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如何治,內痔如何治療?

2022-01-05 21:15:07 字數 5721 閱讀 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坐軟的座位;現代人,長痔瘡的人特別多,有乙個原因是大家平時坐軟座位太多了,造成血氣不通,堵成血塊,最終成為痔瘡。

多參加體育運動;這對於上班族特別有用。能夠運筋活骨,氣血通暢,不容易得痔瘡。

別久坐不動;脖子都會痠痛,屁股也一樣,因此,坐一小時要活動一下。

每天洗澡要洗一肚臍:任何病都是從髒開始的,不要認為不影響,有穴位,髒的穴位會影響到屁股的,洗完之後在抹點紫川膏可以緩解痔瘡的,但是能不能堅持就看自己了。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烤的、炸的;吃太多這些東西會有很大的負擔。

每天多喝些水;

能做到以上幾點,你就會遠離痔瘡。

2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長了內痔如何**?醫生有妙招,或能助你輕鬆緩解

3樓:

內痔是怎麼形成的?如何**內痔?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痔的**主要有兩種學說。首先是靜脈曲張學說,認為痔是直腸下段黏膜下和肛管**下的靜脈叢淤血、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靜脈團。然而目前廣為接受的理論是thomson的肛墊下移學說,認為痔原本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結構,即血管墊,是齒狀線及以上1.

5cm的環狀海綿樣組織帶。只有肛墊組織發生異常並合併有症狀時,才能稱為痔,才需要**,**目的是解除症狀,而非消除痔體。痔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誘因。

5樓:肛腸專家張平

內痔出血的時候,患者千萬不要緊張,內痔出血正確的做法就是在大便後及時站立,如果有腫物脫出就用手推回,並且用溫水坐浴薰洗,同時服用一些止血藥,平時保持大便通暢及避免過度勞累對減輕症狀都有幫助,情況嚴重的話可以選擇手術切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內痔因為在裡面用藥也不方便所以治起來也要麻煩一些,之前試過很多方法感覺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情況,稍微吃點辣椒或者上火的就犯了,有時候疼痛起來廁所都不敢去,後面回去老家用了漢古育痔瘡膏感覺還是不錯的,雖然用的時間有點長但至少多年的肉球消下去了也一直沒有發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有內痔疾病是常見的,建議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每天用溫水進行坐浴,接著區域性使用漢氏痔必康等痔瘡膏**,平時預防上火,保持大便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久蹲久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內痔會發生出血的症狀,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飲水,可以用漢氏痔必康等痔瘡膏**,避免飢一頓飽一頓,要定時定量定餐,才有利於你的胃腸健康。

9樓:檸夢淺說娛樂

病情輕的話,硬化劑注射**還是很有效果的,也不會感到疼痛,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選擇膠圈套扎法。

內痔怎麼治

10樓:歷來現實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痔瘡?

俗話說「十人九痔」,沒有得過痔瘡的人不多,因為痔瘡就是常見病。關於痔瘡的致病原因,沒有乙個權威的說法,不過一幫來說,跟病人的生活習慣有關。

如果此人是個吃貨,喜歡吃那些脂肪高,蛋白高,低纖維的食物,那麼他患痔瘡的概率相對就會高一點。如果你喜歡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嗜酒如命,喜歡一根接一根抽菸,也很容易得痔瘡。

如果你由於工作原因一直坐著,不是辦公室就是駕駛室,那你得痔瘡的概率也會非常高。

對於那些喜歡愛玩手機,有在吃飯時看書習慣的低頭族,痔瘡也會黏上你的。不愛運動的人,也會跟痔瘡結下不解之緣。

久坐不愛運動的人,血液在某些部位就會長期的停留,久而久之形成痔瘡。

痔瘡要早**

所以得了痔瘡要早點**,不然就是養虎遺患,讓病情加重,嚴重影響人的工作、生活。

別小看痔瘡,別掉以輕心,痔瘡嚴重的時候也會要命。因為一旦病情加重,痔瘡部分會出血,持續便秘會讓痔瘡突然破裂,這樣一來就會大出血,出血過多的話就可能導致病人休克、所以無論內痔還是外痔都要重視起來,要及時**。

患了內痔怎麼**?

