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求解,初中物理求解

2023-05-18 05:05:05 字數 2694 閱讀 3256

1樓:明秋露

現象是筷子把塑料杯提起來;原因是筷子插入細沙中時,細沙與筷子產生較大的摩擦力。

2樓:蟻寧

機械能守恆原因如下:此題涉及機械能守恆的條件,因為,不考慮空氣阻力,所以,機械能守恆只有重力勢能 彈性勢能 動能,三者之間的轉化。

3樓:網友

( 因為有四根繩承擔物重。

定滑輪受到兩段繩的拉力=4n,根據力的平衡原理,天花板對定滑輪的拉力也是4n

4樓:**讓wo哭

1. 2n ((因為有四根繩承擔物重。)

2. (3. 4n (因為定滑輪受到兩段繩的拉力=4n,根據力的平衡原理,所以天花板對定滑輪的 拉力也是4n)

初中物理求解 4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輛質量為150kg的電單車,發動機功率為32kw,電單車在此功率下以60km/h的速度勻速行駛。

1.求電單車受到的重力。

解:g=mg=150kgx10n/kg=1500n2.求這段時間電單車發動機對電單車所做的功解:因 p=32kw=32000w,t=,p=w/t

故 w=pt= 32000wx 1800s= j

答:……有疑再問~

6樓:網友

重力用質量乘以常數g,功用功率乘以做功所用的時間,注意單位,功率單位換算成瓦,時間單位換算成秒帶入計算即可。

7樓:千萬爾太

m=mg,也就是質量x重力加速度。

w=pt=,單位是焦耳。

8樓:網友

你應該是基礎公式不熟悉,需要認真記記公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8、(c)

分析:由圖15-24甲可知,r1與r2併聯,電流表a1測量幹路電流即總電流i總,電流表a2測量通過電阻r2的電流i2,因此i總>i2,即電流表a1示數比電流表a2示數大。但實驗過程中兩個電流表的指標偏轉程度相同,這意味著兩個電流表的量程不同,電流表a1採用0~3安量程,電流表a2採用0~0.

6安量程,兩個電流表示數相差5倍,即i總=5i2。通過r1的電流i1=i總-i2=5i2-i2=4i2。則通過r1、r2的電流之比=i1:

i2=4i2:i2=4:1。

abcd四個選項中,前乙個電流值是後乙個電流值四倍的答案只有c,因此正確答案選c。看圖15-24乙會有干擾,因為圖中的電流表量程選擇0~安,讀數為0.

2安,如果換成0~3安,讀數為1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a1表測的是干路電流,a2測的是r2支路電流,所以a2的示數比a1的大,指標在同一位置所以a1的示數為,a1的示數為,幹路電流等於各併聯支路的電流之和,所以r1支路的電流為1.

11樓:網友

你電流表拍的不清楚,如果從答案c來分析的話,電流表a2應該指在如果接,通過r2的電流是0.

24a。那麼干路中的電流表即表a1的示數是,那麼通過r1的電流是1.

故答案選c.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圖中指標位置有問題。

看甲圖中的電路,可知r2中電流表示數一定小於幹路上的電流表,且根據題意示數比為1:5;所以r1與r2中的電流比就是4:1,所以只有選c。

13樓:麥莉歌思迪克玲

呃~以前做過但忘了。

有一點難

初中物理求解釋,初中物理求解

a。因為當拉力f為5牛時,木板向右做勻速直線運動,長木板受到的摩擦力是10牛。滑動摩擦力大於等於勻速直線運動時的拉力。當拉力為2牛時,不是勻速直線運動了。滑動摩擦力大於等於勻速直線運動時的拉力。所以還是10牛。因為勻速,所以拉力等於摩擦力,滑動摩擦就是10為定值,因為地面光滑,所以拉力減小也能拉動,...

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

是s極,如果是n極的話不就會彈開了嗎?我認為是s,因為如果是n極,那麼將它磁化的物體就會被彈開,因而就無法將該物體磁化.也就無可說是磁化了.s極!絕對是因為在鐵塊中,ns極的力量相互抵消,所以對外不顯示帶磁性,而有個n極進入他的磁場後,干擾了其內部的分子ns極的位置,所以s極靠近外部的n極,全都聚集...

求解物理難題,謝謝,初中物理難題,高手來,謝謝,要答案及解析

設 甲質量m1,乙m2 v1 m1 1 v2 m2 2 混合後體積為v v1 v2,質量為m m1 m2則密度 m v m1 m2 v1 v2 m1 m2 m1 1 m2 2 m1 m2 1 2 m1 2 m2 1 分子分母分別除以 m2,為表達方便,設 m1 m2 r 則 r 1 1 2 r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