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桑樹開不開花,葡萄樹長得好,卻不開花結果是怎麼了

2022-05-04 07:40:43 字數 4737 閱讀 2877

1樓:傻大貓不會拐彎

當然開花啊,只是它們的花比較小,一般都沒注意而已

葡萄樹長得好,卻不開花結果是怎麼了?

2樓:熱心網友

1、施肥不當:施肥不當包括兩個方面,根本沒施肥,和氮肥過量導致枝葉徒長不開花,萌芽期不僅要施氮肥,還要施磷、鉀、鋅肥促進花芽分化,這樣才能開花,開花後還要施硼肥,果實成熟前還要施鈣肥,只有營養平衡充足才能讓葡萄開花結果。

2、剪枝:剪枝分兩次,冬天一次夏天一次,冬天剪枝沿著主藤蔓,每35cm左右留乙個結果的母枝,每株葡萄藤留六七個母枝為宜,母枝長度1m;

不符合這些的枝條全部剪掉,夏季開花前將位置不好或太密集的芽摘掉,再對新梢進行摘心,剪枝的目的是為了將營養集中到準備開花的枝條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營養生長大於生殖生長,今年9月下旬施些有機肥,以磷鉀肥為主,氮肥不施或少施。12月份修剪,不用剪禿頭,主幹上的結果枝每枝留4——5個芽眼。明年開花時注意澆水不要勤,保持樹體通風見光,這樣促進開花授粉,見幹見溼。

打硼肥,促進坐果。我種的

4樓:萌萌超人

沒嫁接,找幾根別的開花結果好的葡萄枝嫁接上去,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要年年修剪,新枝才開花結果,老枝通通剪掉

葡萄樹不開花怎麼回事

6樓:飛翔的鳥兒

你這是營養生長大於生殖生長,今年9月下旬施些有機肥,以磷鉀肥為主,氮肥不施或少施。12月份修剪,不用剪禿頭,主幹上的結果枝每枝留4——5個芽眼。明年開花時注意澆水不要勤,保持樹體通風見光,這樣促進開花授粉,見幹見溼。

打硼肥,促進坐果。我種的

7樓:農村小向

解決盆栽葡萄樹不結果的最佳方法

樹葡萄買來有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怎麼回事?

8樓:龍之喵喵豬

葡萄買來有開花,但是不開花結果,現在就是因為土壤出現了問題,所以說現在才導致了不開花。

9樓:昌谷之

樹葡萄買回來的時候,它有開花的,那都是人家培育了很多年,臨時放在花盆裡的,所以就開花了,你現在不開花,結果那就說明你的肥料不夠,你的土壤不好,陽光不行。

10樓:呼延掣

樹葡萄買來去有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怎麼回事?可能是你的樹在移植的時候,有一些水分流失,它的營養也會流失,所以暫時不開花,不結果

1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你買來的葡萄樹開花,那可能是1在1一次他都會有營養的損失,所以它營養是跟不上再不結果的。

12樓:熊珈藍佑

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是因為水肥適用不當起的。你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水肥的食用量就可以了。

13樓:理谷

這是植物的一種現象,因為你買回來的時候它不行,或者移盆的時候,它的根要重新講。以後他的花掉了,你等明年開花吧。

14樓:富貴竹解答老師

這個可能是第一年的時候有點混亂吧,會有這種現象的,但是第二年的話應該沒有問題的,所以這個不要太擔心可以再看

15樓:北歸雁思

葡萄有花開,現在不開花了,那應該是本身的天氣問題導致它不開花的呀,因為天氣氣候也有可能會影響花期的。

16樓:

因為他的根部受到損傷,移裁後要一至二年才能恢後,才會繼續開花結果。

17樓:情感諮詢員

葡萄買來的時候開花現在不開花也不結果,是你澆水澆得太多了或者種植的方法不對。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就是你的肥料不足,當時買的時候一般都開花,要不也不會買啊!

19樓:雙魚座愛美之歌

有可能是賣家養殖的比較好,比較有經驗,咱們買了以後可能養殖方法有食物,可以去網上搜尋正確的養殖方法。

20樓:憨豆桂花

估計是根系受傷沒有恢復好,表達能力一般,所學知識有限,盡心盡力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21樓:耳東瓦三點

樹葡萄買了有開發,現在不開花結果,怎麼回事啊?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你那個用的激素太多了。

22樓:軍楚

嗯呢他一年就開叉你買的時候它開花了那現在肯定就不開花了等明年的時候他就可以在開花結果了

23樓:山人老施

一、原因

1.品種問題

葡萄開花不結果可能是品種問題,如果種植的葡萄出現雄蕊退化,變成雌性花品種,就會出現只開花不結果的情況 。

2.修剪不當

沒有對葡萄樹進行修剪,植株生長過於旺盛,導致枝條徒長,導致內部枝條無法接受光照,幼芽沒有足夠的養分生長,花芽無法形成,自然就不會結果。

3.氣候影響

若葡萄樹生長不良,花穗沒有足夠營養進行生長發育,在遇到連續陰雨天氣或高溫天氣,影響果樹授粉,導致無法正常結果。

24樓:己子默

我都買,買來都有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應該是微量元素,缺乏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花不結果的話那可能是公的樹,只有重新再買了。

26樓:梵天問寒

樹葡萄買來有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怎麼回事?說明這棵樹葡萄不是好苗子。

27樓:梵天蘭若

樹葡萄買了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可能是營養不夠導致的唄

28樓:況含苼

樹葡萄買了有開花,現在不開花結果,可能是他是不是那個品種變異啦。

我的葡萄樹很好,但不開花,有什麼辦法能讓它開出來呢?

