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五子棋最高勝率的開局是什麼開局都有什麼叫法的

2022-02-19 05:26:41 字數 5374 閱讀 2391

1樓:蘭志仁五子棋教室

簡單介紹五子棋必敗開局 遊星局 白方定式勝法 下半部分,注意專業比賽規則黑方有禁手(黑不能下 三

三、四四、長連)。希望五子棋愛好者朋友能夠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

跟菜鳥下 有個叫梅花陣的 如果對方一味的堵連2 你肯定是贏的

但下過一次 對方知道 就沒用了

3樓:公尺茫少年

走九宮圖啊!

對角線下!1 1 1

1111 1 1

五子棋的必勝開局有哪些?

4樓:胡大仙

如果是標準的rif26種開局的話,在5手2打的前提下,黑必勝的有花月、浦月、雲月、雨月、溪月、峽月、水月、嵐月、金星、恆星、寒星、明星,白棋必勝的有遊星、彗星。如果想學必勝開局,建議先從花月、浦月2個相對簡單些的必勝開局開始學起。

以上正確。

補充,如果是沒有禁手,黑26開局都必勝,有禁手下差不多也有20多種開局是黑必勝,指定打法除外,或者說就算有禁手,也是黑大優。就算不 花月蒲月也有10多種簡單的開局直接取勝,

至於三手交換五手兩打,下的都是瑞星,長星,一打還是黑必勝,只有2打才平衡,但是統計職業比賽結果,貌似2打點情況下,還是白的勝率高。

你要是初學,可以從花月蒲月開始,再寒星,明星,恆星,最後記憶下瑞星長星的定式

5樓:三戒課堂

介紹了五子棋開局中的寒星局、花月局。

6樓:電城北街人

沒有必勝開局,只有一般開局,到這裡找吧

五子棋的必勝開局都有哪些?

7樓:悉佩縱欣愉

如果是標準的rif26種開局的話,在5手2打的前提下,黑必勝的有花月、浦月、雲月、雨月、溪月、峽月、水月、嵐月、金星、恆星、寒星、明星,白棋必勝的有遊星、彗星。如果想學必勝開局,建議先從花月、浦月2個相對簡單些的必勝開局開始學起。

以上正確。

補充,如果是沒有禁手,黑26開局都必勝,有禁手下差不多也有20多種開局是黑必勝,指定打法除外,或者說就算有禁手,也是黑大優。就算不

花月蒲月也有10多種簡單的開局直接取勝,

至於三手交換五手兩打,下的都是瑞星,長星,一打還是黑必勝,只有2打才平衡,但是統計職業比賽結果,貌似2打點情況下,還是白的勝率高。

你要是初學,可以從花月蒲月開始,再寒星,明星,恆星,最後記憶下瑞星長星的定式

8樓:死鬼劉鴻

在5手2打的前提下,黑必勝的有花月、浦月、雲月、雨月、溪月、峽月、水月、嵐月、金星、恆星、寒星、明星。

白棋必勝的有遊星、彗星。

五子棋26種開局都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五子棋的開局指對局開始後的前三著形成的布局。

黑方第一子(黑1)應落在天元處(棋盤正中心)。

黑方還決定了白方的第一子(白2)的落點。根據白2落點的不同,將開局分為兩大類。

斜指開局:白2落在黑1的斜側方,且與黑1緊密相連。斜指開局共13種(圖1)。

直指開局:白2落在黑1的正側方,且與黑1緊密相連。直指開局共13種(圖2)。

黑方的第三步(黑方的第二子,稱「黑3」),應落在以天元為中心5×5的區域內。

圖1 五子棋斜指開局

圖2 五子棋直指開局

五子棋最好的開局方式是什麼?

