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的早餐才夠營養呢,怎麼吃早飯才夠營養啊 ?

2022-05-03 10:07:54 字數 4830 閱讀 2573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設計量,一般應佔全天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素如能量、維生素b1等,其設計量可增加到35%左右。

2.按照「主食搭配、葷素搭配、粗細搭配、多樣搭配」的基本原則,盡可能做到每天有糧有豆,有肉有菜、有蛋有奶。

3.每個營養早餐食譜應有粥麵類、糕點類、菜系類等三類組成,粥麵類以容腹飽肚為主,糕點類以調整食慾為主,菜系類以調味解膩為主。在餐後應安排吃1~2種水果。

另外,在設計早餐食譜時要經常做些豆或棗粥、帶餡麵點、雞蛋、牛奶或豆奶等,因為這樣的食物組合有利於上午學習或工作能力的最好發揮。

2樓:前雲嵐徭唱

豆漿和雞蛋.

豆漿比營養不比牛奶低..有些牛奶裡公尺有的成份.而豆漿有.

雞蛋,.補兗蛋白質,

3樓:沐清安孔姬

如果是學生,中老年人,有一碗小麻油雞蛋青菜西紅柿紫菜麵條一定是夠營養標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研究吃,以後的研究方向就是營養學。其實大家現在都挺忙,挺趕時間的,我覺得粥/豆漿,一定要有流體,豆沙捲類(豆沙對腸道順暢好)/肉包(愛吃肉的話),就是要麼甜的(糖補充能量)要麼鹹的(肉類有蛋白質、脂肪),或者加個水煮蛋/水果,最好不要吃油炸的。

怎麼吃早飯才夠營養啊 ?

怎麼樣的早餐是最營養、實惠、適合人們的呢?

5樓:玫瑰大蔥

營養早餐的速配方案

方案一:兩個小饅頭加熱,鹹鴨蛋切兩半,食用其中一半,取豆腐干50克盛在盤裡,鮮橙切開,搭配250毫公升豆漿一起食用。

方案二:全麥麵包兩至三片;乙個雞蛋煮熟;再取1/2根黃瓜切成小條並加少許鹽;配一根香腸;飲用200毫公升酸奶。

方案三:乙個漢堡麵包橫切兩半,抹一小匙果醬,中間加兩片乳酪;乙個獼猴桃切片,加在麵包中或直接食用均可。牛奶倒入杯中加適量營養麥片飲用。

方案四:兩片三明治麵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醬,在另一片上抹約20克肉鬆,將乙個番茄切片加在中間食用即可。牛奶飲用量為250毫公升。

方案五:兩個小豆沙包加熱,乙個雞蛋煮熟,取腐乳少量,與豆漿、蘋果搭配一起食用。豆漿飲用量為250毫公升。

6樓:魔魅之影

第一,每週三塊牛排三個蛋。營養學專家認為,脂肪的總攝入量,應該在攝入熱量總值的25%以下,脂肪包括飽和性脂肪與膽固醇。飽和性脂肪主要存在肉類、黃油、奶油和其他動物食品中,專家們建議應把其控制在熱量總值的7%以內。

按此標準,85克的牛排每星期只能吃3次。食物中的膽固醇主要來自於雞蛋和蝦,專家建議將每天的膽固醇攝入量限制在300毫克以內,比乙個雞蛋黃含量稍多些,每週不要超過3個雞蛋黃。

第二,一週吃魚兩頓。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脂肪酸,這是在一些魚類油脂中發現的。脂肪酸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作,阻止血管阻塞。絕大多數專家建議每週吃魚兩次以上。

第三,水果蔬菜天天見。專家們建議:每天至少要吃3個水果和500克蔬菜,這可以幫助人們減少癌症的危險。

有一半的專家認為,纖維素有助於減少心臟病和惡性腫瘤的危險,因此每天至少需要20-35克纖維素,具體的辦法是大量進食水果、蔬菜和穀物。

第四,鐵鍋炒菜加鈣片。鐵的缺乏會導致貧血,大多數的人從食物中可以獲得足夠的鐵質。但對於某些需鐵量較高的人來說,仍有必要充實鐵質,比如懷孕和哺乳期婦女。

有以下情形的婦女每天至少要進食1000毫克鈣;身體單薄吸菸的;大量飲酒的;出生時體重過輕的。

第五,營養平衡,身體別太胖。超重會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其他病症。但遺傳因素使某些人總是那麼重,努力想達到「標準」體重可能是徒勞的,而且可能更不利於健康。

這樣的人應正常進行體育鍛煉,也照樣會健康

怎樣吃早餐才有營養

7樓:跳躍狙擊手

我們經常會看到電視上說營養早餐是飲食養生的第一步,那麼如何才算是營養早餐呢?不僅僅是我們所說的牛奶雞蛋,那麼營養早餐到底是什麼趕快跟我學習一下吧!

q1睡到很晚的人,起床後應該吃早餐還是午餐-

早餐就是睡醒之後的打破斷食的第一餐,因此不管你什麼時候起床,應該立即的補充一天所需要的養分,這樣身體才有力氣跟精神去迎接一天的工作喔!!而不是起床等到肚子餓或累了後才開始進食,如果等到餓了或者累了才吃東西,久而久之身體機能也會耗損,對於身體也會造成沉重的負擔。

8樓:方格地產

早餐需要營養搭配合理。葡萄糖,蛋白質,脂肪攝入配比均衡為宜

9樓:12345689星星

種類多,量少。營養才能更全面更有營養。

10樓:邴疇仙翠霜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乙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回答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怎樣的早餐才能算是營養早餐?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營養學家早餐吃什麼

