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如何過冬孔雀在北方能過冬嗎?

2021-03-07 07:54:14 字數 3955 閱讀 8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孔雀舍內放置加熱棒就可以幫助孔雀過冬;

孔雀是怕冷的,實際上任何生物都怕冷,只是怕冷程度不同而已。在我國最冷的天氣能達到零下30度。

孔雀能夠適應的零下20度左右,所以大多地區的冬天孔雀還是可以適應的。

在過於冷的冬天,我們可以對孔雀進行保暖措施,例如:天氣較冷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塑料薄模對圈舍進行覆蓋,防止冷風吹入。

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放個加熱棒就行了。如果怕費電,室溫18度以上也能過冬,但魚不愛活動和吃食。

孔雀,屬雞形目,雉科,又名為越鳥,東南亞東印度群島和南亞印度產的一種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孔雀有三種,綠孔雀和藍孔雀屬於該屬,而剛果孔雀單獨成屬。

藍孔雀又名印度孔雀,雄鳥頸部為寶藍色,尾屏綠色,富有金屬光澤,分布在印度和斯里蘭卡。綠孔雀又名爪哇孔雀,分布在東南亞。此外,藍孔雀還有白孔雀和黑孔雀兩種變異種。

群居在熱帶森林中或河岸邊,羽毛可做裝飾品。

孔雀,雞形目、雉科兩種羽衣非常華美的鳥類的統稱。孔雀屬的兩個種是印度和斯里蘭卡產的藍孔雀即印度孔雀和分布自緬甸到爪哇的綠孔雀即爪哇孔雀。雄鳥具直立的枕冠,羽色華麗,尾上覆羽特別延長,遠超過尾羽。

具20枚尾羽,形長而稍呈凸尾狀;尾下覆羽為絨羽狀;兩翅稍圓,第1枚初級飛羽較第10枚短,第5 枚稍微最長;跗蹠長而強,遠較中趾連爪為長,雄者具距。

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又不是孔雀魚,咋還用加熱棒呢

孔雀在北方能過冬嗎?

4樓:超級晨霧的光

孔雀可以在北方過冬,孔雀不隨季節遷徙。

孔雀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孔雀分類:孔雀有綠孔雀和藍孔雀兩種。綠孔雀又名爪哇孔雀,分布在中國雲南省南部,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藍孔雀又名印度孔雀,分布在印度和斯里蘭卡。藍孔雀還有兩個突變形態:白孔雀和黑孔雀。

人工養殖主要指藍孔雀。

孔雀被視為"百鳥之王",是最美麗的觀賞鳥,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有特殊的觀賞價值,羽毛用來製作各種工藝品。而且人工飼養的藍孔雀,含有高蛋白、低能量、低脂肪、低膽固醇,可做為高檔珍饈佳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對於成年孔雀而言,零下10℃是它們的忍耐極限,在這個溫度以上都可以正常存活。天冷的地區夜間最好在房間裡(並不必加溫),白天可以放出來活動。 對於當年的小孔雀,第一年冬天必須室內飼養,不然乙個冷空氣過來忽然降溫,它們就會感冒,感冒以後很麻煩,各種毛病會隨之而來,即便痊癒也會生長緩慢,希望對你有用。

6樓:倫敦與板栗

如果是在室內或是動物園就可以

孔雀在北方能過冬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天津工作的

時候就看見過孔雀冬天在室外過冬的.

時間是過年前買票的專那幾天裡.

天津應該一定是北方

屬吧?過年應該是冬天吧?

具體地點是天津紅旗南路上(有個公司叫郁美淨)樓上說在自然界無法生存我信,北方的溫室就和我意思不同了應該在北方更冷的地方要在室內飼養吧!

8樓:李家思

孔雀抄孔雀bai有綠孔雀和藍孔雀兩種。

綠孔雀又

du名爪zhi哇孔雀,分布在中國雲南省南dao部。

9樓:小惜

這個上次已經問過了啊,只有人工飼養才可以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需要在室內才能行吧?

