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鹽泡菜,怎樣製作泡菜的鹽水

2022-05-07 11:54:55 字數 5726 閱讀 6029

1樓:夢囈的魚

1。準備調料和材料

調料:鹽、姜、蒜、辣椒。(備註:

在四川有專門的泡菜鹽,但一般食用的鹽也可;姜可以用老薑,也可用嫩姜,如果薑塊太大,請切成塊;蒜不用切了;辣椒最好用夏天的朝天椒,冬天也可用乾紅椒代替。)

材料:蘿蔔、圓白菜、黃gua、線豆、(備註:蘿蔔可以用那種綠皮的大蘿蔔,最好用小的紅蘿蔔,但不是水蘿蔔,最好將大蘿蔔或黃gua切成條狀。)

重要的東東:泡菜壇

2。淹制方法

1)燒約半罈子的開水,涼好了備用。

2)將涼開水倒入壇中,加入鹽(第一次大約加1/4袋鹽),將洗淨的姜、蒜、辣椒放入壇中。

3)加入蘿蔔、圓白菜、黃gua、線豆。

4)給泡菜壇的沿加上水,並蓋好。

第一次,乙個星期左右,美味的四川泡菜就可以吃了。

備註:以後每次加菜的時候,記得要加適量的鹽(根據菜量而定),千萬不要讓壇沿上的水乾了。最好每個星期或每兩個星期清洗一次壇沿。

2樓:生活百事通小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正在為你查詢

親,泡菜鹽用的鹽是普通的食鹽,最好是粗鹽這樣的鹽口感上會更細膩,而且味道比較濃重,不需要放太多,沒有經過特別加工的食鹽,在泡的時候需要準備好一些蔬菜,可以加自己愛吃的,根據方法和步驟進行。

泡菜的鹽水怎麼做

3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4樓:欣欣自

製作泡菜鹽水,先在鍋中放清水,加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乾辣椒,煮一會,關火後把香葉,白胡椒粒撈出,水放涼後,加白糖和醋,就製作好了。

泡菜的做法:

用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乾辣椒25個、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公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1、鍋放爐上,放入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乾辣椒,適量的清水。煮10分鐘,關火。香葉,白胡椒粒撈出。

2、圓白菜取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狀,在沸水中燙一會,撈出。

3、胡蘿蔔去皮,切小,沸水中燙一會,撈出。

4、泡菜瓶洗乾淨,晾乾後倒入放涼的泡菜水,加白糖和醋。

5、然後用筷子攪拌融化,就可以加入蔬菜了。

6、瓶子裡放入瀝乾水分的圓白菜,胡蘿蔔,放滿後,把瓶口密封好。

7、泡菜瓶放在冰箱冷藏一夜入味,第二天即可食用。

5樓:德康卓瑪

樓上鬼扯,調料不能煮的。四川泡菜的鹽水做法是把水煮開,放涼加一點白酒,然後放入花椒,大蒜瓣,生薑,加鹽,放洗乾淨晾乾的蔬菜。過一兩天就可以吃了。

放大蒜和姜是為了抑制不好的細菌,防止泡菜生白花。泡菜最好用陶瓷壇壇,其次是玻璃罈子,不要用塑料的。

6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白蘿蔔500克,辣椒100克,大料50克,姜100克,鹽50克,冰糖50克,蒜50克

做法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如果用瓶裝的飲用水,那就不需要燒開,直接放鹽就好。)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

3.放紅椒、生薑、蒜進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這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殺菌提味的作用。(青椒也可以,但是顏色沒紅椒好看)

4.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辣椒周圍是否有汽泡形成,開始的時候 ,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乙個氣泡, 就說明發酵正常。

(其實觀察不到也沒關係,放2-3天就可以了)

5.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可以直接放蘿蔔白菜之類的你想吃的泡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調料一起放在鍋了煮沸,等自然冷至室溫後再放菜,如把菜用鹽殺一下,淹出來的脆,可不放酒。

8樓:不想他

先把水燒開,加入食用鹽,冷卻後移植到玻璃缸裡,密封,可以加點泡椒、生薑、蒜頭、花椒、辣椒,這樣味道會更好的。

怎樣製作泡菜的鹽水?

