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脾虛如何治療的呢?食療可以嗎

2022-03-29 20:02:16 字數 5426 閱讀 4462

1樓:迪達熊貓

腎虛應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氧。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多吃含鐵、蛋白質的食物;木耳、大棗、烏雞等;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海參、人參、烏雞等;脾虛可以用一些補脾的山藥、蓮子、苡仁公尺來補脾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脾腎虛可以採用中西藥結合**,再加上食療效果會更好方法,

可以扁豆,炒薏公尺,蓮子,淮山,花生,各半兩,加紅棗15個桑葚20克雞內金15麥芽10神曲10煲紅糖水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多吃點一下食物,如粳公尺,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腎虛脾虛的人怎麼通過飲食來調理呢?

脾虛腎虛怎麼**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舌象,可以考慮是脾腎虛,但舌苔黃提示胃有食火,可能由於脾虛而運化不利。

腎脾兩虛,則水運失常,容易導致腹瀉,四肢疲倦,怕冷,消化不良等。建議中醫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經常吃人參健脾丸,腎虛吃六味地黃丸

6樓:華麗美

可以試一下靈芝孢子粉

7樓:雋靖柔岑縱

病情分析抄:

你好,腎虛指襲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bai虛主要分為腎du陰虛zhi和腎陽虛.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dao,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往往以脾虛洩瀉,脾虛嘔吐,脾虛中氣下陷等表現。

在藥物**上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進行**,脾虛可以服用健脾丸,補中益氣丸等藥進行**.

指導意見:

建議您多吃點一下食物,如粳公尺,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結婚不久那方面就不行,後來老婆不知從那兒聽說的體恆健瑪卡,她給我弄了盒讓我用,用了乙個月,確實感覺有勁兒多了,白天上班精神好多了,晚上也不賴,還長長了一釐公尺,也比以前硬了。現在一次能堅持半個小時左右呢。

8樓:令寄柔磨迎

脾虛濕熱的症狀有:便溏,所謂的濕熱,也是虛陽所致。

把50克的粳公尺,加入250毫公升的狗肉湯放入鍋裡面用文火燉乙個小時之後,變成糊一樣之後趁熱吃掉,可以讓你的食慾大增,幫助改善你的脾腎,對脾還起到了保護的作用。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口感和健脾祛濕效果都不錯,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9樓:褚絲喜豫

1第一就是女性白帶異常,因為如果我們脾虛的話,對我們人體的血液迴圈能力就不會是那麼的活躍,固血太少,所以會出現白帶過多、月經量過多,除此之外,還有子宮內膜生長稀薄都是由脾虛的影響的。

2第二就是流口水,因為我們的口水實際上是我們脾胃分泌的物質,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外溢的情況,當脾虛不能收攝津液時,才會出現睡覺流口水的現象。所以需要注意。

3第三就是便秘,因為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所以我們有脾虛的情況,我們會因為消化不了食物而出現便秘的情況。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在健脾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胃及相關臟腑,以求治根之目的。

10樓:那男苗祿

你好:你的情況可以採用食療或理療的辦法來**,如常食核桃、板栗、山藥等。相信能逐漸有所改善的。

11樓:胥菱廉依白

可以吃兩個月六味地黃丸,補腎虛,交叉吃補中益氣丸乙個月,可以均衡的補充脾虛,沒有***,可以隔三個月再吃乙個療程。

12樓:告煦賀皓

一般來說,脾氣虛的情況最多見素體脾虛的人經常食少腹脹、少氣懶言、大便稀溏內、肢體倦怠、面色萎容黃、舌淡苔白,脈緩弱這樣的人應在進補前先吃一些健脾的藥,比如參苓白朮散,人參健脾丸之類,也可多用山藥、扁豆、薏苡仁、白朮等燉肉吃等脾功能有所恢復、脾不虛時再進補,才能正常消化吸收

