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進水怎麼解決,手錶進水怎麼辦

2022-05-06 12:45:59 字數 5581 閱讀 3274

1樓:掌白凡鏡豫

確切的說是你的表內進水了,放在那不帶不會出現霧氣是因為溫度低,戴在手上的話是因為人體本來溫度就很高,表裡面的水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就會起霧,解決的辦法只有拆表拿吹風機吹乾。

2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手錶進水後的幾種簡單的緊急處理方法

方法一: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方法二: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方法三:用顆粒狀氯化鈣與已經進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可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

手錶進水的話要及時處理,需要到手錶維修機構擦洗保養。手錶進水不可放置不管,如果不及時做維修,那麼水會使手錶機芯內的鋼質零件出現生鏽,微小的鐘錶零件一旦生鏽通常需要更換,除了機芯零件外,長期的接觸水汽也會使手錶的表盤,錶針發生變色、起泡和鏽蝕。

手錶進水怎麼辦

3樓:厥現茲諳訪導

手錶進水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汽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送錶店擦油。以上2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如有疑問請撥打**,歡迎致電

4樓:小魚灬兒丶

手錶進水了的解決方法方法:

第一種方法 :和乾燥劑放在一起

乾燥劑的吸水作用要比大公尺好多了,將手錶和乾燥劑放在一起,用保鮮膜包起來,等上24小時即可,而且還不會造成灰塵的汙染。

第二種方法:放在大公尺中

大公尺具有很好的吸水作用,家家都有大公尺,用起來也簡單。將進水的手錶放在大公尺中24小時以後,大部分水份都能被吸收掉。最後將手錶拿出來,輕輕的擦去公尺塵即可。

第三種方法:用白熾燈烘烤

將進水的手錶包上幾層紙巾,然後放在40瓦的白熾燈15釐公尺處,烘烤5分鐘,手錶裡的水汽就能被蒸散出來。切記不能烘烤時間過長,皮質錶帶的手錶應該先將錶帶拆下來。

第四種方法:反帶手錶

手錶進水往往伴著手錶表鏡出現霧氣,為了不拆開手錶,可以將手錶反著戴,將表鏡戴在自己的手臂上,一點點將手錶內的水汽排出來。

當手錶進水了,最好還是盡快到正規手錶維修中心或售後解決。處理得越快,損失越小。因為雖然現在手錶機芯基板、夾板大多鍍鎳鍍銠,但是有一些鋼件的表面還是沒有經過防鏽處理,一旦生鏽,表面形成酥鬆的鏽層繼續吸收水分再加速鏽蝕。

如果拖延太久,裡面的零件損壞,則需花費更多維修費用。嚴重情況下,整塊手錶將直接報廢。

擴充套件資料:

手錶的防水依靠表鏡、後蓋、把頭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的標準。所有防水表均在底蓋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本樣。無防水標記手錶僅能防塵,應避免沾水。

手錶進水的現象或程度有幾種:

(1)手錶玻璃內起霧氣,還可能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特別是在溫差大的時候。

(2)手錶玻璃內有水珠凝結。

(3)手錶玻璃和表盤上可見大量水珠。

手錶進水的水的性質也有幾種:

(1)純淨水或蒸餾水

(2)自來水或雨水

(3)飲料或啤酒

(4)海水

(5)化裝品或化學試劑或藥水

5樓:翡麗名錶售後服務中心

手錶進水大概有寫三種應急的解決方法,但是還是需要緊急的送往名錶維修中心盡快維修,希望能幫到你

方法一:用電燈泡熱烤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腕表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方法二:用矽膠乾燥顆劑

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腕表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方法三:反戴手錶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汽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6樓:承振凱

一: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鏡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

二:將表鏡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

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四:晚上睡覺前把手錶反過來放在房間的電視機上、桌子上或其他地方等,但是,切忌,一定要是空氣流通的室內(最好不要開窗),因為一般晚上房間的濕度會比較低,容易把水蒸發掉!

7樓:瑞博恆達名錶服務中心

美度手錶進水時,應該按如下方法做,

第一,手錶進水進霧時,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手錶反戴在手腕上,也就是讓表蒙反射朝內,手錶底殼朝外。幾個小時後你會發現手錶內的水分越來越少。

第二,準備好些許紙巾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包裹嚴實,放在40瓦的電燈泡約5釐公尺位置,採用烘烤的方式烘烤約半個小時左右。過後,你會發現機芯水汽慢慢消失。

第三,也可通過曬太陽的方式去除霧汽。先將手錶後蓋開啟,然後用紙巾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完全包裹住,拿到陽光下曬上大半天,也可將機芯裡的水汽清除。

第四,手錶進水後,可先開啟手錶後蓋,取下電池,用吹風機低溫檔對準手錶吹。吹到徹底乾燥後,重新把後蓋安裝回去。在安裝時也可順便檢查一下密封圈是否老化斷裂,完好的話記住後蓋一定要扣緊。

第五,用矽膠乾燥顆劑。用矽膠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

8樓:亨時達腕表服務

心愛的腕表進水了怎麼辦?