10樓:風過煙文

正是因為他非常容易上手,並且趣味性非常的好,對周圍許多人都有很強的吸引能力,讓他能夠很快的火遍全國。通過下午自習,他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好的幫助,他不斷可以提高我們的思維和布局能力,讓我們能夠考慮到後來的各種變化,這對於我們平時的修身養性也是具有很大的幫助的。

11樓:你們太蠢會幸福

很早以前就開始玩五子棋了,一開始玩肯定是有輸有贏的,後面在網上看了蠻多必勝秘籍的,認真的去鑽研乙個一兩天(有一定基礎的同學認真看研究一下午就感覺差不多了),拿到勝利還是很輕鬆的,下面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對於怎樣的開局最有優勢,我的答案是沒有最優,只有更優。黑棋在無禁狀態下必勝。就算是流星開局這種在一般人看來這麼奇葩的開局也是黑優(其實關於黑優白優這種都是按照棋手的個人感覺來說的,但是客觀上這個的意思就是這盤棋你可以掌握整個節奏,牽著對手的鼻子走)。

常言一著不慎,滿盤皆輸,除非你記住全部變化或者能夠憑藉自己能力找出進攻點,否則很可能出現悲劇,就算是必勝的開局別人也能把你乾掉。

首先,黑棋第一手走在中間,白棋第二手一般只有2種走法,我們叫做直指和斜指。當然你還可以說白棋的2離得更遠,但是那些都會很快死掉。如圖,標記s的點(黑棋第三手的走法)都是可以必勝的,標記a的點優勢也非常大,一般都可以獲勝。

其中這樣是最強的,我在圖上標了幾個白棋比較強的防禦,這裡不打算再細說了。這個開局叫「花月」。開局命名方法我就不說了,我們只是自娛自樂,就像吃到好吃的東西,我們不會去問誰這麼生產的。

斜指也是一樣,先手的優勢依然巨大:

12樓:慢時光教娛家

五子棋 開局的互通以及雙殺的應用

五子棋最好的開局方式是什麼?

13樓:風過煙文

正是因為他非常容易上手,並且趣味性非常的好,對周圍許多人都有很強的吸引能力,讓他能夠很快的火遍全國。通過下午自習,他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好的幫助,他不斷可以提高我們的思維和布局能力,讓我們能夠考慮到後來的各種變化,這對於我們平時的修身養性也是具有很大的幫助的。

14樓:晃不倒你

如果先手,四面鋪開,留給自己足夠的機會去連成五子。如果後手,那就盡力去防守,不過也要有攻守切換的思想。

15樓:清野牧歌

五子棋開局方式我一般選擇中間開局,這樣可以兼顧上下左右,有4個方位可以進行進攻或者防守,十分的方便,大家可以去試一試。

16樓:

分散落子,不要把所有的棋子堆在某一區域,因為這樣,攻方很容易變得被動,成為守方,而守方也不容易發現攻方意圖。

五子棋有多少種開局?都叫什麼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 可 以 的

沒 有 問 題

莘 譽 才 喠 要

賠 率 髙 木 有 用

18樓:暱稱

五子棋26種開局方式,開據名稱 分別是

長星局、 峽月局、 恆星局、 水月局、 流星局。

雲月局 、浦月局、 嵐月局、 銀月局、 明星局。

雨月局 、金星局、 松月局、 丘月局 、新月局。

寒星局 、溪月局 ,疏星局, 花月局, 殘月局。

瑞星局 、山月局、 遊星局、斜月局 、名月局 、彗星局。

五子棋開局口訣

寒星溪月疏星首,花殘二月並白蓮,  雨月金星追黑玉,松丘新宵瑞山腥。  星月長峽恆水流,白蓮垂俏雲浦嵐,  黑玉銀月倚明星,斜月名月堪稱朋

19樓:

持黑方於天元落子後根據持白方阻攔的路線可分為直接阻攔(也叫直指、直阻、直斷、直攔、直止、直行)與間接阻攔(也叫斜指、斜阻、斜斷、斜攔、斜止、斜行)。此後,黑方依據白方的阻攔各有13種對應的方法,共計26種開局

20樓:

傳統開局是二十六種,還有擴局是二十六種, 具體名稱和示意圖都是在這裡了,請查收

五子棋必勝開局 5

21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五子棋必勝開局有:浦月必勝法、花月(連花月)、八卦陣、梅花陣。

一、浦月必勝法

浦月局是在禁手規則框架下最早被認為黑必勝的開局之一,或許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