9樓:原曉

首先要有泡菜壇子,把它洗淨晾乾,然後燒開水,完全晾涼後倒罈子裡(有2/3罈子就可以了), 滴幾滴白酒,加一些花椒,多加點,大概幾十粒吧,大蒜放兩把,鮮尖紅椒幾個,芹菜幾段,按1斤水加40g鹽的大致比例放鹽,就是鹽與清水以1:4的比例溶解即成。出坯鹽水使用後可繼續 用於同品種蔬菜出坯,但每次應按比例加入鹽,以保持濃度。

紅皮白心蘿蔔只用皮,大概3、4公釐厚的,多裝一點,將罈子裝滿。泡菜水可以重複用,偶爾有白花產生,沒關係,撈出來再加點鹽和白酒就可以了。 想吃別的東西,也可以泡來吃,不過,水分大的東西(黃瓜之類的)最好少放。

還有一種鹽水就是現泡現吃的泡菜所使用的鹽水。這種鹽水製作簡便, 使用鹽1000-1250克,溶於5000克清水之中,再摻入1000- 1500克老鹽水混合即成。由於老鹽水的滲入,並酌情加添佐 料、香料之後,從而產生泡菜鹽水所應有的香味。

這種鹽水可 泡製蘿蔔、窩筍、蓮花白、豆芽、油萊苔之類蔬菜。

泡菜的醃製方法

10樓:范姜敏博析信

一、基本特點

(一)壇內發酵、密封醃製。

(二)不易變質、儲存期長。

(三)衛生乾淨、食用方便。

(四)口感爽脆、開胃健脾。

二、材料原料

(一)四川泡菜專用罈子1個(大小自定)。

(二)食鹽500克、花椒(川椒)50克、大料50克、香葉10克、桂皮50克、生薑250克、白酒100克(最好用高濃度酒)、涼白開水2000-3000克(半罈子為宜)。

(三)取胡蘿蔔、豇豆、佛手、圓白菜、心靈美蘿蔔、小尖椒、嫩豆角等發脆的蔬菜若干,清洗乾淨、空幹生水備用。

三、製作方法

(一)將泡菜壇洗淨,擦乾生水後,將涼白開水倒入壇內。

(二)加入食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生薑、白酒等佐料,並攪拌均勻,此時,滷湯基本調好。

(三)放入蔬菜並用筷子向下推壓,直至滷湯淹沒蔬菜。

(四)扣上壇蓋,在水槽內倒上清水,此時,泡菜壇處於密封狀態。5-7天之後,即可開壇取菜食用。

四、注意事項

(一)注意觀察槽內清水的高度,及時續水,避免空氣進入壇內,使其隨時保持密封狀態。

(二)每次續加蔬菜時,洗淨後應空幹,避免生水進入壇內,同時,避免油脂進入,否則,滷湯將會生花、變質。如果滷湯儲存較好,可以連續使用5-8年。

(三)發現壇內菜少,即可續加蔬菜(可先掏出壇內熟菜,放入生菜後,再將熟菜壓在新續生菜上面,以便取用)。每次續加蔬菜時,應同時續加食鹽。如果感覺泡菜味淡、發酸、倒牙,應加入幾勺食鹽,2天後味道即可變鹹。

(四)如果發現壇內生有白花,為取菜時進入空氣或續菜時進入生水所致,只需加入2-3勺白酒即可消除。

(五)定期清洗水槽,更換清水,保持槽內清潔,以免汙染壇內滷湯。

(六)壇內一般不要加入諸如大白菜、油菜、土豆等不脆的蔬菜,如果不喜歡吃辣椒,配製滷湯時或續菜時,不要加入辣椒。

五、幾點說明

(一)為了節省壇內空間,可將蔬菜加工成小塊後放入壇內。

(二)每次取出泡熟的泡菜,不需清洗即可直接食用,如果再加入味精、香油或辣椒油調拌,味道更佳。

(三)泡菜既可當小菜、配菜使用,也可作為酸菜魚的佐料。

11樓:接印枝波亥

材料原料

(一)四川泡菜專用罈子1個(大小自定)。

(二)食鹽500克、花椒(川椒)50克、大料50克、香葉10克、桂皮50克、生薑250克、白酒100克(最好用高濃度酒)、涼白開水2000-3000克(半罈子為宜)。

(三)取胡蘿蔔、豇豆、佛手、圓白菜、心靈美蘿蔔、小尖椒、嫩豆角等發脆的蔬菜若干,清洗乾淨、空幹生水備用。

製作方法

(一)將泡菜壇洗淨,擦乾生水後,將涼白開水倒入壇內。

(二)加入食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生薑、白酒等佐料,並攪拌均勻,此時,滷湯基本調好。

(三)放入蔬菜並用筷子向下推壓,直至滷湯淹沒蔬菜。

(四)扣上壇蓋,在水槽內倒上清水,此時,泡菜壇處於密封狀態。5-7天之後,即可開壇取菜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陶泡菜壇乙個(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後洗淨待用

