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晉末年北方如何被魏統一

2022-05-07 17:20:08 字數 734 閱讀 4760

1樓:

玉璽經過魏、西晉、前趙、冉魏、東晉、宋、南齊、梁、北齊、周、隋,傳到唐朝,至五代後梁、後唐時失去蹤影。有關玉璽的失蹤之說,現時有三種說法:

1.後唐末帝李從珂自 焚之時,玉璽便失蹤。

2.公元946年後晉出帝被遼太宗捕獲之時丟失。

3.傳國璽是在元順帝手上再度失蹤的,元朝皇室曾有玉璽之記錄。明軍攻入元大都, 「俘獲諸王子6人,玉璽兩枚,元成宗玉璽一枚,元朝共11個皇帝,其它皇帝玉璽均沒有繳獲。

」 據《二十五史綱鑑》載:公元2023年5月,明軍橫掃漠北直搗應昌之時,繳獲元順帝出逃所帶到漠北的一批珠寶。其中既沒有元朝的諸帝之玉璽,又沒有傳國璽。

由於傳國璽的下落不明,明、清兩朝均沒有傳國璽。是故明朝開國時,明太祖朱元璋有三件憾事,其中首件就是「少傳 國之璽」。

2樓:勉縣二中王凱明

孝文帝改革,實行屯田制,穩定了糧食生產,實現了安定。

東晉完了是什麼朝代,說的詳細一點,五代十國又是怎麼回事

五胡十六國是不是大概同東晉是乙個時間段裡面??乙個在北方中原 乙個在南方?南京??

魏晉南北朝是幾個朝代?

東晉的時候中國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那些?

東晉、西晉過後是什麼? 南北朝、五胡十國、十六國是什麼關係? 我沒分清楚,幫幫忙

北宋末年的明妃李師師結局如何

第一種說法 以死殉國。李師師外傳 記載說,金人攻破汴京後,金主也久聞李師師的大名,讓他的主帥撻懶去尋找李師師,但是尋找多日也沒有找到。後來在漢奸張邦昌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李師師。李師師不願意伺候金主,先是用金簪自刺喉嚨,但是沒有成功,於是又折斷金簪吞下自殺。臨死之前,她大罵張邦昌 告以賤妓,蒙皇帝眷...

漢代末年,皇帝權力被架空,漢獻帝為了不做傀儡做了哪些努力

漢獻帝劉協是漢朝的末代君主,對於熟悉 三國演義 的眾多 三國迷 來說,他肯定是乙個不陌生的人物。他手中沒有軍隊,沒有掌握管制天下的實際權力,因此他只是個被曹操擁立的乙個木偶,為了不做這樣的木偶,漢獻帝做了哪些事情呢?漢獻帝本人並不是乙個懦弱怕事 既無權又無能的人物,漢獻帝劉協從小天資聰穎,處事得體,...

北京古代滿門抄斬的地方現在何處,清朝末年被滿門抄斬的官員哪裡能查到

是指菜市口吧。菜市口,清代殺人的法場。北京的胡同多,街口就多,名氣最大的當數宣武門外的菜市口。菜市口名氣大是因為那曾是殺人的地方,是刑場,有不少名人都是被斬首在菜市口。戲文中唱道 推出午門斬首 其實是拉到菜市口 出紅差 砍頭!犯人被殺後,屍體被人運走,血跡即被黃土墊蓋上,爾後便有人在此賣菜,菜市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