三、四十年代日本禁手規則確定之後。《五子連珠必勝法》記此開局為「二號連浦月」。使用十五道盤或十九道盤對此結論亦無影響。浦月局也是最早被確認黑棋二打必勝的開局之一。

二、花月(連花月)

這種開局是黑方(先手方)必勝的局面。直止打法第四局,連打第五局。花月,非常基礎的開局,各大五子棋**均有介紹。無限制自由規則或rif規則下執黑必勝。

三子構成軸對稱,只需關注一側變化(邊線距離上的差異在此可忽略),常見防點有abc(或其對稱點),其他防點如1~5相對弱,外圍的防守更弱。在花月開局中任何變化都是以黑子獲勝告終。

三、八卦陣

五子棋玩兒家們經常提到「八卦陣」,什麼是八卦陣?八卦陣就是一種高效率的防守陣法,如果對方不得其要領,八卦陣能夠取得很優越的外勢。所謂八卦其實就是用馬步,與象棋裡的馬的走法相似,但是只要搶占對手的八卦點就可以破解。

四、梅花陣

因擺出來特別像梅花狀而得名。梅花陣多由浦月、斜月、寒星、花月、丘月演變而來,在傳統陣法中屬於攻強守弱的型別,在進攻時多以斜直相輔、連跳結合來組織攻勢。變化非常多,但是這個陣法有些卻是持黑必敗的!

注意事項

五子兵法:

先手要攻,後手要守,以攻為守,以守待攻。

攻守轉換,慎思變化,先行爭奪,地破天驚。

守取外勢,攻聚內力,八卦易守,成角易攻。

阻斷分隔,穩如泰山,不思爭先,勝如登天。

初盤爭二,終局搶三,留三不衝,變化萬千。

多個先手,細算次先,五子要點,次序在前。

22樓:匿名使用者

浦月和花月是必勝開局,所以五子棋規則中有一條是棋盤上有三顆子的時候執白方可以要求換棋,所以用這樣的開局等於自掘墳墓。

23樓:未開刃的小刀

不可能有必勝的開局,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棋局瞬息萬變,所有的定式都是空話

24樓:飛兒

其實開局真的很重要,如果開局先手,那麼就擺出四方陣或是無心陣在加上經驗與技巧那麼就會贏,而且很順利。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25樓:天堂風暴

這個東西好像沒有必勝一說吧,不管先下後下都是未知數,否則的話就失去遊戲本身的樂趣了。

26樓:愛尚搞笑

五子棋所謂的必勝開局,你是白子能撐幾步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無禁手,黑先手,幾乎都是必勝的的開局。

28樓:石南泉

花月、浦月黑方必勝,不過走法太複雜

29樓:亦知冷暖

是沒有的,如果有的話就沒人玩了

五子棋怎麼玩,五子棋開局怎麼玩?

對局開始時,先由執黑棋一方將一枚棋子落在天元點上,然後由執白棋一方在黑棋 周圍的交叉點上落子。但是,為了尊重對方和禮貌起見,持白棋的一方通常將盤面的第 二著棋布在自己河界的一側,即直止或斜止。此後黑白雙方輪流落子,直到某一方首先 在棋盤的橫線 縱線或斜線上形成連續五子或五子以上 僅對白棋而言 則該方...

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求五子棋必勝開局套路,求棋譜!!,求聯絡!

五子棋學起來很快的,到網上查查資料,到qq對戰平台上泡一泡跟跟人學學,到有禁房間去下,不要到無禁。五子棋學問很深,不要以為是你下一顆我下一顆就算了的。先精通乙個局,建議從花月開始,下到黑必勝.譜網上都有.八卦陣法 五字陣法。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 很負責的告訴你 只想通過學習棋譜來討巧,並且不...

五子棋是誰發明的,五子棋的起源?

五子棋是起源於中國古代的傳統黑白棋種之一。現代五子棋日文稱之為 連珠 英譯為 renju 英文稱之為 gobang 或 fir five in a row 的縮寫 亦有 連五子 五子連 串珠 五目 五目碰 五格 等多種稱謂。五子棋不僅能增強思維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於修身養性。五子棋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