1、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壇內注入五分之三的冷水(自來水就行,如用冷開水,以後往壇內加菜時必須晾乾後才能放入,否則極易生花),加入150克食鹽(使用專用泡菜鹽更好)攪勻

3、放入剝好的蒜瓣(20——30瓣)、鮮紅小尖椒數十枚(要新鮮的,以後可用來炒菜提色味)、鮮薑數塊、一小塊冰糖、一根芹菜(不食用,養鹽水提香味的)

4、紅皮白心蘿蔔洗淨只用皮,大致削3、4公釐厚即可,將壇裝滿,多餘的水可潷出,壇內水位距壇口1.5公分左右,加入一勺花椒(可多可少,菜不會有麻味的)

蓋好壇蓋,在壇沿內注滿水,置於避光處(櫥櫃內最好,或用厚紙箱裝蓋,如用陶土壇可免此一項)7天後取出蘿蔔皮棄之不用

現在,你的泡菜鹽水就製好了。玻璃壇內色澤紅亮清透,香味醇厚,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加入各種蔬菜,按自己的口感新增食鹽(每次新放入加菜時放到上面就行了,不用再攪拌)。一般捲心白、白菜幫、蘿蔔皮、大甜椒1-2天就可食用,洋蔥很不錯需3、4天,仔薑和魚海椒4、5天以後更好吃些,還可泡豇豆、青菜做爛肉豇豆或酸菜魚,總之泡菜要經常泡取新鮮的才好吃,如蘿蔔泡久了,你就只好用來燉酸蘿蔔老鴨湯了

取泡菜的筷子切忌要乾淨,如果你的泡菜壇仍不幸生了花,也不要著急,放2根鮮竹筍在壇內比白酒的效果顯著且壇水更香(中途加白酒泡菜易變軟,影響口感),冬天出甘蔗,如果再加入一小段劈成四瓣的甘蔗,還會給你的泡菜帶來一點意外的驚喜

另外,壇內不要泡黃瓜和蘿蔔櫻子(易壞鹽水),不要讓壇沿裡的水乾涸,保證壇沿水的清潔(時常放到水龍頭去沖洗一下就行了,洗的時候不要開啟壇蓋,連壇帶蓋一起,又方便又省事

13樓:闞松蘭霍胭

1,把一棵包心菜撕成碎片,二根胡羅蔔切片,在燙水中燙10秒鐘,撈出在冷開水中浸一下撈出,滴去水分備用。

2,把三兩白糖放入500cc白醋內,再加幾個碎小紅辣椒,然後再把菜片,胡羅蔔,糖白醋,放入乙個器皿內,在冰箱冷藏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4樓:庚霞塞午

辣白菜做法

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這個有點過了。

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蒜泥和辣椒

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嚐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乙個南韓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南韓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

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你還可以發揮想象。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如上圖。

塗抹均勻。

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怎樣製作泡菜的鹽水,泡菜的鹽水怎麼做

泡菜又叫泡酸菜,屬於特色川菜菜餚,味道鹹酸,口感脆爽,色澤鮮亮,香味撲鼻,開胃提神,醒酒解膩,老少皆宜。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不是棒子的。首先要有泡菜壇子,把它洗淨晾乾,然後燒開水,完全晾涼後倒罈子裡 有2 3罈子就可以了 滴幾滴白酒,加一些花椒,多加點,大概幾十粒吧,大蒜放兩把,鮮尖紅椒幾個,芹菜...

怎樣自己做泡菜呢,如何自己製作泡菜水

學會的可以在家試一試哦,超簡單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四川來泡菜 原料 嫩江豆,胡源蘿蔔,洋白bai菜,仔薑,清 du水,大鹽,zhi乾辣椒,紅糖,dao 白酒,白醋,老薑。制法 1 將泡菜壇洗淨控乾,乾辣椒先洗淨去蒂控水,老薑刮皮洗淨,把以上調料放壇中備用 2 將清水注入壇中,在壇沿內放水,蓋上...

怎樣做好吃的泡菜,泡菜怎樣做好吃

泡菜粉絲。材料 泡菜 肉絲 粉絲 青椒 油 鹽 胡椒 味精 生抽 生粉。1 將幹粉絲提前用冷水泡上三十分鐘以上。2 將切好的肉絲用鹽,料酒,生粉等適量調料醃製十分鐘。3 將其他原料青椒絲和泡菜準備好。4 在熱鍋中加入少量油,下入醃好的肉絲翻炒。5 待肉絲炒變色後加入泡菜翻炒。6 下入粉絲,並加少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