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湯裡煮豬血可不可以的,絲瓜豬血豆腐湯怎麼做

2022-05-06 18:06:33 字數 3248 閱讀 7906

1樓:小林聊教育

絲瓜湯裡可以煮豬血。

絲瓜食用禁忌:

1、絲瓜+泥鰍:易破壞人體對維生素b1的吸收:絲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如果與泥鰍一起炒製成菜,泥鰍中的維生素81分解酶會對維生素b1起到破壞作用。

2、絲瓜+竹筍:易破壞人體對類湖蘿蔔素的吸收和利用,絲瓜不宜與竹筍一起炒食,因為絲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如果遇到竹筍中的生物活性物質,會破壞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和利用,降低了絲瓜的營養價值。

豬血食用禁忌:

1、心血管病人最好不要吃豬血。豬血中含有比較多的膽固醇,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比較不利。此外,如果是正在處於抗凝**階段的病人,也需要避免吃豬血。

2、消化道出血病人最好不要吃豬血。大家都知道豬血含鐵豐富,吃豬血一般會出現黑便的情況。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也會出現黑便,因此吃豬血可能會影響到對病情的判斷,最好避免。

擴充套件資料

豬血食用價值:

1、補血

豬血中含有正鐵血紅素,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缺鐵性貧血的人群來說,豬血比一般的含亞鐵的食物更能有效補鐵,特別適合在長身體的孩子和剛生產後的婦女。

2、促進傷口癒合

有研究人員曾經在豬血中發現了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清除損傷或壞死細胞,促進傷口癒合。而豬血中的維生素k也可以幫助血液凝固,具有止血作用。因此有外傷的人可以適當吃豬血,有助於促進傷口癒合。

2樓:小玉是我的寶貝

豬血,豆腐,油渣在一起燒味道好極了。

3樓:網事茹風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經期延長或月經量增加的現象,如果不是器質性病變,日久會因血液流失增多而引起缺鐵性貧血,出現不同程度的全身疲乏無力、呼吸困難、面色蒼白、嗜睡等症狀。

鐵在人體內的含量是極少的,但它的營養功能卻非常重要,人體一旦缺鐵,骨髓製造出來的紅細胞就會減少,其攜帶氧氣的能力就會下降,上述種種不適也就隨之找上門來了。因此,女性在月經期應適當多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動物血、動物肝臟、畜禽肉類和魚類等動物性食物以及黑木耳、海帶、芝麻等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而在上述食物中,以動物性食物為首選,這是因為動物性食物中的鐵為血紅素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而在動物性食物中,又以豬血為首選。因為豬血被人體攝入後,其鐵吸收率可高達到22%以上,且豬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每100克豬血僅含0.4克脂肪,這無疑為追求苗條的女性朋友解除了後顧之憂。

豬血中不僅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豬瘦肉,而且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比例與人體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非常容易被機體利用,因此,豬血的蛋白質在動物食物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女性朋友食用。

豬血的做法很多,既可以炒食,又可以煲湯,煲湯最為常用。具體做法為:豬血500克,沖洗乾淨,蔥、姜、黃酒少量,入鍋煸炒,加入適量水煮沸至熟,放少量鹽、味精,即可食用。

豬血補血效果雖好,但也並非多多益善,月經期每天進食150~200克為宜,平時可每週進食2~3次。豬血進食過多腹部會有下墜感,因此,胃下垂患者最好少量食用,當患有痢疾、腹瀉等疾病時,暫不要食用豬血。為了避免影響檢測結果,在做大便常規檢測的前3天也應忌食豬血。

豬血能和絲瓜一起吃嗎

4樓:哎喲菜菜

可以一起吃。

豬血和絲瓜可以混在一起作絲瓜豬血湯。

絲瓜的果實含皂甙、絲瓜苦味質、多量粘液與瓜氨酸。籽苗含葫蘆素。絲瓜的汁液含皂甙、粘液、木聚醣、脂肪、蛋白質、維生素。

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味鹹,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氣、中風、跌打損傷、骨折及頭痛眩暈。

