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的起源

2022-05-05 01:25:05 字數 672 閱讀 6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認為桌球起源於中國,其實不是~~我們的國球起源於英國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桌上的網球」,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

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

桌球運動的廣泛開展,促使球拍和球有了很大改進,最初的球拍是塊略經加工的木板,後來有人在球拍上貼一層羊皮,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歐洲人把帶有膠粒的橡皮貼在球拍上。在50年代初,日本人又發明了貼有厚海棉的球拍,最初的球是一種類似網球的橡膠球,2023年,英國運動員吉布從美國帶回一些作為玩具的賽璐珞球,用於桌球運動。

在名目繁多的桌球比賽中,最負盛名的是世界桌球錦標賽,起初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後改為兩年舉行一次。

2023年,上海一家文具店的老闆王道午從日本買回10套桌球器材。從此,桌球運動傳入中國。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上海一家文具店的老闆王道午從日本買回10套桌球器材。從此,桌球運動傳入中國。 桌球起源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桌

桌球運動的起源,桌球運動的起源於發展

很多人會認為桌球起源於中國,其實不是 我們的國球起源於英國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 桌上的網球 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20世紀初...

桌球是哪個國家的運動起源,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桌球起源於19世紀末網球盛行的英國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起源哪個國家?桌球起源於哪國?起源於英國,是根據網球的玩法演變來的。o o謝謝 英國吧,說是一開始時打瓶塞的。起源於英國,興於中國。桌球運動的起源與網球有著密切的關係,桌球運動的英文名為table tennis即為桌上網球.桌球運動於十九世...

桌球 誰明白,桌球的問題?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運動是一項以技巧性為主,身體體能素質為輔的技能型專案,起源於英國。桌球 一名起源於1900年,因其打擊時發出 ping pang 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 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 桌球 作為它的官方名稱。桌球為圓球狀,2000年雪梨奧運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