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起床氣,如何治療腳臭?

2021-06-26 12:55:05 字數 1582 閱讀 7232

1樓:戚愛景粟胭

俗稱的「起床氣「,往往都是因為沒有睡好,早上一起床才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大動肝火,這樣很不好,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頭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或一杯安神定氣的茶,然後提前提醒你的家人第二天早上不要輕易搭理你,什麼都需要乙個過程,時間長了,早上沒有什麼值得你氣的事情發生了,自然而然也就沒事了。

2樓:睿

其實所謂的「起床氣」,完全是由於睡眠不足造成的身體不適引起的暴躁情緒,夜間興奮活動(例如:上網、電腦遊戲、強刺激性影視節目等),導致睡得過晚,而第二天早上卻又不得不迫於傳統的生活方式(上學、上班等)而較早起床,以至睡眠不足,情緒不佳。特別在不是自己睡醒而是被別人叫醒或吵醒時,會發脾氣,罵人。

發脾氣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很壞的影響,每次發脾常常使人頭暈腦脹,有時還會手軟腳軟,十分疲倦。因此你應該有意識的調理自己的情緒,培養一種平和的心境,一種冷靜分析事理、處理問題的能力。例如,你早晨醒來先閉目養神兩分鐘,然後放點輕**,你的情緒會隨著**好起來。

試試看,可能對你有幫助。

只要能堅持每天晚上在11點以前睡覺,並保證夜間有8小時以上的優質睡眠,要不了乙個月,「起床氣」就會消失。至於低血壓之類的解釋,基本上都沒有說到點子上,也就是說只說到了現象,沒說到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

1、首先自己如果起床後因頭暈腦脹,十分疲倦而向家人或朋友發脾氣時應該要意識到自己可能有「起床氣」

2、可以先坐下來,稍微眯一下眼,整理自己的情緒。不要跟家裡人頂撞

3、堅持每天晚上在11點以前睡覺,並保證夜間有8小時以上的優質睡眠

4、合理地安排工作與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3樓:初音

建議:1、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與良好的睡眠質量,避免因睡不飽而發脾氣。2、不要讓別人叫你起床,避免直接將起床氣發洩在那人身上。

2、提早一段時間起床,讓自己放鬆,例如深呼吸/做輕微的運動等,或者直接將起床氣發洩完再見別人。總計,還是需自己控制好。

4樓:仝奇略

樹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每天的生活都是要為了實現這個目標 讓自己更有責任心 不再懶惰 鬧鐘一響 就有動力爬起來

如何**腳臭?

5樓:阿七q學長

1、穿透氣吸乾的襪子

很多人腳臭的原因都是因為穿了質量特別差的襪子,比如一些尼龍材質,這類的襪子材質不但不能吸汗,而且還不透氣。建議大家選擇純棉的襪子,這種材質的襪子不但吸汗,而且還非常的透氣,這對改善腳臭幫助非常大。

2、白醋泡腳

晚上洗腳的時候,把白醋放到腳盆裡,然後把腳放到盆裡浸泡,這對改善腳臭非常有效,一般要堅持一週左右。

3、保持腳部清潔

腳臭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細菌滋生導致的,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這是改善腳臭非常好的方式。每天晚上都要用溫水泡腳,並且用肥皂把腳洗乾淨,徹底清潔足部,並且保持足部的清爽,可以塗一些止汗劑減少足部流汗,可以減少足部細菌滋生。

一般腳臭都是由於出汗,導致足部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所以發出了臭味,如果腳一直都處於不透氣的環境中,臭味就會越來越濃,腳臭嚴重還會出現腳氣等嚴重的症狀,所以出現腳臭的時候一定要及時**。

6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腳臭的有效治療,如何治療腳臭?

腳臭自我 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

黴菌如何治療,黴菌如何治療?

黴菌分為厭氧型和好氧型,你和根據它產生的原因斷定它是哪一種型別再 如果是厭氧型比如腳氣,蛀牙都是厭氧菌引起應注意通風 五指襪的道理 比如說饅頭上的黴菌是好氧型就應該避免與氧氣接觸 真空包裝 這樣有益於 另外的藥物 就應該問醫生了 中藥最好了,還不 制黴素口服,或氟康唑口服.如果是女性,可外用達克寧栓...

如何治療頭暈,如何治療頭暈

眩暈是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圍環境產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含義相似。傳統 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 處方 天麻 茯苓各18克,白朮 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用法 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療效 用藥1 2療程,有效率為97.5 2 處方 當歸 山藥 五味子 酸棗仁 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