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要兩個人 起寫嗎,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寫還是找律師寫

2022-01-06 14:26:02 字數 1463 閱讀 8808

1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一般都是需要自己擬定好或者委託律師起草,並且一式三份,a4紙列印或a4紙手寫乙份並影印2份但是需要注意三份協議書均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而且不能提前簽字及填寫日期如果有特殊情況你們確實無法自己書寫離婚協議,那麼可以向工作人員說明,民政局可以提供離婚協議書的**供你們填寫。

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寫還是找律師寫

2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乙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由於當事人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時由於離婚時一方往往由於太傷心、太難過而情緒波動較大,在達成離婚協議時常常感情用事,以至容易造成事後追悔的情況。

因此,為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為避免離婚後追悔莫及或者再起糾紛,建議在達成離婚協議前請專業離婚律師代表自己與對方協商,或者請律師居中調處,在雙方發生爭議時請律師闡述有關法律依據,再由雙方提出自己的意見,然後在律師的幫助下達成離婚協議。離婚協議書一旦簽訂,如日後想反悔,想到法院起訴撤銷的難度很大,建議在簽訂離婚協議書時三思。

3樓:貓王佐羅

您好,怎麼樣都可以的,只要是當事人真實的意思表示就可以了。找個律師的話會好些,可以幫助你規避一些可能發生的問題。

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要夫妻雙方去嗎

4樓:華律網

實際上,可以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也可以請律師**,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所以,也並不是必須要求請律師寫離婚協議書。並且,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一般要包含以下內容:

1、明確雙方同意解除婚姻關係。2、明確子女的撫養權。3、明確子女撫養費,按規定,沒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需向撫養子女一方支付撫養費,主要包括支付標準、支付方式等問題。

4、明確探望權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好探望的時間、地點、方式、週期以及中止探望權的情形。5、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後,實踐中若離婚爭議大,雙方難以協商一致的,為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那麼建議可以在必要時找個專業的律師介入,**離婚協議書。

5樓:李右丞

可以兩個人一起委託乙個律師寫,這樣方便當面修改,當面簽名,效率高一些,也可以一方請律師起草了然後給對方看了之後再修改,可能改了之後另一方又不同意,又要重新協商,這樣來回效率低。

6樓:冷鋒

離婚協議是雙方當事人自願意識,需要雙方簽字。

7樓:nz已廢了

應該是要的,因為這必須要雙方同意,----但也應該三思而後行!因為婚姻這個東西如果看的太輕的話可能會對自己和另乙個人造成傷害,(但如果是家庭暴力就是另一種情況了)請採納

8樓:雲朵飄飄

協議,就是要徵求雙方同意的,所以需要兩人一起達成共識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男方 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

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寫嗎,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民政局就有啊?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說,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