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題重力,初中物理重力問題

2022-07-27 10:15:05 字數 4054 閱讀 1407

1樓:冉宵月

因為重力加速度g發生了變化。

在地球上,g隨緯度的變化而變化,緯度越高就越大.同時也隨高度增高而增大 。(這個就當知識點記住就行)

不過變化不大,如果不是特別指出的話不用考慮。

這裡顯然要考慮g的變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離心力的作用,南北極的重力加速度相對其它地方較大,所以所到的重力較大一些。

3樓:小小原始獸

重力與使物體待在地球表面的向心力合成萬有引力,緯度越高緯度圈半徑越小,在角速度一定的地球上,半徑越小向心力越小,重力被分得的就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公式為 g=mg 質量m是不變的,但g會變,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測量重力,重力會不同是因為g改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不是均勻的球體,可以說是個扁球,南北極兩端離地心較近,赤道上各點離地心較遠,根據向心力計算地球引力 地球上個點的重力加速度g 是不相等的,所以g=mg g是自變數 m是常量 g隨g的變化而變化

6樓:灬尐觴

我學過 剛學的 看看啊 我也初3 等等

呃 書沒帶

我記得是因為地區的經緯度不同所以重力不同 對 就是因為這 恩~

7樓:開心

雖然我們做題時把重力作為不變數,但實際上它與緯度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地的g值不同,所以所受上重力就不同

急啊~大家來幫幫忙~關於重力的初三物理題!~

9樓:

地球上的g=9.8n/kg,月球上g約為地球上的六分之一。即g月=(200*9.8)/6=326.7n,質量是不變的,即200kg。

10樓:

因為月球上的重力是地球上重力的1/6,如果g取10的話,那麼運動員在月球上舉起的槓鈴的重力是g=1/6mg=1/6*200*10=333n。 物體的質量是由它本身決定的,不隨地方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槓鈴的質量還是200kg!!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受到重力:g=mg=200kgx10n/kg=2000n

月球上的重力是地球上的1/6 所以是333.3n

質量是物體的屬性它不隨著物體的形狀、狀態、位置的改變而改變。所以在月球上的質量還是200kg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舉力是不變的,所以:

月球上舉起的重力=地球上舉起的重力=質量*地球重力加速度≈2000n月球上的重力加速度約為地球上重力加速度的1/6,所以:

月球上舉起的質量=月球上舉起的重力/月球重力加速度=2000/(10/6)=1200kg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書上有乙個月亮上和地球的重力比值,你拿那個數乘以2000n。就行了

初中物理重力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1.錯的!在地球上的任何物體都受到重力!

氫氣球上公升,是因為受到的空氣向上的浮力比自身的重力大,所以上公升!你可以在乙個真空的地方,在裡面放乙個充滿氣的氫氣球,絕對不會上公升,也不會懸浮!因為裡面沒有空氣,氣球沒受到浮力,因為受到重力,氣球無法懸浮在真空內的任何乙個地方!

2、當你靠牆站立,向前抬起乙個腳的生活,由於人體重心的中垂線已經向前偏離了腳底的支撐面,所以你會站不穩。3、選a,人在地球上舉起的物體所用的力,等於物體的受到的重力,重力即是地球對物體的引力,而在月球上,由於物體受到的引力是在地球上的六分之一,故,同樣的物體在月球上會比在地球上輕好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上的任何物體都受重力作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它的質量是不變的(不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不能回答啊,給你個截圖吧!

18樓:賽雲席曜瑞

選d,因為同乙個物體在地球是重的,在月球是輕的,在不一樣每個星球物體是不同的,但原質量不變,還是原來的,所以還是原來的

【初三物理題】,在重力為10n的物體在水平力f的作用下

19樓:

那是不計摩擦的情況下,才是如你所算的那樣。但現在是考慮摩擦力的,繩與動滑輪,動滑輪內部的軸都是有摩擦的啊,物體與水平面的摩擦大於2f

設物體移動的距離為s,則f移動的距離為2s,η=w有/w總*100%=(fs)/(f*2s)=(2n x s)/(1.5n x *2s)=2/3=66.7%

不好意思,沒看到前面有人答了,他也是對的。

20樓:物理ok網

解答:這個題沒有問題。原因是拉力f為摩擦阻力的一半,是指在理想條件(不考慮動滑輪重、滑輪軸間摩擦等)。

實際中,由於軸間摩擦等因素,使接力變大。同理,用滑輪組豎直方向拉物體也類似。

如果還不清楚或有其它問題,還可加yy初中物理群:6749042

21樓:偶桖羽

因為繩子和滑輪之間還有摩擦力

效率為66.7%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繩和滑輪之間有摩擦力,所以會做勻速直線運動

