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子菇的栽培技術及配方,滑子菇的栽培場所 適宜季節與常用配方是怎樣的?

2022-05-05 11:25:10 字數 928 閱讀 1232

1樓:mister陳

滑子菇根據出菇溫度的不同分極早生種(出菇適溫為7℃~20℃)、早生種(5℃-15℃)、中生種(7℃-12℃)、晚生種(5℃-10℃)。生產者要根據當地氣候、栽培方式和目的來選用優良品種。主產區的主栽品種主要有早豐112、c3~1等。

選用菌種時要求不退化,不混雜,從外**菌絲潔白、絨毛狀,生長緻密、均勻、健壯;要求菌齡在50-60天,不老化,不萎縮,無積水現象;選用菌種時應各品種搭配使用,不可單一使用一種品種。

2樓:小安的仰望

栽培技術你可以到一些大型的市場上面進行學習,或者是到一些農民伯伯那裡去學習,都是比較不錯的。

3樓:趣棒之單

滑子菇的栽培技術及配方。這個技術我不懂,請用我愛的人來回答給我。

滑子菇的栽培場所、適宜季節與常用配方是怎樣的?

滑子菇怎麼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滑子菇是一種低熱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據有關資料介紹,每百克鮮滑菇中含有:蛋白質1.

1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5克,礦物質以磷、鈣為主,磷33毫克,鈣3毫克。

滑菇的乾品每百克中喊有粗蛋白35克,高於香菇和平菇。滑子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湯料的美好新增品.多用於炒、燉等。

附著在滑菇菌傘表面的粘性物質是一種核酸,對保持人體的精力和腦力大有益處,並且還有抑制腫瘤的作用。滑子菇味甘,性平;補脾胃,益氣,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目前國內市場有競爭力的品種有杏鮑菇,秀珍菇,蟹味菇,白靈菇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

滑子菇怎麼養殖

滑子蘑和香菇哪個營養多,滑子菇和榛蘑丁的區別?

都有營養,並且營養的側重不完全一樣,飲食多樣才是保證健康的良方。滑子菇和榛蘑丁的區別?滑子菇又名珍珠菇 滑菇 光帽鱗傘,日本叫納美菇。學名pholiota nameko。屬於珍稀品種,原產於日本。一種冬 春季發生的菌蓋粘滑的木腐菌,為主要人工栽培食用菌之一。屬球蓋菇科 strophariaceae ...

鮮滑子菇焯水後有粘液怎麼辦

焯水後如果涼拌,建議過涼的時候點幾滴白醋,就不會那麼粘了,但是要注意鮮滑子菇黏液很有營養建議還是保留,外面賣的鮮滑子菇之所以比較爽脆是因為是罐頭的,鮮滑子菇焯水要超過5分鐘。滑子菇隸屬於真菌門 擔子菌綱 傘菌目 絲膜菌科 鱗傘屬。原產日本,1976年由日本引進,因它的表面附有一層粘液食用時滑潤可口而...

滑菇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滑菇炒雞蛋怎麼做

準備食材 滑子菇 250克 生抽 1湯匙 糖 1茶匙 生油 1湯匙 蒜末 少許 雞蛋 2個 鹽 1茶匙 蠔油 1茶匙 生粉 1茶匙 薑末 少許 製作方法 滑子菇洗淨。雞蛋打勻。大火加熱炒鍋,放油 蒜末和薑末進去爆一下,放滑子菇下去,炒勻,兜起。再放一點油,然後把雞蛋倒進去,快速的炒,把雞蛋炒散炒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