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字下面兩個人在爭吵,小孩在哭,乙個家字下面兩個人在爭吵,乙個小孩在哭

2021-04-27 14:42:47 字數 2699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猜成語的問題,

謎底家無二主!

乙個家字兩個人吵架猜成語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家無二主 [jiā wú èr zhǔ]

基本釋義

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出 處《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正確答案是(當家做主)

上面乙個家字,下面一男一女在爭吵:兩個人都在說我做主,中間乙個小孩子在哭是什麼成語

4樓:翁錦文

家無二主

親,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注:此答案已過驗證

另祝你猜成語過關順利

5樓:宅雙魚

家無二主

【解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出自】:《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6樓:風行天下行天者

當家做主

本指主管家政,有權對家事做出決定。比喻在單位或者國家中居主人翁的地位。

7樓:弘毅

這個答案應該是兩個人都能做主,當家做主才對

猜成語乙個家字下面二個人帶個小孩

8樓:果兒可兒

家無二主,漢語詞語,

拼音 jiā wú èr zhǔ,

基本意思為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引證解釋

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西漢·戴聖《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有云,二十四臘,逍遙自在,逢人則喜,見佛不拜。……有僧問曰:『既見佛,為甚不拜?』曰:『家無二主。』」

家無二主用法

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無二主[jiā wú èr zhǔ]

詳細解釋

【解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出自】:《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一對夫妻吵架孩子在中間哭打一成語,不是家無二主,

10樓:yqsy一切隨緣

當家做主:【基本解釋】:本指主管家政,有權對家事做出決定。比喻在單位或國家中居主人翁地位

【拼音讀法】:dāng jiā zuò zhǔ【使用舉例】:他在單位是~的人物

【近義詞組】:當家做主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指處於主人翁地位【成語出處】:沙汀《風浪》:「申大嫂可以說是全家真正當家作主的人,申大哥也事事聽她安排。」

11樓:冰

當家做主

[拼音]

dāng jiā zuò zhǔ

[釋義]

見「當家作主」。

[例句]

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一手遮天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兩個大人乙個小孩還有個家字是什麼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無二主來

家無二主:

拼音:jiā自 wú èr zhǔ,

基本意思:為指一bai家之內,不

可以有du兩個主人,否則

zhi會發生爭吵dao,不得安靜。

出處:西漢·戴聖《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有云,二十四臘,逍遙自在,逢人則喜,見佛不拜。……有僧問曰:『既見佛,為甚不拜?』曰:『家無二主。』」

用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近義詞:天無二日

反義詞:一國三公

例句:家無二主,你還是服從吧!

13樓:q魂斗羅

家無二bai主

jiā wú èr zhǔ

【解du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zhi人,否則會發生dao爭吵,不得安靜回。

【出處】《禮記·坊記》答:「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近義詞】天無二日

【反義詞】一國三公

【例句】俗話說:「家無二主」,你還是服從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口之家 這個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當家做主」,哈哈哈哈啊哈

乙個家字,倆夫妻在爭我做主,小孩在中間大哭猜成語

乙個家字兩個人吵架猜成語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家無二主

jiā wú èr zhǔ

【解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

有兩個人在圖中在拔草猜一成語,有兩個人在圖中乙個在拔草猜一成語

求採納拔苗助長b mi o zh zh ng 釋義 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壞事。語出 郭沫若 雄雞集 關於發展學術與文藝的問題 命令主義就合乎中國古代的乙個寓言,叫做 拔苗助長 結果被拔起的苗不僅不能成長,反而枯槁了。近義 揠苗助長 急功近利 用法 連動式 作謂語 比喻不切實際地...

上面兩個人字下面木字念什麼,上面兩個人字下面乙個木字念什麼??

擴充套件b裡有個相似的字,網頁顯示不出,字及釋義見 資料 漢語大字典2 人部8畫 來的古體字圖 這裡打不出來自己查 乙個木字兩個人字是什麼字 樅拼音 c ng,z ng 筆畫 8 部首抄 木 五筆 swwy 基本解釋樅 樅 c ng 常綠喬木,莖高大,樹皮灰色,小枝紅褐色。木材供製器具,又可做建築材...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感情淡了怎麼辦,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感情變淡了該怎麼辦

這只能說明愛情的信念不堅定,也因為賦予了生活太多浪漫和驚喜,但生活卻真的是繁瑣而單調的,必須調整一下心態!在一起久了,感情淡了這個正常,但親情增加了,平平淡淡才是真 那就嘗試著給對方一些驚喜,或者一起找時間去遊玩。這要看在一起多久了,你們的年齡等等具體情況 所以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 找點新鮮的娛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