一、一期二期的輕微內痔保守**:

藥物**以直接用藥最合適,內部塗抹痔瘡膏,或者往裡面放入痔瘡膏,痔瘡栓,買就買那些品牌的,它們的清熱消腫效果還是蠻不錯的。堅持用藥不要半途而廢,症狀消失之後,還要堅持半個月,這樣就能徹底**。

藥物**的時候,要用高錳酸鉀消毒,清洗患處。有條件的話還可以輔助熱敷。內痔的**,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決定。

除了藥物**,還可以注射**,在黏膜下注射硬化劑,注射之後痔核能夠逐漸萎縮。

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可以選擇飲食**,多食蔬菜以及水果,保持排便規律通暢,注意區域性衛生,預防感染。

二、嚴重時候手術**

當我們用藥物**效果不好,或者多次**的時候,就要毫不猶豫嘗試手術**。因為長期痔瘡不能控制,會引起各種併發症,比如膀胱炎、大出血、貧血、乏力等多種疾病,人的 生活質量也受影響。

因為對於三期或者四期的內痔,保守的**辦法,通常是不會有明顯效果的,在此情況下,我們只能選擇手術**。

手術**有雷射**和傳統手術切除**,兩種手術各有利弊,個人更看好傳統手術**,這種方法具有代價低,手術效果好,成功率高、切除徹底,不易**等特點。

除了病灶全切除,還可以選擇區域性切除,具體過程就是用吻合器,將內痔黏膜進行區域性切除或者環形切除。

無論是哪一種手術,在手術以後,應該持續消毒,以防感染,更要也注意飲食結構,注意休息,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痔瘡**多跟乾重活有關。勞累,也要注意手術部位及周圍的衛生。

此外還要管好自己的嘴,拒絕刺激性的食物,改掉抽菸喝酒習慣,記住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平常要多喝開水,便秘的病人可以吃香蕉,堅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保持大便通暢,杜絕**。

內痔如何**?

11樓:半真半假

你好,內痔的**,首先是一般**,即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具體包括:

1、軟化大便,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粗纖維,多喝水、多運動,保持大便的通暢;

2、要有乙個良好的排便習慣,避免長時間的蹲廁所,一般建議3-10分鐘。要定時排便,爭取每天固定時間解大便。有便意的時候,不能忍便,要去上廁所把它解掉,不讓大便一直在直腸壓迫痔體的靜脈回流。

預防措施就是要避免久坐和久站,坐和站都是可以的,但不能長時間保持乙個體位的坐和站立。

3、除一般**之外,其他的藥物**和手術**都是按痔瘡的分度來決定。一般ⅰ度、ⅱ度的痔瘡,痔體脫垂不嚴重或出血不厲害的情況下,可以通過保守**,也就是口服藥物,比如地奧司明片、中藥,外用中藥栓劑、軟膏和坐浴這些方法緩解症狀,減少脫垂引起的不適和便血。

4、如果痔體太大,達到ⅲ度、ⅳ度以上,出血特別厲害,藥物難以控制,脫垂之後不能還納,甚至疼痛難耐,一般需要到醫院進行手術處理。無論是藥物選擇、還是手術**,都需要到正規醫院接受正規的建議,不能擅自使用。祝您早日**!

12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長了內痔如何**?醫生有妙招,或能助你輕鬆緩解

13樓:北京豐益線上諮詢

一般以保守**為主,也可以考慮手術**,手術是**比較好的方法,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內痔會自癒的。首先,要保持柔軟通暢的大便。其次,不要總是坐在,多起來做些運動。

同時,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會加重內痔。另外,多喝水。

14樓:

內痔是怎麼形成的?如何**內痔?

15樓:漢氏痔必康

內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這知類食品可導致組織充血,進而加重痔瘡症狀,甚至發生痔瘡嵌頓。避免久坐:

經常久坐會使道會**充血,加重痔瘡症狀。進行提肛練習:有利於加強括約肌及肛管周圍支援結構。

想**痔瘡問題,可以點我主頁問我。

痔瘡的**

16樓:鯢鮁鮁

在痔瘡初期,或無症狀的靜止期的時候,往往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結構,主要以高纖維膳食為主,糾正不良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適時做提肛運動、溫水坐浴,這樣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預防痔瘡的發展有好處的,第二個就是藥物**,一般可以通過口服和外用藥物,主要是以消炎、止痛、止血,增加血管張力、改善微迴圈,促進靜脈血和淋巴液回流,這樣可以使創面早日恢復。第三個就是痔瘡症狀很嚴重,或者說非手術**完全無效的情況下,則必須要去醫院做切除術。具體的術式要根據所得痔瘡的型別及程度來進行選擇。

建議您去正規肛腸專科醫院諮詢醫生,**方法多樣,即使手術也不需要住院,術後恢復快,而且醫保現在也可以正常報銷

17樓:速皎

一、痔的非手術**

1、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和小腸內不能被消化液所消化、吸收,但能通過迴盲瓣到達結腸後,它可以儲存相當的水分,從而增加結腸內容物的量,即增加了糞便中水分的含量,達到刺激結腸的運動、傳輸功能,並且還可以使糞便軟化。主要藥物有乳果糖、杜秘克、洋車前子等滲透性或膨脹性瀉劑。

