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果,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2-05-06 16:50:35 字數 3964 閱讀 9260

1樓:南門二劉

糖棕果—柬埔寨農產品特產

棕櫚果實,糖棕樹是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大挺拔,雌花可以結果,糖棕除了製糖和喝它的糖水,它的種仁潔白,很像涼粉,雖然不是很甜,但吃起來非常清香,柔滑爽口。

請問這是什麼果?

2樓:南門二劉

高山榕

別    稱 馬榕、雞榕、大青樹、大葉榕

桑科榕屬植物,大喬木,樹冠大,葉厚革質,有光澤,隱頭花序形成的果成熟時金黃色,樹冠廣闊,樹姿穩鍵壯觀,極好的城市綠化樹種。

3樓:學帝

榕樹果,凡是榕樹類都會結這樣的果,鳥兒很喜歡吃。

請問這是什麼果?

4樓:璩利

這是櫟樹結的種籽,炒熟後可以吃的。

請問這是什麼花

5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6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7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結的果??

請問這是什麼果?

9樓:廣邑子

巴西紅果,供觀賞用的植物。巴西紅果,桃金娘科, 番櫻桃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分布於熱帶美洲,各洲熱帶均有引種。

10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紅果仔 又叫畢當茄 紅果子 紅果仔又叫番茄桃 如果不是果實從外觀上看如橘子一般一瓣一瓣 和番茄也並沒有什麼兩樣

11樓:利俊拔

紅果仔eugenia uniflora l.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櫻桃屬別名:巴西紅果  畢當茄  紅果仔  番櫻桃  紅果子  香櫻桃  扁櫻桃  大紅果  紅仔果  稜果蒲桃  稜果蒲桃  梭果櫻桃  小紅果

網頁鏈結

請問這是什麼果?

12樓:南門二劉

人心果

別    稱 吳鳳柿、赤鐵果、奇果等

山欖科植物,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中國廣東、廣西、雲南、西雙版納、有栽培,人心果是一種山欖科的熱帶水果,因為人心果的果實長得很像人的心臟,所以被人們命名叫做人心果,因為人心果的果形像柿子,也可以叫做「吳鳳柿」, 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水果,果可食,味甜可口,樹幹之乳汁為口香糖原料,種仁含油率20%,樹皮含植物鹼,藥用。

請問,這是什麼花果,請問這是什麼花什麼果,叫什麼植物

雞樹條莢蒾 也叫天目瓊花 結的果實 分布區域 生山坡,山谷及林緣,產黑 吉 遼 內蒙古 拉丁學名 viburnum sargenti koehne種雞樹條莢蒾 中文學名 雞樹條莢蒾 科忍冬科 目桔梗目 綱雙子葉植物綱 門被子植物門 界植物界 屬莢蒾屬 海拔上限 2750 海拔下限100 同學,這不是...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長壽花聖誕伽藍菜 編輯同義詞 長壽花 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 一般指聖誕伽藍菜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