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的,小孩上學該誰負責呢

2022-05-03 21:15:27 字數 5321 閱讀 9769

1樓:扈莞然

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小孩上學,當然應該他爸爸負責,當然,如果你的條件比小孩的爸爸好的話,你也可以和小孩的爸爸商量一下,負責小孩上學的問題

2樓:近幾年不好好

離婚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小孩子是無辜的,就算離婚對孩子的教育還是撫養權都應該負責到底,而不是互相推託,男女方都有共同責任

3樓:北京也迪高甡屾律師

即便離了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總是負有撫養的義務,如果約定一方不必支付撫養費用的,應由另一方撫養,但如果撫養孩子的一方條件不好,對孩子成長不利的,孩子依然可以要求約定中不必支付撫養費的一方承擔撫養費用。

4樓:便秘騎士

離婚了孩子跟爸爸,肯定爸爸主要負責了,因為爸爸和孩子住在一起。但是媽媽也要付撫養費,媽媽也有權探視和幫助孩子學習的。

5樓:摯愛翡冷翠

小孩上學當然還是父親負責呢,母親是每個月要給撫養費的,而父親用撫養費給孩子可能是上學也可能是治病,或者是請家教等等。

6樓:月光一族於

小孩子在大人離婚以後跟誰,這個人就是孩子的監護人,所有的費用都有監護人承擔的,這是法律界定的義務。

7樓:源樂松

兩個人離婚了。小孩兒跟他爸爸。小孩兒上學應該由他爸爸負責。他爸爸也就是他的監護人。這才是天經地義。

8樓:聊桃

當然是小孩的爸爸負責小孩上學的事,母親只需每個月按時打生活費給小孩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跟著他爸爸,爸爸是監護人,但是孩子上學的費用夫妻都應該拿出一部分,也就是說孩子到18歲的費用父親共同承擔。

10樓:冰d可可

既然小孩子跟他爸爸,應該是他爸爸負責吧,不過作為乙個母親,你經常去關心下孩子,給他母愛這是必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孩子爸爸該負責,不管是否離婚都是他!

12樓:荊萊

小孩上學,由獲得小孩撫養權的一方負責。

所以,小孩爸爸應該負責小孩上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他爸爸是孩子的監護人上學就是他爸爸負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共有的,不是單方乙個人的。在孩子上學的問題上,千萬不要推卸。哪方有能力,就多盡一些力。孩子上學,這是一件大事,不要因為大人的扯皮,影響孩子的一生。

15樓:小凌嘉君

肯定是小孩跟的監護人,到學校了就要學校負責

16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大家共同負責才可以啊!

17樓:木子

離婚時就有法院判決由誰負責?

如果是協議離婚,孩子以後的撫養、和一切事務都有協議?應該也有協議,

所以你的問題只能友他的父母自己解決?!

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小孩上學費用該由誰負責呢?

18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在結婚之後都會沒有辦法接受雙方的脾氣時,就會選擇離婚來去讓自己的生活發生改變,可以說現在的婚姻根本就不像古代的時候,或者像我們老一輩的時候那麼堅定,現在的很多人都是沒有辦法,在一起的時候都選擇離婚,但在離婚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說離婚之後,小孩子教育的費用該由誰去負責?實際上離婚之後,就算小孩子跟了爸爸,兩個人也必須要承擔這筆相應的費用。

其實我們在弄清楚,兩個人離婚之後,小孩子跟著自己的父親,究竟以後要不要為孩子的學費負擔一部分,還是要看一下在離婚協議之中有沒有涉及到這一部分的內容,如果我們在離婚協議裡面有了相關的規定,兩個人協議離婚之後,孩子的教育撫養費都由父親負責的話,那麼自己完全可以沒有任何理由去付一部分的錢。可是如果兩個人沒有明確的協商,那麼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兩個人就必須要共同平攤。

不過兩個人雖然都要承擔孩子學費的一部分,但承擔的比例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父親承擔的相對來要多一點,而作為母親的話,很有可能承擔的部分也不是很多,但實際上兩個人必須還是要將這一部分的內容討論一下,究竟兩個人要承擔多少的費用,才算是非常合理的,除了這個原因之外,父親和母親其實只要在孩子18歲之後,是不用再承擔這個費用的。

孩子的教育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乙個非常讓人難以去弄清楚的問題,但我們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之中,還是要勇敢的承擔自己的責任,不要去隨意的否認自己身上應該肩負的責任。

19樓:金牛愛仕達

上學的費用應該由爸爸來承擔,而且這種情況下媽媽每個月都應該支付一定的費用,最重要的就是在這個過程中也是因為孩子跟了爸爸。

20樓:結婚發的

應該由父母共同承擔,因為父母要承擔起撫養孩子的義務,所以學費應該由雙方一起承擔。

21樓:周**強強

當然爸爸媽媽都應該負責了,因為這個孩子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所以都有義務出這個錢。

夫妻兩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小孩上學費用該由誰負責呢?

