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2021-03-04 08:54:14 字數 2843 閱讀 2751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這個看起來像是葉蟬,如果你家有植株什麼的話清理一下,徹底清除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他們世代重疊嚴重,繁殖能力很強,產卵具有很強的隱蔽性,管理上注意一下庭院的清潔,注意除蟲,普通殺蟲劑應該可以

2樓:守株待虎

圖不太清楚,檢視下葉蟬的細節對比下。

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我們這裡叫,蠓蟲,咬人會起疙瘩。

4樓:天涯過

這是沫蟬,或者是葉蟬,對人沒有傷害的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黑皮蠹

拉丁學名……attagenus minutus olivier

除**不明外,各地均有發生,是世界性害蟲。

6樓:曦辰滴雨

這是乙隻蚊子,乙隻雄性的蚊子,雌性蚊子的口器是尖的,吸血,雌性蚊子吸食的是植物的汁液,所以沒有尖的口器,看上去有點毛茸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好像是蚊子吧!

8樓:13893159760秤

這其實也是蚊子的一類,建議徹底打掃屋子,消毒,保持家裡乾燥!蚊香也可以滅愛害蟲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5

9樓:廣邑子

這是小圓皮蠹的幼蟲,喜生存於久貯放的衣物織品中。小圓皮蠹屬鞘翅目、皮蠹科。又名姬圓皮蠢、小鰹節蟲、紅斑皮蠢。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叫做鐵線蟲。

鐵線蟲又名髮形蛇,隸屬於nematomorpha門,為鐵線蟲綱蠕蟲的總稱。與醫學有關的蟲種分屬於鐵線蟲目(gordioidea)、鐵線蟲科(gordiidae)、鐵線蟲屬(gordius )和索蟲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屬等。 常作為動物學的實驗材料。

  鐵線蟲體細長,馬鬃狀,長可達1公尺(約39吋)。成蟲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蟲寄生在節肢動物體內。國內分布於南北方各省,國外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

形態:大型個體。體長為300-1000公釐,體型似細繩狀。

與線蟲的圓蟲類相似,但無背線、腹線與側線。前端鈍圓,體表角質堅硬,雄體末端分叉,呈倒 "v"字形,分叉部分的前腹面為洩殖孔。消化管幼蟲期存在,而成蟲期則退化。

雄體的精巢和雌體的卵巢數目多,成對排列於身體的兩側。生活時體呈深棕色。

生活習性:

成蟲棲息於河流、池塘及水溝內,雌體所產的卵在水內孵出幼蟲,被昆蟲或人類吃進後,營寄生生活。當這種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如螳螂、蝗蟲等吞食後,幼蟲在這些節肢動物體內繼續發育。

我們很容易在水池裡和不乾淨的水裡喝到這些鐵線蟲的幼蟲,喝下去後有一定機率感染鐵線蟲病,這種病會使尿道感染發炎,所以池塘的水和不乾淨的水不能隨便喝。

引發疾病:

成蟲在水中營自生生活,偶爾感染人體,引起鐵線蟲病(nematomorphiasis)。本病女性多於男性。

蟲體細長,圓線形,似鐵絲,黑褐色;長約10~50cm,寬約1~3mm; 頭端鈍圓,具有0.5~1mm長的淡黃色區;蟲體表面有許多小乳突;雄蟲尾部捲曲,末端分叉;雌蟲尾短尖鈍。蟲體在體外非常活躍,常有自行打結的習性。

鐵線蟲成蟲生活於沼澤、池塘、溪流、溝渠等水體中,雌雄交配產卵,卵內幼蟲孵出進入昆蟲(蚱蜢、蟋蟀、蟑螂、甲蟲等)體內發育形成稚蟲,昆蟲入水,稚蟲離開宿主在水中發育為成蟲。人體消化道感染鐵線蟲可能是通過接觸或飲用含有稚蟲的生水、昆蟲、魚類和螺類或食物而引起。尿路感染是由於人體會**接觸有鐵線蟲稚蟲的水體,經尿道侵入,上行至膀胱內寄生。

