電池得到**,一舉兩得。大家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要行動起來呀!

3.我們生活中到處都離不開電。電,給我們帶來各種便利,但是我們要節約用電,因為電幾乎是由燒標準煤產生的,而在我國儲藏的煤只夠開採100年了!

大家想想,100年以後,我們的子孫後代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首先,從自我做起,我牢記「人來燈開,人走燈滅」,盛夏時節,開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適合就可以了。

平時的照明燈,盡可能用節能燈,因為普通燈泡把大量的電能轉化為了熱量,只有小數轉為光線,而節能燈把電能幾乎轉化為了光明。

4.不僅僅要節約用水,還要節省森林資源。我國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森林覆蓋率只有18.

21%,相當於世界森林平均覆蓋率的61.52%;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和人均森林蓄積分別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質量不高,平均每公頃蓄積量只有84.

73立方公尺,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84.86%。

珍惜水資源的古詩,寫關於珍惜水資源的現代詩

駿馬阿 四條腿 大海啊 全是水.好像沒有 古時候的水資源都很充足 寫關於珍惜水資源的現代詩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乙個地球。水是生命之源,請君節約用水。淡水在減少,浪費可不好。如果不節約,後果可不小。節約用水光榮,浪費清水可恥。節約每滴水,造福全人類。珍惜每滴清水,擁有美好明天。國之棟樑不可無,生命之...

在珍惜資源裡,談談我是怎樣珍惜水資源的

保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

不要浪費水資源,不要浪費水資源

我們人的身體一天要補足7大杯水,少一杯。身體 內就少乙份水的營養。你要想在大旱期間,有多少 百姓因為沒水喝而導致死亡。你應該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你出現了這種缺水的情況,應該怎麼去處理 呢。如今現在的水費也挺貴。浪費了它就變成髒水 雖然它還可以過濾再迴圈使用。但過濾它也要花 費錢,人力。和物力。你如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