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離婚了 但是想要復婚,需要那些手續

2022-01-30 04:50:17 字數 1487 閱讀 922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復婚首先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雙方當事人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復婚登記宣告書》。

2樓:四川張培律師

就帶上雙方的身份證、離婚證或者離婚檔案材料,戶口本,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

3樓:刀雜

帶著你的有效身份證件..還有你倆的離婚證到民政局辦理吧..

沒什麼需要的..就算有..你就問問那裡的人吧.

4樓:公尺蘭的藍白色

可以復婚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離婚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

也就是說程式上與辦理普通的結婚登記沒有分別,帶上各自的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各自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到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

5樓:

別復了!既然離了,就別復婚了!

6樓:保定坐看峰雲

跟結婚的手續是一樣的

7樓:找法網

男女雙方離婚後又自願復婚,應通過辦理恢復結婚登記手續重新恢復夫妻關係。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復婚申請按照婚姻登記的程式辦理。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復婚申請進行審查,登出其離婚證,發給結婚證。當事人從取得結婚證之日起,重新確立夫妻關係。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三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

8樓:吾本漁樵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也就是說,具體辦理程式按照該《條例》 第

四、五條規定辦理。

如果離婚證遺失,婚姻登記機關有離婚檔案,不影響復婚登記。也可以按照《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補辦,即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夫妻離婚之後,如果還想再復婚,你知道需要符合什麼條件嗎?

9樓:貓貓

1、曾經的他們已經按照正常手續辦理了離婚。2、兩個人都沒有再重新組成家庭,都是屬於單身。3、兩個人都是自願再婚的,並沒有受到外界的壓力。

10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雙方都處於單身狀態,而且自願,身體健康沒有傳染病,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復婚。

11樓:蕾蕾

首先雙方願意復婚。願意為對方改掉一些之前的壞毛病,要懂得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算卦說兩個人的婚姻早就束了但是沒有離婚呀 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算卦算得準的話,你不如當場問一下算卦人,你問他結婚沒有,他算準自己婚姻沒?俗話說 算命排八子,湊錢養瞎子。這是古時候,瞎子因為不能做其他的勞動養生糊囗,只有這門手藝來賺錢,現代的人還相信這個,現在有許多睜著眼睛說瞎話的,婚姻的維護是靠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相互信任 忠誠對方 互相理解而白頭偕老,而不...

有一對夫妻兩個人離婚了,那個男人又想那女人和她復婚,我們要怎麼勸他

夫妻之間都離婚了,男人想復婚這可能性很低,兩個人相愛就不會鬧離婚了不珍惜就只能離去。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人,離婚了之後有一方又後悔了想和另一方復合。有情況下,首先他要考慮對方是否願意和你復合,你們的感情是否還會出現離婚之前的問題。你在勸導的同時把這些利害關係都說過了,如果兩個人復活之後覺得還是不合...

離婚協議書要兩個人 起寫嗎,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寫還是找律師寫

離婚協議書一般都是需要自己擬定好或者委託律師起草,並且一式三份,a4紙列印或a4紙手寫乙份並影印2份但是需要注意三份協議書均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而且不能提前簽字及填寫日期如果有特殊情況你們確實無法自己書寫離婚協議,那麼可以向工作人員說明,民政局可以提供離婚協議書的 供你們填寫。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寫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