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提高工作的積極性

2022-05-05 17:30:04 字數 1977 閱讀 9151

1樓:三變戰士

下達任務時界定正確的結果,而不要去教別人怎麼做。

當乙個管理者最難的方面是員工做事的方式和自己不一樣。但是你一定要習慣這一點。因為如果你強迫他們按你的方式工作,就會有兩個後果。

第一,他們會很氣憤——他們不願做了; 第二,他們產生依賴性——他們不會做了。 長遠看,兩種情況都會傷害工作的積極性

2樓:致愛麗絲

一般說來,工作主動性分為四個層次。第乙個層次是:不用別人告訴你,便能積極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各項工作;第二個層次是:

領導安排任務後,才去做領導安排的工作,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領導不安排就不知道去做;第三個層次是:領導安排任務後,多次督促,迫於形勢才去做;第四個層次是:領導安排任務後,告訴他怎麼做,並且盯著他才去做。

員工提高工作主動性的幾個對策

一、自己的意見和領導不一致,又很少和領導及時溝通。

對策:多請示,早匯報。

自己和領導的意見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事,這說明你和領導的想法有分歧,這就需要及時和領導溝通,多請示,早匯報,和領導的意見達成一致。不然,自作主張肯定得不到領導認可,又耽誤工作程序。

二、自己制訂的工作標準低,又不認為自己的標準低,沒完成任務的理由太多,藉口太多。

對策:制訂高標準。

對每一件工作,領導的要求往往比較高,我們自己有時標準低一點也正常,問題是,當領導提出高標準時,我們要按領導的要求積極努力想辦法完成,千萬別認為領導要求太離譜,太苛刻,不可能完成;或認為:我反正就這水平,要麼領導另請高明。領導的要求高,對我們來說,既是乙個鍛鍊學習的機會,又是一次自我挑戰和昇華。

三、領導沒給標準和時間,思想上鬆懈。

對策:按自己理解的標準和時間,在第一時間向領導匯報,聽取領導意見。領導沒定好方案時,要報幾份方案供領導選擇,並催促領導早點定奪。

領導之所以沒給出任務完成的標準和時間,要麼時間緊忘記了,要麼還沒考慮成熟。不等於領導沒有標準和時間意識,從而可以拖延辦理。要記住,領導沒給標準和時間,你自己要有標準和時間,並把你的理解向領導匯報,千萬不能思想鬆懈。

任何工作,能及時完成的盡量及早完成

四、工作中牽涉到別人的配合,而別人配合不力,又不去催促,怕得罪人。

對策:懇求、督促對方的配合,如懇求、督促無效時,要及時向領導反映情況或更換合作夥伴。

五、領導安排的工作自己認為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而消極怠工。

對策:要站在領導和公司的立場上看問題,努力做好領導安排的每一件事情。

目前,許多公司的管理層存在工作不力,缺乏主動積極性的問題,筆者特提出兩點建議:

一、從制度上規避。公司管理層缺乏主動性,這個問題在中小企業普遍存在,不是一家兩家的問題。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制度有缺陷。

要徹底解決就必須從制度上規避。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建立簡單的標準化工作流程。簡單的標準化工作流程如下:

1、由本人或本部門根據每個部門、每個人的工作職責,把每週的重點工作和標準簡單規定一下,以書面形式在本週末公布。重要工作的標準和完成時間以經總經理批示的為準。

2、總經理辦公室抽專人負責監督和提醒(擬抽出專人實施),根據個人或部門完成的情況給予一定的獎懲。對於臨時安排的工作,也要派人監督和提醒。

3、沒有落實而又有客觀原因的,由本人及時對口匯報並調整工作方法

。限期完成。

4、總經理隨時隨機對個人的工作進行抽查,並及時進行指導,再由監督提醒人根據老總意見對個人工作進行溝通和提醒。

5、對於老總反覆強調而沒有及時執行或變通執行而又未達到預期效果的事情,經辦人要承擔責任。這個責任就是給予一定的經濟處罰。

二、要培訓幹部主動工作的習慣。現在,幹部有時出現主動性不足,一是工作抓不住重點,分不清輕重緩急而拖延耽擱工作。二是缺乏一定的工作經驗。

針對這種情況,對所有管理層進行這方面的培訓工作。培訓也分兩個方面。一是讓大家如何分清工作的輕重緩急,正確進行時間管理和目標管理。

二是提高大家的工作經驗,讓大家的目標和老總要求的一致,更要和公司的目標一致。三是任何事情不能考慮的太簡單,也不能太複雜。認真仔細幹好工作,不能有大概、差不多、估計、應該是等字眼。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如何提高員工積極性 15,如何提高員工積極性

可以增設獎金制,對表現好,工作積極的員工每月給予不定額度的獎金。可以以組為單位,每組每月選取一名或者二名,或者以整個廠為單位然後評選,也可以用其他措施都可以 大家都是俗人打工就是為了錢,應該可以達到目的的。改善福利,或者用股份制,讓員工感覺是為自己辦事,這樣人才有積極性!按勞分配,有利於調動大家積極...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增強企業員工凝聚力

如何孫喚啟提高工則如作效率?鏈碰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 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 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盡量滿足員工的 訴求 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

怎樣提高下屬的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

疑而不擾 對下屬的工作,多提出問題,但盡量少給出具體的解決方法,這樣才能夠讓下屬有更多的思考。我們仔細想一下,下屬最討厭領導的地方在哪兒?是不是亂指揮?是不是動不動就給下屬提出了一些具體的意見,讓下屬按照你的意見去做。其實你的每位下屬都有自己的想法,對於工作的理解有時候比你還要深刻,只是站的高度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