食物相剋:

1、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

2、不能與海帶同時食用,否則會導致便秘。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貧血患者:可解熱毒、寒毒、疫毒、蠱毒、濕毒、火毒及食物中毒等;適宜血虛頭風眩暈者食用;適宜腸道寄生蟲病人腹脹嘈雜者食用;

2. 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應少食;凡有病期間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階段忌食。

5樓:稻花裡的豐年

豬血能和絲瓜是絕對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有關係,不會相剋,完全可以放心,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和絲瓜在一起吃絕對中毒

7樓:緬

豬血是溫性的,絲瓜是涼性的『放姜就是溫性,應該可以吧』

豬血能不能陪雞蛋和絲瓜做湯吃

8樓:護畫柿子

沒吃過,不過你可以試一下

絲瓜豬血豆腐湯怎麼做

9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 1

豬血撕去上面的薄膜,下面煎去四個角取出,用刀劃成小塊步驟 2

豆腐取半塊,橫著批一刀,然後再切成小塊

步驟 3

蔥切蔥段、薑切薑塊、大蒜拍鬆切末

步驟 4

燒開一小鍋水,加入豬血煮開

步驟 5

撈出步驟 6

坐鍋上火,倒入適量油

步驟 7

加入蔥段、薑片、蒜末煸香,倒入適量酒

步驟 8

加入史雲生清雞湯適量

步驟 9

倒入豬血塊、豆腐塊、肉絲燒開,加蓋中小火煮十分鐘步驟 10

加入適量鹽,勾薄芡

步驟 11

撒入白胡椒粉、鮮辣粉

步驟 12

盛出,滴入少許麻油即可

絲瓜可以煮湯嗎?要怎麼做?

10樓:巢修為

可以做,每到夏天我媽都會做給我們吃,我看到她好像是這樣做的,做法挺簡單的。 食材:絲瓜350g、輔料油適量、鹽2g、火腿腸220g、雞蛋1個、蝦皮2g、清水適量 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3.將火腿腸切片。 4.

雞蛋打散。 5.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絲瓜放入翻炒。

6.待絲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 7.

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雞蛋液下入鍋中時,要順著鍋一圈淋下去,等蛋液在鍋裡凝固,就會是漂亮的蛋花了) 8.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

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 1.絲瓜選擇硬的,而不是軟的;軟的不新鮮,且去皮難去。

2.湯不宜久煮,3分鐘即可,煮絲瓜的時候不要蓋蓋子,蓋蓋子很容易變黃。 上面這個做法是我在中國餐飲網(zgcanyinw.

com)上找來的,大致跟我媽媽的做法相同,你可以試試看。

鴿子可不可以燉黑豆湯

可以。黑豆不宜與牛奶 菠菜 四環素 蓖麻子 厚朴 龍膽 五參等同食。龍膽以及五參 厚朴都是屬於中藥材,以免出現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現象等。鴿子不宜搭配熱性食物食用,鴿子屬於熱性食物,如果還搭配牛肉 羊肉 雞肉 鵪鶉 韭菜 洋蔥 大蒜 紅棗 栗子 石榴 荔枝 榴蓮和木瓜等熱性食物食用,勢必會加重體內的熱氣...

鱸魚可不可以做湯,鱸魚能做湯嗎

你好!鱸魚可以做湯,請參考 豆腐鱸魚湯 材料 鱸魚一條,幹木耳,嫩豆腐,蘆筍,蔥薑。調料 鹽,料酒,白胡椒粉。步驟 第一步 鱸魚宰殺洗淨,把表面水分吸乾後,下鹽 料酒 白胡椒粉,塗抹醃製10分鐘。醃製期間,幹木耳浸泡溫水中,下少許鹽浸泡10分鐘,泡開後控水洗淨。嫩豆腐切塊,下開水中焯煮片刻,控水撈出...

名字可不可以改的,可不可以隨意更改姓氏?

可以。根據有關規定,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辦理姓名變更的。變更姓名要有正當理由,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 4 因血緣關係在父姓或母姓之間變更的 5 因收養關係變更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