29樓:杏花春雨

葡萄樹不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夏秋季病蟲害防治不及時,造成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不開花、不結果。

因此,果樹要豐產,保葉是關鍵,一定要確保秋季正常落葉。另外,葡萄樹的冬季修剪也很有學問,一般情況下,壯枝保留5-6節,中庸枝保留4節,弱枝保留2節或直接疏除(從基部剪掉)。

我中的桑樹怎麼三年了還不開花結果 5

30樓:猋兒

桑樹是雌雄異株的,如果是雄株(公的),那它之開花(四月份)不結果。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一般夏天就要開花結果啊!可能是樹種的問題啊

32樓:貼岸

旁邊沒死人吧, 桑樹不死人種不活

33樓:暖冰葡萄

不分公母

這個應該是磷鉀肥不夠

桑樹會開花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開的,很小而已,一顆桑葚就是開過花後結的多個果實的合體。花是白色的,有點綠。

35樓:叫我想想啊

會 白色 現在不該開怎麼給你看呢

葡萄不開花怎麼辦?

36樓:時之秘者

葡萄的花芽是去年就已形成的,並不是芽孢萌發才長出來的。如果去年把葉子沒有保護好,花芽分化就不好,往往有芽無花。再就是修剪,如果把帶花芽的枝條剪去,所發的芽也不會有花。

秋天最好施足肥料,花芽在冬季落葉後也是在分化的,並不是完全停止生長的。所以說,發芽如果不帶葡萄,現在已經沒有辦法了,不存在任何方法讓它再長出花芽。不知道你把葡萄種在**,如果是行架管理可以把不帶花芽的紙條抹去,讓下面的芽萌發。

如果是棚架就這樣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

37樓:

合理修剪、控制肥水容易開花結果。

我家的桑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實?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桑樹分雌雄,即所謂的「雌雄異株」——雌樹會結果,雄樹不結果。

仔細觀察,雌雄桑花都是腋生,雄花是下垂的柔荑花序,每朵小花會伸出4枚雄蕊,靠風媒傳粉;雌花則是穗狀花序,柱頭有茸毛或突起,這當然是為了最大限度接受花粉,最後才好結出果子。

桑樹的花基本上都沒有花瓣——花瓣退化——桑葚屬於「聚花果」,不是由一朵花發育而來的,所以結的果子也就像微縮版的一串葡萄,但就算成串地開花,看上去仍相當不起眼。

擴充套件資料

桑樹種植管理

⒉栽植密度與形式:每畝移栽桑苗1000-1200株,栽植形式有兩種:

⑴寬窄行種植:水肥條件好、平整的地塊,採用寬窄行種植,三角形對空移栽。要求大行距6尺,小行距2尺,株距1-1.5尺。

⑵等行種植:水肥條件差的台地、緩坡地宜採用等行栽,行距4尺,株距1.2-1.5尺。

39樓:

桑樹(morus alba)又名桑樹、家桑。桑科落葉喬木或灌木,植物體含乳液,樹皮黃褐色,葉互生,卵形或橢圓形,花單性,雌雄異株,雄花成柔荑花序,雌花成穗狀花序,花期4月至5月,果期6 月至7月。栽培,分布全國各地。

沒聽說給桑樹人工授粉的,結出來桑椹那麼小,划不來……

如上面所說,桑樹有可能是雌雄異株的,也就是說你的桑樹可能是雄樹,只開花,不結果。

40樓:巧靜丹

沒授粉養點蜜蜂或蝴蝶就行

或者人工授粉

葡萄樹的種植方法和管理,葡萄樹的栽培與管理方法?

葡萄栽植在通風 向陽 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採用春季栽植,一般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 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 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濕防幹,使其提早發芽。1.溫...

樹葡萄的種植方法和技術,葡萄樹栽培技術

葡萄需要知道種植時間,繁殖方法,肥水管理。樹葡萄是一種集美容 保健 藥用於一體的水果。它在食品 醫藥和園林方面有很高的價值。其果實 高,經濟效益高。中國有種植樹葡萄的悠久歷史。經過多年的栽培和嫁接,現已有幾十個品種的樹葡萄。以下是樹葡萄的種植方法和管理 況且是晴天,甚至需要好的光照。一般在春秋兩季種...

周公解夢人山掌和葡萄樹

在精神分析理論出現之前,科學界否認夢有任何意義。當然那時的科學界對 夢有一種解釋 它對任何事物都有解釋。科學是對自然。人和社會的一種體系化的釋意活動,體系中不能不解釋夢而留下空白 過去的理解是,夢是大腦神經細胞的無規律的活動。在 人們睡眠時,多數神經細胞不活動而處於抑制狀態,而少數神經細胞沒有抑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