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運動的起源,桌球運動的起源於發展

2022-01-20 01:00:31 字數 2484 閱讀 9877

1樓:開口大字典

很多人會認為桌球起源於中國,其實不是~~我們的國球起源於英國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桌上的網球」,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

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

桌球運動的廣泛開展,促使球拍和球有了很大改進,最初的球拍是塊略經加工的木板,後來有人在球拍上貼一層羊皮,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歐洲人把帶有膠粒的橡皮貼在球拍上。在50年代初,日本人又發明了貼有厚海棉的球拍,最初的球是一種類似網球的橡膠球,2023年,英國運動員吉布從美國帶回一些作為玩具的賽璐珞球,用於桌球運動。

在名目繁多的桌球比賽中,最負盛名的是世界桌球錦標賽,起初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後改為兩年舉行一次。

2023年,上海一家文具店的老闆王道午從日本買回10套桌球器材。從此,桌球運動傳入中國。

2樓:知道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桌上的網球",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

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2023年,在德

國柏林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

桌球運動的廣泛開展,促使球拍和球有了很大改進。最初的球拍是塊略經加工的木板.後來有人在球拍上貼一層羊皮。

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歐洲人把帶有膠粒的橡皮貼在球拍上。在50年代初,日本人又發明了貼有厚海棉的球拍。最初的球是一種類似網球的橡膠球,2023年,英國運動員吉布從美國帶回一些作為玩具的賽璐珞球,用於桌球運動。

在名目繁多的桌球比賽中,最負盛名的是世界桌球錦標賽,起初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後改為兩年舉行一次.。

2023年,上海一家文具店的老闆王道午從日本買回10套桌球器材.從此,桌球運動傳入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起源於英國!

回答完畢~

4樓:節煙笪和雅

由幾個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英國紳士發明的。

5樓:力焱悉夏蘭

起源是在英國,受網球啟發發明的

6樓:邴琭烏孫妙婧

桌球的起源是大英帝國

7樓:諶寒留昶

桌球運動於十九世紀末起源於英國。最初只是一種活動性遊戲,球是用輕而富有彈性的材料製成,拍子陽雪茄菸盒蓋之類的木質板,象打網球一樣

在桌上打,故稱之為「桌上網球」。2023年左右,由於輕工業的發展,球才改成用賽璐珞製成的空心球。此後,桌球運動便逐步發展起來。

8樓:郗葉飛示怡

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及至2023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

9樓:樸卉吾嘉懿

我也一直以為是中國 後來查了確實是英國

10樓:杭昂然

英格蘭,倫敦奧運會不是有介紹嗎?

桌球運動的起源於發展

桌球運動起源於哪國

11樓:生活百事咖

桌球是英國發明的,在19世紀末的時候,歐洲流行網球運動,但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大學生將網球移到了室內,用餐桌作球檯,書作球網,羊皮紙作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這就是最早的桌球雛形。

擴充套件資料:

桌球,被稱為中國的「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2023年9月1日前以21分為一局,現以11分為一局;採用三局兩勝,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桌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原料的新塑料球。

12樓:fs伴你前行

桌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具體情況如下:

13樓:怪物青瞳

1、桌球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2023年,在英國倫敦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

2、桌球(table tennis),被稱為中國的「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2023年9月1日前以21分為一局,現以11分為一局;採用三局兩勝,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桌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原料的新塑料球。

桌球是哪個國家的運動起源,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桌球起源於19世紀末網球盛行的英國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起源哪個國家?桌球起源於哪國?起源於英國,是根據網球的玩法演變來的。o o謝謝 英國吧,說是一開始時打瓶塞的。起源於英國,興於中國。桌球運動的起源與網球有著密切的關係,桌球運動的英文名為table tennis即為桌上網球.桌球運動於十九世...

最早的足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 哈巴斯托姆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1848年,...

桌球的起源

很多人會認為桌球起源於中國,其實不是 我們的國球起源於英國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 桌上的網球 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20世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