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證經營的店面應該舉報嗎,有人無證經營小店可以檢舉嗎

2022-05-08 07:28:44 字數 4499 閱讀 4634

1樓:機華

多一事不如少事,不買它的東西的得了。

有人無證經營小店可以檢舉嗎

2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這個是可以進行舉報的哦。1、營業執照由工商部門(或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管理的,如果發現有無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

可以向所在地工商部門(或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舉報,也可以通過撥打當地的12315****進行舉報,還可以通過當地的市長**進行舉報。

2、根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處罰程式規定》第十九條和第五十八條規定,工商機關應當將舉報處理情況告知具名的舉報人

更多2條

3樓:豪哥混日

檢舉人家幹啥,都不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不知道,現在小店辦營業登記證很方便,每個月都有免稅額度,發票交易額不超2w基本不用交什麼稅

怎麼舉報沒營業執照的店,舉報了他們會查嗎?

5樓:醬醬

直接向當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舉報,也就是市場監督管理局。

也可以直接撥打工商部門12315的舉報投訴舉報過後工商部門會將處理結果反饋給檢舉人。

拓展資料:無證經營在我國。指企業或個人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並發給營業執照而自行從事工商業活動的行為。

從事無證經營的,一般都不具備從事社會經濟活動的人員、資金、技術等條件,因而不能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其經營活動往往會影響社會經濟秩序。國家法律規定,未經核准登記的工商企業或個體工商戶,不得籌建或開業。否則,要受到相應的制裁。

6樓:小飯糰娛樂

直接給工商打**,一般他們都會走一趟的。

7樓:龍凌姬

打12315**舉報,但查不查這個就無能為力了,不是我們所能夠決定的

8樓:

工商局管理這個,但是會不會查又是一碼事。

9樓:河傾川落

1、可以向所在地工商部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舉報;

2、可以通過撥打當地的12315****進行舉報;

3、可以通過當地的市長**進行舉報。

根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處罰程式規定》第十九條和第五十八條規定,工商機關應當將舉報處理情況告知具名的舉報人的。所以要知道他們查不查你得實名舉報。或者你也可以匿名舉報,只要是正常的舉報,不是惡意舉報,不是無中生有的舉報不會受處罰的。

10樓:前原愛磯貝

你是那個省的,舉報那個城市

11樓:

城市管理局,也就是城管。

12樓:三星永

打**舉報,工商局會查的

13樓:奮鬥中銳

去工商局,他們專管這個

14樓:聊璞

如果他們會通過關係網不了了知怎麼辦

15樓:什麼是婚姻誰懂

我們村邊上乙個加工廠,無名無證的,我們村上人去理論,老闆還想打我們了,12345也反應了好多次,當地環保局也反應過了,村里也去了好幾次。我們老百姓真的無能為力了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1、營業執照由工商部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管理的,如果發現有無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的,可以向所在地工商部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舉報,也可以通過撥打當地的12315****進行舉報,還可以通過當地的縣長**進行舉報。

2、根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處罰程式規定》第十九條和第五十八條規定,工商機關應當將舉報處理情況告知具名的舉報人的。

如何投訴無證營業飲食店?

17樓:清水煮雞蛋

發現無證經營小餐館 撥打12331舉報

居民反映,這些小餐館不但關門時間晚,還存在噪音、油煙汙染等問題。

據了解,小餐館沒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食品衛生許可證》等相關證件,針對其無證經營情況,執法人員會對餐館進行取締,並且進行了查封。

玉泉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孟志毅表示:「根據有關規定,商住兩用樓,一樓底店不允許經營餐飲業,同時,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關規定,這些餐館屬於無證經營。對於無證經營、擾民的小餐館,應堅決予以取締。

如果市民遇到此類情況,可撥打**12331進行舉報。」

18樓:史金花律師

回答可以向相關部門舉報。按照法律規定,無照經營是指未按照法律和法規規定取得許可審批部門頒發的許可證以及未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登記,領取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無照經營有著立法不完善、監管不力等複雜的原因。

為建立公平競爭規則,維持市場秩序,相關部門會對無照經營行為依法予以取締,對經營者進行教育、罰款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保險業務的,或者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的;(四)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提問我在學校買的食物裡吃到蚊子,該店無證開店半年,上個月才拿到營業執照,我打12315投訴,學校來協商,結果我並不滿意,該怎麼辦

回答(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提問無證開店半年,現辦理了營業執照,能舉報嗎

回答剛開始沒有營業執照,而且都營業了半年,這半年中是無照經營,屬於違法,可以投訴

提問無照經營可以告他嗎,告贏的機率大不大

回答查處部門應當向社會公開受理舉報的**、信箱或者電子郵件位址,並安排人員受理舉報,依法予以處理。對實名舉報的,查處部門應當告知處理結果,並為舉報人保密。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10條

**店無證經營可以向工商局舉報嗎

19樓:至尊網中名店

能舉報但是舉報沒有用,**個人店鋪本來就可以無照經營,絕大多數**店鋪是沒有工商登記,不違規也不違法。

20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具體要看什麼商品或行業,個人依靠技能、小量營業額的是不需要執照的,依據電子商務法相關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任何經營銷售都需要營業執照!輕責罰款,重則封店,沒收非法所得

舉報商店無證經營打什麼**?還有無菸草證?

22樓:霸燈

:12315

還有無菸草證?

:12313

無證經營,企業無證經營應該怎麼處罰

23樓:華律網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依據***頒發的《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規定: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第十四條 明知屬於無照經營而為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或者提供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可以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

營業執照到期的店鋪是不是等於無證營業啊?舉報的話工商局會處罰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超過有效期的行為,違反了《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 》第四條「下列違法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本辦法的規定予以查處: (四)已經辦理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以及營業執照有效期屆滿後未按照規定重新辦理登記手續,擅自繼續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的規定,工商局依據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 》第十四條「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的規定處罰。

25樓:淮北日月公升

是的。應當在到期之前及時辦理。

對於旅行社的導遊和領隊人員有哪些經營規範

旅行社及其分社 服務網點,應當將 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 旅行社分社備案登記證明 或者 旅行社服務網點備案登記證明 與營業執照一起,懸掛在經營場所的顯要位置。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不得轉讓 出租或者出借。旅行社招徠 組織 接待旅遊者,其選擇的交通 住宿 餐飲 景區等企業,應當符合具有合法經營資格和接待服...

女生對於男朋友的顏值有要求嗎,女孩對於男朋友的選擇到底是顏值重要還是感覺重要?

有,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外貌協會,但是,周圍姐妹們都會比較一番,有面子,第二點,和男朋友吵架,長的帥的話,看著還能消消氣,醜的話,越看越生氣,求採納 這個都是因人而異的,當然顏值高還是好些的 女生一般喜歡帥氣的男生 有些人有要求,有些人沒有,但大多數只覺得看的過去就ok只要對你好就行咯,不然你找個男友...

現在去日本讀經營學的修士有前途嗎

你可以使用留bai學志願參考系統du,輸入你目前的個人zhi基本情況dao,比如你的專業,學校,gpa,語版 言成績,意向國家權等等,系統會自動給你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那些院校和專業,是通過哪家留學中介機構辦理成功的。有了這個系統,你可以直接對自己進行準確定位,還可以告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