還有一些人,平素好食辛辣肥甘,日久化熱生火,積熱於腸胃,表現為胃部灼熱、嘈雜、喜呃善飢,進補後,呃逆腹脹,不能消化,這屬於脾胃有火的表現,進補前就應先清火,可用竹葉、麥冬泡水喝,或喝苦丁茶,或吃一點黃連片,或吃菜時多吃苦瓜、黃瓜、青菜,待胃火退後再進補  老年人及兒童消化力比較弱,胃常有積滯宿食,而出現不思食或厭食,進食後胃部飽脹,口臭便臭,苔膩脈滑實就應先消食和胃後再進補方法是飯前先服陳皮、山楂、神曲等開胃藥,飯後可服香砂養胃丸,身體較好的可適當服用平胃散或保和丸平常可用炒谷、麥芽泡水喝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有感冒人要先治感冒冬天感冒的人很多,而且常常犯胃外邪犯胃多表現為發熱怕冷、噁心欲吐、不思食,可吃一點霍香正氣散或生薑湯之類,待感冒好後,再吃神曲、陳皮、雞內金之類的藥物開胃和胃,等胃功能恢復後再進補望採納

13樓:藩涵襲巨集壯

1、對於脾虛的患者來說最好多吃一些大棗,因為大棗性溫,味曾,有補內脾胃、益氣血的作容用。早在兩幹多年前的《神農本草經》中就有「大棗安甲養脾」的記載。

2脾虛的人一定要注意食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對於脾虛的人來說建議大家要適當的多吃一些粳公尺,粳公尺又被稱為「大公尺」。性平味甘,對於脾胃以及肌肉的保健都具有益處。

建議大家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健脾也可用山藥、白朮、意公尺、土豆、白扁豆、紅薯等,通常是長在地里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效果會更好。還有就是可以喝隨草記的埤泰茶進行調養,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提公升免疫力。

脾虛可以喝茶葉嗎,脾虛

14樓:夢中起緣

脾虛可以喝大麥茶。

大麥茶主要用於消溫解毒,健脾**,清熱解暑,去腥羶,去油膩,助消化,潤膚烏髮。

大麥味甘、性平、有去食療脹、消積進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熱、益氣調中、寬胸大氣、補虛劣、壯血脈、益顏色、實五臟、化谷食之功;大麥茶含有人體所需的17種微量元素,19種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種維生素及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適應了人們回歸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15樓:永夜

脾胃虛弱,是很多人會出現的一種情況。有的人,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的是因為自己不注意照顧自己的身體導致的。而人們在出現了這樣的一種情況的時候,也是會考慮脾胃虛弱吃什麼,或者是脾胃虛弱應該吃什麼的問題。

其實通過喝茶,也是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進行脾胃虛弱的**的。喝茶有很多的保健作用,比如在夏天的時候我們喝茶可以消暑,如果喝的是綠茶,甚至還可以防癌。脾胃虛弱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人們患上後可能食慾會不振,經常這樣人也會變得消瘦了,如果能喝一些有益於脾胃的茶,相信可以擺脫目前的狀況,接下來下面大家跟小編一起去了解吧!

脾之與胃,皆屬土髒,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故脾胃虛弱之人,多見面色萎黃,精神困倦,四肢軟弱,短氣懶言,納谷減少,胃痛腹痛,脘腹痞滿,便溏腹瀉,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無力等症。本類藥茶具有補益脾胃之功較,可供臨床酌情選用。

茯苓奶茶

處方 茯苓粉10克,牛奶200克。

做法 將茯苓粉用少量涼開水化開,再將煮沸的牛奶衝入。

服法 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功效 健脾寧心,滋補強身,延緩衰老。

主治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症者。

清熱代茶飲

處方 鮮蘆根2支,竹茹7.5克,焦山楂、炒穀芽各15克,橘紅4克,桑葉10克。

做法 將上藥煎水。

服法 代茶飲之,每日1劑。

功效 清利頭目,調和脾胃。

主治 食慾不振,頭脹目眩,全身倦怠等症。

參杞茶處方 黨參9克,枸杞子6克。

做法 將黨參、枸杞子放入小鍋內,倒入清水,煮開,即可。

服法 每日1劑。

功效 益氣,健脾,補胃。

主治 脾胃虛弱,氣血兩虧,腰膝無力者。

微微健康網溫馨提醒您:脾胃虛弱可以喝很多種茶,但是一定要喝對自己效果最大的那種。特別是在夏天,脾胃虛弱的人常喝茶可以一舉兩得,不僅消暑,還能改善

自己的脾胃健康,且還能增加食慾。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脾胃虛弱還是能夠得到很好地解決的。而人們在考慮脾胃虛弱吃什麼,或者是脾胃虛弱應該吃什麼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更是可以自己自製上面的茶,來幫助自己解決脾胃虛弱的問題。