蟲體侵入人體後可進一步發育至成蟲,並可存活數年。寄生泌尿道的患者,以女性為多,均有明顯的泌尿道刺激症,如下腹部疼痛、尿頻、尿急、尿痛、血尿、放射性腰痛、會陰和**炎等,蟲體排出後,症狀緩解。 鐵線蟲寄生於消化道所引起的症狀一般不明顯,可有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表現。

亦見有從眼眶腫物或耳道檢出蟲體的報告。

診斷本病依據從尿中或糞便中檢獲蟲體。在臨床上若遇到有尿道刺激症狀,久治不癒、而又有生飲或會**接觸過塘、溝水或潮濕草地的患者,應考慮作膀胱鏡檢。

鐵線蟲病儘管是一種較為罕見的寄生蟲病,全世界只有14個國家有病例報道。但各地因生產生活接觸自然水體的人群甚多,其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比已報告的例數要多。

防治本病的關鍵是不飲不潔之水、不生吃昆蟲、魚類和螺類等食物,下水時避免口腔與不潔水體直接接觸。疑有感染者可口服驅蟲藥促蟲排出,寄生於組織內者應手術取蟲。

注意預防:

冬季養生保健,遠離鐵線蟲疾病的糾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生的食物,魚類,以及螺類食物,這些都是不太衛生的食物。大家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有與不乾淨的水體有關聯的情況。這樣你做到與鐵線蟲絕緣的地步,那麼養生保健就已經做到比較到位了。

而且,我們從臨床方面的資料也能夠看到,被鐵線蟲糾纏的男性朋友遠遠多於女性朋友,所以希望男性朋友要足夠重視起來。千萬不要圖一時口癮而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因為養生保健一切的基礎都是為了保證大家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寧願吃一些素食,喝乾淨的水,也不要和鐵線蟲有所瓜葛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11樓:墨爾本丶孤獨

鱟蟲,別名、三眼copy恐龍蝦。

俗稱王八魚、水鱉子、翻piapia(山西)、王八蓋子、馬蹄子、西納根結蟲(蒙古語),是一類小型的甲殼動物,屬鰓足綱,背甲目,現在已知的大約15種鱟蟲都是淡水鱟蟲,棲息在湖泊、池塘中,主要分布在歐洲和北美,中國只發現豐盛鱟蟲1種。鱟蟲的大背殼呈橢圓形,腹部細長,柔軟靈活。長尾巴成叉狀。

體長大約有100公釐,共分成約40節,還有些葉子一樣的附屬肢體。有些肢體多達70多對。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

一種蠼螋,尾部有夾子,有地方也稱夾夾蟲。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綠色的這個看起來像是葉蟬,如果你家有植株什麼的話清理一下,徹底清除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他們世代重疊嚴重,繁殖能力很強,產卵具有很強的隱蔽性,管理上注意一下庭院的清潔,注意除蟲,普通殺蟲劑應該可以 圖不太清楚,檢視下葉蟬的細節對比下。我...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怎麼消滅

看描述,我無法判定蟲子!但你都知道蟲子是從窗戶鑽進來的,那你把窗戶關好就可以了!大自然的生命不要隨意消滅!買點滅蟑蚊的藥殺一殺,應該可以殺掉的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怎麼消滅?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家裡有這種蟲子,用什麼殺蟲劑能搞

德國小蠊 學名 blattella germanica 雖以德國為名,但實際上它的原產地是非洲。因國際間的 往來,在商品流通的過程中輸入我國。今天一回房間,發現好多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用殺蟲劑有效嗎?這是公尺裡面生蟲而形成的蛾子。把公尺麵放在外面晾一下,隨便把蛾子也放跑了。這只一種當公尺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