11樓:超級晨霧的光

孔雀可以在北方過冬,孔雀不隨季節遷徙。

孔雀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內帶、**帶常綠闊葉林容和混交林,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林中空曠的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從平原地帶到高山地帶的森林、灌叢中。喜歡在靠近溪流處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孔雀分類:孔雀有綠孔雀和藍孔雀兩種。綠孔雀又名爪哇孔雀,分布在中國雲南省南部,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藍孔雀又名印度孔雀,分布在印度和斯里蘭卡。藍孔雀還有兩個突變形態:白孔雀和黑孔雀。

人工養殖主要指藍孔雀。

孔雀被視為"百鳥之王",是最美麗的觀賞鳥,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有特殊的觀賞價值,羽毛用來製作各種工藝品。而且人工飼養的藍孔雀,含有高蛋白、低能量、低脂肪、低膽固醇,可做為高檔珍饈佳餚。

孔雀魚能忍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

12樓: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1、水溫低於18℃時體色會較淡,活動力變差,易生病。如果懶於換水,水黴、立鱗、腹水等疾病都將接踵而至。

2、18℃~30℃,最適宜的飼養水溫22℃~26℃。

3、夏天高溫時(30℃↑),很容易發現孔雀魚的脊椎彎曲,尤其是母魚,愈大的母魚愈容易發生,主要是鈣的代謝出了問題,年齡、體積愈大的孔雀魚,新陳代謝愈容易產生問題。

4、鈣一直不斷地流失,脊椎就會不停的彎曲,直接影響最大的是內臟,壓迫內臟造成魚只生存的困難。解決之道只要溫度下降就可以了。風扇、冷氣機、冷卻機都是降溫的器材。

除此之外,還有一有效的方法:常換水,最好每日都能換水一次,保證魚只健康百病不侵、色澤光鮮亮麗。

擴充套件資料

1、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81-63.

09nmol/l,ph值7.2-7.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2、吃浮游動物,小昆蟲和碎屑。主要吃昆蟲,包括蠓科昆蟲、搖蚊、家蚊、雙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蟲。

3、棲息在溫暖的泉水和雜草叢生的溝渠、運河。出現在各種棲息地,從低海拔濁度高的池塘、運河和溝渠到高海拔原始的山區溪流。能容忍寬的鹽度範圍,但需要相當溫暖的溫度(23-24℃)和有植被的平靜水域。

4、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5、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布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6、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7、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是熱帶魚。但是適應能力很強。15以下就是等待死亡吧,15-18等著生病,18-20魚不活躍。

20-22剛剛溫飽,22-24步入小康,24-26富有階級,26-28生兒育女,28-32高溫**,32-35有點發燒。35-40魚要玩完,40以上準備煲湯。如果還不明白請直接來電來函。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能夠承受的水溫從18℃到34℃,若是低於18℃比擬簡略發生一些狀況,例如:食慾不振、精力痿糜、也簡略感染水黴等疾病

15樓:聞舞霜拳

如果冬天有暖氣,從夏天開始養,不用加溫絕對可以安全過冬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低於20度但最低是18度

北方能種植紅香果樹能過冬嗎

能越冬,到冬季根部培土覆膜保溫,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為什麼南方不能種冬紅果 南方不能種冬紅果的原因是溫度過高,南方大部分地區夏季溫度可達35度以上,而植株晌畝具有較強的耐寒性,但不耐高溫,在此環境下冬紅果容易生長不良,甚至萎蔫死亡,另外植株移栽時間在每年春季,在生長期定期施加氮肥,並保持土壤濕潤且不...

孔雀冬天怕冷嗎?在零下多少度可以過冬天

孔雀魚 產地 委內瑞拉 蓋亞那 西印度群島等地的江河流域水溫 22 24 這問題就出來了!請大家特別注意 孔雀魚在原生地的適宜溫度是22 24可我們缸裡的孔雀魚是經過無數代的人工飼養繁殖的。已經基本上是在魚缸裡製造出來的新種!它們完全適應了人工飼養的環境,大家再去參照就會走入到這溫度誤區。現在來說說...

北方四季桂如何過冬?桂花樹如何過冬

北方養護四季桂花,要讓植株多曬太陽,以免影響植株正常的生長和開花。每年霜降後將盆栽搬入室內過冬,保持養護溫度在0 5 次年穀雨後再出室。在植株生長期澆水要見幹見溼,開花前適當控水,平時勤澆果皮水。這樣八方四季桂就可以過冬了。桂花在北方過冬,幼樹需在入冬後澆一次防凍水,並在樹基部培土護根,再將枝條和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