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狂犬病的進

2022-05-04 07:40:43 字數 930 閱讀 4310

1樓:黑森林小樹林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乙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2樓:

根據十天觀察法,若咬你的貓沒有死亡,則可以放心了,自己應該不會受感染的...畢竟得狂犬病的動物還是很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有十天觀察法這一說法 但是為了安全期間 還是要去打疫苗的 以防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10天不死你就不會被感染,但是你願意等10天再說麼?

剛出生的貓狗都可能帶毒的。

建議:花幾百塊錢,防個萬一,買個心安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帶有狂犬病毒的 健康 狗及動物 有些動物被瘋狗咬傷後,並未發病無症狀,不死亡。只是在唾液中存在大量的狂犬病毒,咬人後人就得狂大病而死亡。而這...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生命誠可貴,還是去注射狂犬病血清或人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吧。狂犬病抗體檢測機構只有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才能做,當地是沒條件做到。費用也較高,不如再次注射疫苗划算些。你家狗狗幾次咬傷你,看來是性情比較殘暴,可能沒注射過狂犬疫苗,自...

狂犬病的問題,狂犬病相關問題

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可百分之百排除被咬 抓 舔傷口者感染風險,無論肇事貓狗是否接種過疫苗,也不管被咬抓者是否接種疫苗,只要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則百分之百排除被咬傷者感染風險。潛伏期唾液中沒有病毒,發病期才有,有傳染性到死亡或瀕死不超過10日。十日排除是絕對可靠的鐵律,世衛組織,中國疾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