愛錶如有進水。可用以一幾種方法自行初步處理,建議送維修中心做進一步處理。

方法一、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水氣。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心愛的腕表進水了怎麼辦?

方法二、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方法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進水是手錶的常見故障之一,很多人在洗手或者下雨因保護不當而導致手錶進水,手錶進水後,對手錶的走時和表盤都會造成影響。那手錶進水了然後裡面有水珠怎麼辦?

手錶進水了然後裡面有水珠怎麼辦?手錶進水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

用矽膠乾燥顆劑

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腕表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用電燈泡熱烤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腕表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反戴手錶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圖1)包好;然後把手錶錶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乙個塑膠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後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汽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送錶店擦油

上面介紹的3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腕表進水維修方法:對於腕表進水唯一較好的方法:就是將手錶後蓋開啟,把表內的機芯做個處理,之後給每個機芯零件上油。

因此手錶進水,會讓表內的機芯零件沾到水分,從而導致零件生鏽的危害。所以,腕表進水的維修,不僅僅要清楚表內的蒸汽,還要對手錶內的機芯做保養,以防止零件生鏽的危害。

一般說來能使手錶機芯進水的地方只有三處:即表柄(表把)、表蒙和後蓋。防水裝置也安裝在這三處:

柄頭加膠圈,密封圈、柄管等零件後蓋螺紋邊上加膠圈,並使表蒙嚴密。有了這些設計,手錶就能防水了。

10樓:泣孤晴首澤

濕冷環境下,手錶更容易出現這個現象。手錶玻璃內結出霧氣不一定就意味著進水,這個要看程度,通常分幾種情況,如果手錶玻璃內結霧,只是在中心部位一小塊,暫時出現一會又馬上逐漸消失,這個情況不要緊,因為空氣都是有相對濕度的,手錶裡面的也同樣,結霧是最常見的物理現象之一。手錶玻璃之所以會結霧,是因為結霧的玻璃內外兩側有比較大的溫度差,表殼內空氣中的水分子運動到玻璃表面時,水分子就會以微小顆粒的形式凝結。

手錶進水,也有乙個程度問題,如果只進了極少量的水,或者進入了比較潮濕的空氣,當遇到溫度差比較大的環境,手錶玻璃內就會結出霧氣。要是霧氣凝結成可見的水珠或面積比較大,已經佈滿整個表玻璃的時候,那就可以斷定是手錶進水了。特別是手錶之前曾經接觸過水,比如帶著手錶洗手或遭雨淋過,然後就發生表玻璃結霧的現象,這個說明手錶肯定已經進水了。

手錶玻璃發生結霧,是不能完全靠直接加熱烘烤來解決的,給手錶加熱後霧氣會暫時消失,其實水氣並沒有逸出表殼外,它會跑到溫度相對比較涼的位置去了,比如表後蓋內或機心內。要最終解決手錶玻璃結霧的問題,需要開啟手錶後蓋,對機心和表殼做徹底的烘乾才行;然後更換防水密封膠圈或給密封膠圈上重新塗抹矽油。

如果想自己去試著解決手錶結霧的現象,可以將手錶的表把完全拔出,在表殼的9點位置上,給手錶加熱到50度左右(可用白熾燈烤),保持2小時,之後再把手錶繼續表把完全拔出的狀態下,用矽膠(或氯化鈣)這樣的乾燥劑包裹,在盒子裡放置24小時以上。但這只適合輕度結霧的手錶,如果結霧已經到可見形成水珠狀時,要立即送往錶店做維修。

自己處理的簡單方法如下:

1、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水氣。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2、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3、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手錶進水怎麼辦?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手錶進水了怎麼辦,別著急,告訴你個小妙招。手錶裡進水了,可以先反過來戴幾個小時,看水能不能乾掉。如果不能,可以將手錶與矽膠乾燥劑放入同乙個容器內,一般等待幾個小時手錶內的水汽就會散掉。另外,也可以考慮用電燈泡來烘烤手錶。手錶進水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小保養就可以,要是進水過多那就得大修了。您好,您的問題...

手錶進水了,怎麼辦,手錶進水怎麼處理

手錶進水後的幾種簡單的緊急處理方法 方法一 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方法二 將表蒙朝內 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

杭州雷達手錶進水了,雷達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手錶進水怎麼辦 手錶進水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 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當然,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