生活在緊張忙碌的大都市,大部分人都可以用睡懶覺、一杯牛奶加一片三明治,孩子不到10分鐘就能吃完。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在漱完口後、進餐前先喝一杯溫開水,這樣可以補充乙個晚上消耗的水分。

營養早餐的多種搭配法

當然,早餐的選擇可以是豐富多樣的,只要滿足三大「必需」原則,你也可以發揮聰明才智做乙份簡單又營養的早餐。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

2、養顏八寶粥:女性白領如果有條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寶粥,便捷又養顏。

3、降血糖牛奶麥片:把麥片先用開水衝好,再加入牛奶。這一搭配比較適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遺傳的人。

春天正是孩子生長發育旺盛的季節,不少孩子午餐在學校吃,為你的孩子準備乙份豐富、營養的早餐,讓他「隨風拔得快」。

三口之家早餐食譜推薦

週一:牛奶3瓶(每瓶227毫公升)加穀物90克,乳酪3片30克)

周 二:牛奶3瓶,花卷3只(每只50克),蛋糕3只(每只25克),梨1只(150克)

周 三:酸奶3瓶(600克),蛋餅3只(每只含雞蛋25克、小麥粉75克),大蘋果1只(150克)

周 四:牛奶3瓶(每瓶227毫公升)加穀物90克,肉包子3只(每只50克),香蕉3根(300克)

周 五:牛奶3瓶,三明治麵包3只(每只含麵包片兩片50克,桔子3只(150克)

週六:大公尺粥(粳公尺100克),煎蛋3只(120克),600克)

周 日:牛奶3瓶(每瓶227毫公升)加穀物90克,火腿腸75克,早餐麵包3只(每只50克),香蕉3根(300克)

健康早餐小貼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鐘後再吃為佳。

2.有早起習慣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點以後吃較好。

3.不要因為趕時間就吃得太快,以免損傷消化系統。

4.早餐也要定時定點,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5.早餐以後吃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學。

6.家長的榜樣很重要,只有家長帶頭吃營養健康的早餐,孩子才會養成良好的早餐習慣。

周1:麵包(蛋糕)果醬(黃油)荷包蛋 牛奶 香菜胡蘿蔔豆腐絲。

周2:黑面餑餑(燒餅)油條 餛飩 蒜泥拌黃豆蠶豆。

周3:熱餅 松花(火腿)豆漿(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

周4:花卷 肉鬆 炸花生公尺 豆腐腦(鍋巴菜)杏仁蝦幹熗芹菜。

周5:煎饅頭幹 煮果仁 雞蛋面 酸辣圓白菜。

周6:煎餅果子 滷豆腐干 小公尺粥 芥藍黃豆。

週日:三鮮炒飯 雞蛋湯(豆漿) 糖醋白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早餐的原則: 1、一定要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只有豐富的蛋白質,才可以滿足機體的能量需求,讓你乙個上午精力充沛。同時蛋白質對維持腸道健康、幫助肝臟的正常運轉、提公升免疫力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最新的營養學研究發現,早餐如果能攝入的蛋白質佔到一整天蛋白質需求量的70%,這樣的早餐將是最棒的、最有利於身體健康的早餐(午餐5%,晚餐25%)。 2、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少量的脂肪 碳水化合物可以迅速轉變為能量,幫助肌體的需求,並維持血糖指標的正常。少量的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正常功能,幫助細胞更好的排毒。

千萬不要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它會加重肝臟負擔,影響血液迴圈,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原凶。 3、充足的可溶性纖維(蘋果……)及各類維生素與礦物質 可溶性纖維可增加腸胃的飽脹感,讓蛋白質停留在胃部的時間增長,有利於蛋白質的充分消化和吸收,並可讓糖份進入血液的速度減慢,有利於胰島素控制血糖,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預防糖尿病。 鈣、鎂維持神經系統穩定和骨骼的健康;維生素b群幫助能量更好的轉化,減輕肝臟負擔,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利於細胞的排毒,維生素e能維持細胞膜的正常功能,利於**、微血管細胞排毒……

孩子營養早餐,兒童營養早餐應該怎麼吃?

既營養又簡單的兒童早餐做法。1 幹稀搭配。光吃稀食如稀飯 公尺湯 豆漿,能量不夠,光吃乾食如饅頭 麵包 蛋糕等,水分不足,消化不良。所以應乾稀搭配。2 葷素搭配。早餐應該包括奶 奶製品 蛋 魚 肉或大豆及豆製品。還應安排一定數量的蔬菜,這不僅能夠維持血液酸鹼度的平衡,減輕胃腸道的壓力,還能為機體及時...

洋蔥怎樣吃才最營養,洋蔥怎麼吃才更有營養?

一般做洋蔥大多都是炒著吃,不過涼拌洋蔥味道也不錯。不信,和我一起試試看!1.選取1 2個洋蔥洗淨,切成洋蔥絲。2.拿乙個盆,在裡面放上清水,加些鹽。3.把切好的洋蔥絲放入盆中,呆半個小時左右。這個目的是 用鹽水泡洋蔥絲,使洋蔥絲不辣,所以可適當多放鹽。4.半個小時後,把洋蔥取出,放入盤中。5.現在可...

花生公尺有什麼營養,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你好 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花生富含微量營養素,含有13種維生素和26種礦物元素,特別是維生素e,煙酸 葉酸 維生素b1,鎂 鈣 銅 鉀等微量營養素的含量豐富。科研機構和農業部門新近研究證實,花生具有平衡膳食,預防心血管病 糖尿病和肥胖,抑制癌症生長和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