只要自己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喝茶,就可以讓自己的脾胃虛弱的情況,

腎虛脾虛如何**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多食溫性食物,如:蘋果、橙、水蜜桃、榴蓮、龍眼、葡萄、櫻桃、楊梅、紅棗、西梅、青棗、花椰菜、魚、芥藍、節瓜、白瓜、牛肉、南瓜、豬肉、蝦。對於偏涼的東西少吃,如:

雪梨、西瓜、香蕉、火龍果、山竹、白蘿蔔、奇異果、白菜、馬蹄、螃蟹等。

2、不要吃得太飽,一歲以上的小孩晚飯後盡量不要吃其它東西。

3、多吃健脾益氣的食物,如白朮、雲苓、茨實、土茯苓、幹淮山、蓮子、太子參、山楂、龍眼肉、紅棗、五指毛桃、蟲草花、核桃、白果等。

在食療的基礎上還可以採用茶療的方法來調養,可飲用隨草記的埤泰茶,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腎虛脾虛如何**的呢?有什麼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把50克的粳公尺,加入250毫公升的狗肉湯放入鍋裡面用文火燉乙個小時之後,變成糊一樣之後趁熱吃掉,可以讓你的食慾大增,幫助改善你的脾腎,對脾還起到了保護的作用。2吃完橘子後的皮不要扔掉,把橘子皮切成碎小的細末狀用糖泡著,在跟麵粉放一起做成糕點,開胃,減少腹瀉,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3粳公尺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鍋裡面煮到快熟的時候再把葡萄乾加進去一起煮成粥,這種粥可以補脾緩解,還可以潤肺止咳,去除濕氣,促進消化提高吸收,還能強身健體,百利而無一害。

4茶飲養脾,喝(隨草記埤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公升免疫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脾為後天之本,脾虛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

對於脾虛的調養,主要就是:健脾補胃,調養後天,選用的中藥主要是給予:補中益氣湯、健脾丸等。

腎虛脾虛如何調養

19樓:公孫紫夏的老巢

吃對好的食物,採用正確的生活習慣,才逐漸調理好脾胃。脾胃不好可以多吃可以養脾胃的食物,可以每天早餐,或者餓了的時候吃點谷旗山藥紅薏仁粉,不僅養脾胃,還祛濕排毒。特別適合脾濕、體內濕氣重的人。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三餐要規律,早餐是萬萬不可省略的一頓飯,早上最好可以喝養脾胃粥,小公尺就是一種不錯的健脾胃的粥,另外可以嘗試堅持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

腎虛脾虛如何治療,腎虛脾虛如何治療?有哪些方法?

病情分析 你好,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主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 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往往以脾虛洩瀉,脾虛嘔吐,脾...

西藥治療帕金森可以嗎?西藥如何治療帕金森呢?

西藥一般是不能夠 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病通過積極的 以後,能夠有效的緩解和延緩病情的發展,但是帕金森病也要盡早的 期間要控制好飲食,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利於恢復。帕金森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患者會表現出運動遲緩 靜止性震顫 姿勢步態異常 肌強直等,部分患者還會同時出現抑鬱 痴呆 注...

手脫皮是怎麼治療的 手脫皮如何治療呢?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好多朋友在秋 冬季通常會發生手上脫皮的現象,這難免會使患者非常糾結。因此,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手上脫皮的解決辦法。方法 步驟。7 7 分步閱讀。鹽水洗手。首先取家裡食用的無碘鹽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