效率:66.7%

初三物理密度、重力以及浮力綜合題

23樓:在情人谷開鎖的彼岸花

b是錯誤的,應該為27:16:2

其餘正確

補充:得你點分真難,由於輸入不方便一下比例順序都為甲:乙:

丙因為半徑比=3:2:1所以體積比=27:

8:1因為甲球有一半體積在液面之上,列等式重力等於浮力:ρ甲v甲g=ρ液1/2v甲g

所以ρ甲=1/2ρ液,乙懸浮,所以ρ乙=ρ液所以密度比1:2:3 a答案正確

浮力比等於排開水的體積比,即27/2:8:1=27:

16:2重力比等於密度比×體積比,自己算一下 c正確使乙丙都一半在液體中,即使其平均密度為液體一半乙本身密度與液體相同,要達到一半,就要挖出一半體積1/2v乙由於ρ丙:ρ液=ρ丙:

ρ乙=3:2 欲使其達到1/2ρ液,要挖出2/3v丙

所以1/2v乙:2/3v丙=6:1。

我想說的是,算這個題加上輸入,我用了將近半個小時時間,長沙一小時家教最低40,我再也不來回答這種問題了。

一道關於重力的初中物理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c.等於600n重的物體

人的力不會變,還是能搬那麼重的東西。只是同樣重的東西,質量會是地球上的6倍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c 因為人力不變,所以所可搬動的物體的重力也不變,只是它在月球上的質量已是地球上的兩倍

26樓:

選a,因為物體質量是不變的,所以在地球上能搬動600n重的物體的人,實際上是搬動了大約60kg的物體。而因為月球表面的引力是地球的1/6,所以重力加速度(即g)為地球上的1/6。根據g=mg公式,就可以得出60kg的物體在月球上的重力大約為100牛。

這個人能搬動600牛的物體,所以他能搬動大於地球上600n的物體。

27樓:匿名使用者

選a,物體的質量是恆定的,不管在地球還是月球。但重量根據引力的變化而變化的。兩者成正比。

所以由於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1/6,所以當同乙個物體從地球移到月球上時,質量不變,但重量變為原來的1/6,所以在月球上可以搬動大於600n的物體。

28樓:惲清華

b,因為在太空裡是沒有引力的,任何物體都可以飄來飄去,所以質量就肯定小

29樓:匿名使用者

選a,因為人的力量不變,所以在月球能舉起大於600n的物體

30樓:

b 如果把重力加速度看成10,這個東西質量是60kg,東西質量不變,重力加速度為六分之一,重量就變成了六分之一,小於600n

初三物理題 高分,物理題 初三

只閉合s1,p在a r0 20 與r1串聯 電流相同,v0 20 總電壓u v0 電源電壓。s1 s2均閉合,p在b r0 0,r1與r2併聯 r1 r2電壓相同 電源電壓 所以 4 r1 10 電源電壓 水平拉力f 100n 動滑輪 相當於300n拉力,但滑動摩擦力 220n,且做勻速直線運動 說...

初三物理題,初三物理試題

我們老師剛講了,應該可以幫你。1.滑輪組 小木塊 彈簧測力計 勾碼 刻度尺 長繩2.物重g 拉力f 重物上公升的距離h 彈簧測力計移動的距離s3.上面畫乙個定滑輪,下面再連乙個動滑輪,繞兩圈,再連上乙個測力計4.先用測力計測出物重g,裝好滑輪組,在勻速拉動的情況下側拉力f,重物上公升的距離h 彈簧測...

初三物理題

1 因為漂浮,所以f浮 g mg 2kg 9.8n kg 19.6n v木 m p木 2kg 0.5 10 千克 公尺 0.004公尺 v排 f浮 pg 0.002公尺 木塊露出水面的體積v v木 v排 0.002公尺 2 f浮 g f 7.6牛 6.62牛 0.98nv v排 f浮 pg 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