2、口服藥物:包括微迴圈調節劑和非特異性藥物兩類。近年來,以肛墊學說為理論依據,針對痔的血管病理生理改變,一些微迴圈調節劑在緩解或消除痔的症狀方面取得了滿意療效。

常用藥物有香葉木甙(愛脈朗)、複方銀杏葉萃取物膠囊(靜可福)、草木犀流浸液片(消脫止-m)、羥基蘆丁(可用於妊娠婦女)、複方蘆丁、馬栗樹提取物(七葉素)(邁之靈)、痔血膠囊。非特異性藥物有止痛劑、大便軟化劑、止血藥物、消炎藥物。

3、區域性用藥:中藥薰洗坐浴法、外敷法、塞藥法、枯痔法。

4、硬化劑注射方法:特別是注射枯痔法,是在中醫枯痔散**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目前最有影響的是消痔靈。

硬化注射**簡便易行,費用低,**i期內痔和結紮術後出血,還可用於抗凝**後的內痔病人。

5、紅外凝固**:

6、雷射

7、電療:一些胃腸病專家介紹了電療**內痔的方法,所有各期內痔都可作電療。

8、雙極熱凝冶療:應用該技術**i.ⅱ期痔,目的是通過加熱使痔組織壞死。應用該方法**內痔愈千例,並認為優於膠圈套扎或紅外凝固**,但無長期隨訪結果。

9、微波熱凝**:利用微波產生高頻熱量,促使區域性血液迴圈,並可使痔血管叢細胞變性而纖維化,達到止血硬化的效果。一、二度內痔,炎性內痔,血栓性外痔效果最好,三度內痔和環行痔嚴重脫垂者效果較差。

10、射頻**:射頻也屬高頻電範疇,作用於組織時能產生60-80度高溫,可使痔組織表面凝固壞死,血管內血栓形成,止血效果好。僅用於內痔**。

11、磁場**:其原理是在病灶周圍形成磁場,加速病灶部血液迴圈,使組織恢復生理狀態。對出血和炎性內痔有顯著療效。**率高。

12、zz肛腸綜合**儀:系利用高頻電容場對生物體產生內源性熱作用和直流電在生物體產生的電解以利於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等原理,而研製成功的多功能**儀。使用該儀器電極鉗夾住痔基底部,可達到200度高溫,作用3-5秒,可使血管閉合,組織乾結凝固,但不發生組織炭化,凝固的痔組織在3-5天後脫落,達到**目的。

適用於各度內痔、外痔、混合痔,對於較大的混合痔根據情況分次間斷**,外痔部分每次不宜超過3個。此****內外痔無需結紮,再發出血的可能性極小。臨床報道,用該**儀**各類痔的有效率為68-87%,方法簡單,痛苦少,癒合快。

13、銅離子電化學法**:國內多家醫院將銅針留置結合通電**(銅離子電化學法)用於痔的出血和脫出。臨床應用的結果,銅離子電化學**有效的**痔的出血和脫出,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可在門診完成操作和**,無嚴重併發症之虞,因此也被認為是**痔的一種新方法。

二、痔的手術**

痔切除術是目前**ⅲ,ⅳ期痔最常用的方法,手術原則包括切除脫垂的血管墊或結合肛管上皮的復位和重建。目前最常用的是開放式切除術,這是許多改進的手術方式的基礎。2023年介紹了一種黏膜下痔切除術(半開放術式),重建肛管,被認為更好地保留了感覺性控便功能,減少了術後疼痛。

鼻炎如何治,如何治療鼻炎?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呵呵 過於擔心了你 首先你要去醫院確定你的鼻炎是什麼鼻炎 有時候鼻甲肥大也是會引起鼻塞的 我是過敏性鼻炎 天一冷 或者粉塵一多 就不停噴嚏 之後鼻塞 吃了很多藥 也一直在用噴劑 後來嘗試了手術 術後效果不錯 我的手術不是...

如何治鼻炎,如何治療鼻炎

建議使用 草 本 鼻 克 滴太極油,效果很好。如何 鼻炎 鼻炎過敏真的很難受。樂亦康現在很火的。而且效果真的很好又自然。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怎麼治鼻炎 藥物不能 只能緩解,可以吃點霍膽丸。我患鼻炎已經有十多年了,實話說,這個毛病跟因人而異,...

黴菌如何治療,黴菌如何治療?

黴菌分為厭氧型和好氧型,你和根據它產生的原因斷定它是哪一種型別再 如果是厭氧型比如腳氣,蛀牙都是厭氧菌引起應注意通風 五指襪的道理 比如說饅頭上的黴菌是好氧型就應該避免與氧氣接觸 真空包裝 這樣有益於 另外的藥物 就應該問醫生了 中藥最好了,還不 制黴素口服,或氟康唑口服.如果是女性,可外用達克寧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