2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上學的費用應該是爸爸負責,媽媽需要每年或者每個月支付一定的撫養費,具體還是需要看法院是怎麼進行判決的。

23樓:王祿

應該由兩個人共同負責的,因為這是兩個人的孩子,無論離婚的時候是誰撫養,兩個人都是孩子的父母。

24樓:四哥有法說

一、在離婚時有約定的,遵從約定。二、離婚之時只約定撫養費,沒有對學費一項進行說明的。只要是撫養費明顯不足以再承擔學費開支的,可以要求對方分攤。

25樓:微笑淚傾城

這種情況要根據雙方離婚協議或判決書決定。

正常來說,夫妻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你只要承擔撫養費就行了,剩下的開支都有他爸爸承擔。

26樓:任松雨

夫妻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著他爸爸,小孩的上學費用由他爸爸負責,因為你們離婚的話媽媽也得給孩子的撫養費的,這個由媽媽自願給還是不給,小孩跟著爸爸,小孩上學費用都是爸爸出的,也是爸爸負責他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跟他爸爸小孩子上學費用該由誰負責呢?當然了,夫妻倆離婚,假如跟他爸爸,嗯,媽媽也應該出撫養費的,小孩子上學的費用,應該夫妻雙方都願意共同的負擔,這樣孩子嗯,才不會受到呃心理上的嗯承受心理上的負擔,而且孩子會嗯快樂的成長。

28樓:風之喚

夫妻離婚了。孩子,跟著爸爸。母親也有教育孩子的責任和義務。所以孩子上學的費用,應該由雙方出資。共同負責。

29樓:英子妮

夫妻離婚只改變夫妻之間關係,不改變父子,母子間的關係,所以小孩的學費要雙方一起出

30樓:巨集盛

應該有兩個人一起負責,因為這個孩子畢竟是兩個人的,所以就應該讓兩個人一起去負責孩子的教育和成長。

31樓:君君

夫妻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還上學的費用,母親也是有權利負責的,也是有責任負責的,爸爸也是要給一部分的費用吧?

32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小孩上學費用該由雙方一起負責,因為這個孩子是屬於雙方的。

兩個人離婚了小孩跟他爸爸 小孩上學她們利用你孩子問你要學費 你們說怎麼辦?你可以支付他的零花錢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專款專用唄!讓他父親先墊付,只要能夠開來發票,給他報銷即可。沒必要過於放縱,只是按照約定俗成每月給與一定一定費用,其他的一概不管,畢竟已經離婚了,沒必要再過多的投入感情,因為那是乙個無底洞,如果有辦法,你們也不會走到今天離婚這一步。

所以說,心狠點,地位才會更穩妥。

34樓:何才俊

兩人離婚,不管孩子是判給誰的,夫妻倆都有義務承擔孩子的撫養費的。

一般情況下是一人一半。

孩子爸爸要求你支付孩子的一些必須的花費是正常的,也是合理的。

只要不是過分的要求,你就應該給一些錢的。

35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小學是義務教育,只要不是私立學校,是不用繳納學費的。對於孩子的零花錢,這個可以給,不過一定要讓孩子的父親知道,避免小孩子兩頭要,然後亂花錢。

36樓:華曼凡

父母離婚後,孩子跟爸爸。母親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是應該支付撫養費的。如果沒有條件不支付,男方也是沒有辦法的。

37樓:老好愛生活

您好,離異家庭的子女是不幸福的,如果父母能夠分別給孩應該有的愛那還好些,就怕父母背後都互相怪怨對孩子傷害更大,離婚是夫妻關係的解除,但雙方與孩子的關係繼續,希望為了孩子把這個關係處理好!

38樓:微笑女王

離婚協議有沒有說支付孩子的學費?如果沒有就不要支付學費。可以定期去看望孩子,給他買衣服,學習用品,吃的等等。帶孩子去旅遊去玩。

39樓:千代子小姐

是的可以的要求他還款。

離婚後孩子的戶口跟爸爸,扶養權和監護權在媽媽,孩子上學該用誰的誰的戶主?

4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的孩子來戶口跟爸爸,撫源養權和監護權在媽媽孩子上學該用誰的戶主,下面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夫妻兩個離婚以後本就不是一家人了,但是孩子的戶口跟爸爸,孩子的戶口在法律上是可以跟爸爸也是可以跟媽媽的,在這裡,孩子的監護權和撫養權都在媽媽這裡,孩子上學應該用媽媽的戶主才對,因為孩子在學校裡,誰撫養監管才是他的監護人,所以在這裡理當應該是媽媽的戶主才是對的,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 孩子的戶口所在地的學校所對應的大人即可。兩個人都是為了孩子。看看哪個學校比較好。

有的時候,拋棄前嫌,呵護好自己的孩子。孩子是無辜的,盡量多給孩子更多的快樂。

開心快樂每一天!哈哈哈!

42樓:請問110吧

那就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那邊不就行了嗎?有那麼困難嗎?法院已經判了,這是最簡單方便的辦法。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得看實際情況,看哪邊對於孩子有益。有好的學區房或者方便上學。如果沒大的影響,應該也是看戶口本的。

夫妻離婚小孩跟爸爸,小孩的**首飾歸誰保管

44樓: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按照婚姻法來說,這個屬於小孩子所有。按照撫養權歸屬來說,是歸父親保管。

你也可以去當地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有關這個財物歸屬問題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兩個人離婚了我可以不讓孩子見爸爸嗎?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六條規定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者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一般而言,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主要有...

兩個人在沒有領結婚證的情況下有了小孩,現在分手需要什麼協議嗎

不需要協議 你可以直接閃人!但這樣不道德,還是慢慢協商,不需要任何東西!你要的協議,對方可能給你。起不到任何法律責任。因為你們沒領證。國家就不認可。當然,主要是孩子撫養權的問題。請找個律師再請求司法裁決。你們問孩子他是想沒媽還是想沒爸。做人要有責任,你們對的起 孩子嗎你。我覺得你發了不用分手你可以因...

有兩個小孩的離婚協議書怎麼寫,有兩個小孩怎麼寫離婚協議書

雙方協商一致,根據自己的意思書寫即可,範本參考如下 2016離婚協議書標準版 甲方 男,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身份證號 乙方 女,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身份證號 甲 乙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婚姻登記部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結婚證號碼 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一女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