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脾虛如何治療,腎虛脾虛如何治療?有哪些方法?

2022-05-07 13:05:16 字數 3715 閱讀 8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主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往往以脾虛洩瀉,脾虛嘔吐,脾虛中氣下陷等表現。

在藥物**上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進行**,脾虛可以服用健脾丸,補中益氣丸等藥進行**.

指導意見:

建議您多吃點一下食物,如粳公尺,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脾虛的患者可以再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氣健脾的食物,像紅棗,山藥,糯公尺,西公尺等。

2在日常飲食上不要吃太過於油膩的食物,油膩是脾所不喜歡的,會加重脾臟的負擔,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豆類,魚類,蔬菜類等。

3脾虛患者生活中注意不要過度勞累,規律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公升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脾虛會出現腰膝部位痠痛或疼痛寒冷,畏寒,四肢冰冷,精神萎靡,小便不順暢或失禁遺尿的症狀,患者可以多吃狗肉、羊肉、韭菜來進行食補,食用六味地黃丸進行藥補。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會引發很多疾病,如果你出現腎虛的表現那麼你就要做好防疾病和補腎的準備了,腎虛的**方法有哪些?腎虛吃什麼補?日常我們腎虛的表現都有哪些?

今天小編與大家一起來**下這個問題。 腎虛 補腎仍然是男性的「重頭戲」。腎虛的男性多表現為腰痠、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等症狀,飲食進補應以補腎固陽,養血固精為本。

進補原則:對於腎虛的男性,進補應多吃魚、蝦、牡蠣和韭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富含蛋白質、牛磺酸、精氨酸和鋅,動物的鞭和甲魚也是補腎的上佳選擇。

另外應該多食用一些偏於溫熱性非常是能夠溫補腎陽的食物,適當攝入營養豐富、溫腎填精、產熱量高、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補體之虛,益腎之氣,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溫性水果,如大棗、橘子、柿子等,以補血益腎填精,抵禦寒邪。 食補妙方:

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0克,生薑30克,羊肉500克,黃酒、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塊,加入當歸、生薑、黃酒及調料,燉煮1-2小時,吃肉喝湯。

肝不好 喝酒是交際場合的重要手段,不少男性還將喝酒當成生活習慣之一。在觥籌交錯、推杯換盞時,酒精「潤物細無聲」地傷害著男性的肝臟。肝功能不好的男性輕易出現疲憊、噁心、厭食、嘔吐等症狀。

進補原則:對於這類男性,進補時應以高維生素、適宜熱量及蛋白食物為主。 食補妙方:

魚類、蝦類、雞肉、牛肉富含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氨基酸,且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赤小豆、大棗也很適合該類男性食用。午餐可吃韭菜炒雞蛋、菠菜牛肉絲、西紅柿蛋湯。小公尺粥、菜花燉肉、赤小豆鯉魚湯都是肝不好的男性理想的晚餐選擇。

脾虛 原因:受寒困,脾不運化,或素體脾虛。 進補原則:

脾虛的男士應以補陽運脾為主,多吃性溫健脾的食物,如粳公尺、蓮子、芡實以及鱔魚、鰱魚、鯉魚、帶魚、蝦等水產類。山藥、大棗、蓮子富含澱粉,輕易吸收,且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在肉類的攝入上,應該選擇細纖維的魚肉為主。 食補妙方:

在保證每日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多喝山藥粥、大棗粥、鯽魚湯、鯉魚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兩個月六味地黃丸,補腎虛,交叉吃補中益氣丸乙個月,可以均衡的補充脾虛,沒有***,可以隔三個月再吃乙個療程。

腎虛脾虛如何**?有哪些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吃些中藥,枸杞補腎的可以多吃。

腎虛脾虛如何**呢?

7樓:鮮師傅

其實你可以在家動手嘗試下用新鮮的果蔬釀一些鮮釀酵素,找到相對應的水果釀,具有健脾補腎的效果 希望採納 謝謝 三分鐘學做鮮釀酵素

腎虛脾虛如何調養

8樓:公孫紫夏的老巢

吃對好的食物,採用正確的生活習慣,才逐漸調理好脾胃。脾胃不好可以多吃可以養脾胃的食物,可以每天早餐,或者餓了的時候吃點谷旗山藥紅薏仁粉,不僅養脾胃,還祛濕排毒。特別適合脾濕、體內濕氣重的人。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三餐要規律,早餐是萬萬不可省略的一頓飯,早上最好可以喝養脾胃粥,小公尺就是一種不錯的健脾胃的粥,另外可以嘗試堅持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

9樓:愛歷久dana老師

建議還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蛋白質。適當運動,**的同時還可以堅持運動進行輔助**

10樓:雅文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點按足三里,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秘,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脾虛腎虛怎麼調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鬱脾虛指肝失疏洩脾失健運表現胸脅脹痛,腹脹,便溏等。主症證候稱肝脾證肝主疏洩肝氣鬱結,則疏洩利脾氣亦運化失職,出現消化功能減弱,主證候食少納呆脘腹脹悶四肢倦怠腸鳴失氣及脅脹痛等。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長期調理,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脾虛腎虛吃什麼好?

12樓:永夜

干貝滋陰補腎。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02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03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04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05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06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07核桃補腎益精。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08何首烏補腎養血。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09黑豆養顏益腎。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10黑公尺明目護腎。

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中醫治脾虛腎虛怎麼治

13樓:海量的手下

脾虛分為脾氣虛、脾陽虛、脾虛氣陷、脾不統血證,可以具體辨一下證型。常用改善脾虛的有今幸配合湯藥參苓白朮散,組成: 蓮子,薏苡仁,砂仁,桔梗,白扁豆,茯苓,人參,甘草,白朮,山藥。

主治:脾虛濕盛證,飲食不化,胸脘痞悶,腸鳴洩瀉,四肢乏力,形體消瘦,面色萎黃,舌淡苔白膩,脈虛緩。

腎虛脾虛如何治療的呢?食療可以嗎

腎虛應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氧。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多吃含鐵 蛋白質的食物 木耳 大棗 烏雞等 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 海參 人參 烏雞等 脾虛可以用一些補脾的山藥 蓮子 苡仁公尺來補脾氣。你好,你的情況脾腎虛可以採用中西藥結合...

腎虛如何治療,腎虛怎麼治療

腎虛患者在應用藥物六味地黃丸效果是不錯的。的同時,還可以堅持運動進行輔助 在進行運動的時候,關節,筋等組織也可進行運動,關節,筋由肝所支配,適當運動可以達到養筋健骨,舒筋活絡,血脈通暢,健腎強身之效,增強自身抵抗力。腎虛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運動方式,要堅持進行,持之以恆。腎...

內痔如何治,內痔如何治療?

少坐軟的座位 現代人,長痔瘡的人特別多,有乙個原因是大家平時坐軟座位太多了,造成血氣不通,堵成血塊,最終成為痔瘡。多參加體育運動 這對於上班族特別有用。能夠運筋活骨,氣血通暢,不容易得痔瘡。別久坐不動 脖子都會痠痛,屁股也一樣,因此,坐一小時要活動一下。每天洗澡要洗一肚臍 任何病都是從髒開始的,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