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小孩子不哭,有什麼方法能讓小寶寶不哭麼

2022-05-03 01:37:55 字數 3374 閱讀 7459

1樓:昔日冰客

小孩子哭鬧是由一定原因的,而不是無緣無故的,要麼餓了,渴了,要麼在乙個地方玩膩了,要麼就是想找媽媽了,要麼就是身體不舒服了,總之孩子是想用哭聲來告訴大人一些資訊,然後滿足自身需求,那麼 怎樣才能不讓孩子 哭呢?除了滿足其生理需要外,那最靈驗的一招就是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從而打亂孩子哭的情緒,比如,給孩子講故事,說說話,看一些有趣的東西,從而讓孩子有新鮮感,這樣可以引起孩子對某事物的興趣而忘記心頭的不滿和憂愁,小孩子嗎!只要有興趣,他就會專注.

2樓:自然好心情

你可以多陪寶寶說話,做做遊戲。或者讓寶寶聽些奇怪的聲音,比如**,易拉罐碰撞聲,塑膠袋揉搓聲等等,或讓寶寶看看窗外轉移一下注意力都不錯,你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小孩出去玩耍呀,這樣挺好的

4樓:姜童六豐茂

也有可能是寶寶正在以一種消極的方式表達他的情緒,這是因為寶寶已經處在情緒發展的階段了,歪歪兔情智樂園的繪本能很好地幫助寶寶解決情緒表達的問題,榜樣的力量很多時候比大人的單純說教要來得有效呢~

5樓:雲昱僧康適

看看他是什麼原因哭,小孩子一般哭是因為不舒服,要麼肚子餓,要麼褲子溼了,相對應處理好就是了~~~要是大點的孩子,有可能是孤獨,沒安全感。要教會孩子堅強。把他當大人那樣和他講輕微的道理,孩子都是會懂的

6樓:平溫溫戌

還沒會說話的小孩是用哭聲來提示大人,想讓小孩不哭主要做到以下幾點:1.餓了就要及時喂,尿布溼了就換,是不是想睡覺,別讓孩子受到驚嚇,2。

多逗逗他,讓寶寶知道你愛他(她)、重視他(她),是他(她)的依靠;3。當他哭時最好能立刻給予響應,若是對寶寶的哭泣不理睬,他(她)可能因此哭鬧得更厲害,讓你更心煩氣燥

7樓:粟奇屈綺晴

放一點很安靜的**,一會兒就不會哭了,如果孩子很愛聽的話就送她去學聲樂,可以成為中國的莫扎特哦!∩__∩y

有什麼方法能讓小寶寶不哭麼

8樓:

那要看寶寶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哭才行, 寶寶哭所代表的資訊是多層面的,大約可分為:生理需求、心理反應、病理狀況三種,這三種型別的哭法是不同的,應該注意區分,以此來了解寶寶哭泣的原因:1、生理需求的哭:

原因主要是有尿布溼了或髒了、喝奶時間要到了,渴了、太熱或太冷了(手腳冰冷)、太吵了、光線太亮了或是太暗了。這些哭泣,是比較好解決的,只要滿足寶寶就可以了,2、心理需求的哭:有些黏人、易受驚嚇、難帶的寶寶,往往是心理需求哭。

心理需求的哭聲比較小,甚至會盯著大人或伸出雙手,就表示他只是想要抱抱,或想要有人陪他玩。不滿,失望,害怕,生氣,挫折感都是生理需求哭泣的原因,所以父母應該在寶寶兩歲前多抱抱他,讓孩子感受到關愛,寶寶就不會再哭了,而且對寶寶日後的情緒發展有良好的啟發。3、病理狀況的哭:

假如寶寶哭聲比平常尖銳而淒厲,或握拳、蹬腿、煩躁不安,不論怎麼抱怎麼哄也無 法使哭泣停止,這時就應該警覺是病理狀況引起的哭泣。腸胃道系統、呼吸道、**方面、腦部問題、泌尿生死系統、重金屬和藥物中毒、大人吸菸等,都會引起寶寶異常哭泣。知子莫若母,媽媽經常與寶寶打交道,應該對寶寶傳達的哭聲資訊最了解,當寶寶哭時如若屬於生理或心理需求哭泣,是正常的,就要用關愛的態度去安撫和滿足他們,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必須及時請醫生診治。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孩子到幼兒園不哭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幼兒而言,幼兒園是乙個充滿陌生的環境,心理上的殺戮戰場。因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分離焦慮」是在幼兒園產生的。   有些小兒不願意入托,總是哭鬧甚至拒食,家長怕委屈了孩子,結果是送送停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孩子長期不能適應集體生活。

  遇到這種情況,按以下幾點來做當可以解決問題:   1、必須堅持天天送去,態度要堅決,要說「明天該去幼兒園了」,不要說,「明天去幼兒園好不好?」也不要哄騙孩子或者答應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即使孩子天天哭鬧也不能動搖。

  2、把孩子送到班裡立刻轉身走,班裡老師是有辦法安慰孩子的。不要兩眼淚汪汪,一步三回頭,這種焦慮不安的情緒會感染孩子,使他更感到害怕和孤獨。實際上,孩子哭幾天就會好的。

  3、若有可能,開始幾天您可以稍早一點接孩子,以免只剩下1—2個人時,增加孩子孤單、想家之情。   4、如果您的孩子比較膽小、內向,可以先向老師介紹一下孩子的性格特點,請老師給孩子介紹乙個活潑外向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孩子會更容易適應。   5、向老師了解孩子一天的表現,有微小的進步都要給以表揚,這對孩子是一種精神安慰。

  6、從幼兒園接回家後多與孩子談談幼兒園的生活,讓他表演在幼兒園學的兒歌舞蹈,從正面引導孩子對園裡生活的美好回憶。   7、切記不要以送幼兒園托兒所作為對孩子的威脅,這樣他會加深對托兒所幼兒園的反感。   幼兒園對每個孩子都餘悸猶存,只因為那是乙個完全陌生、看不到親人的地方。

在媽咪離去時,瘋狂地喊叫哭泣,無助地趴在地上,此種恐怖的記憶對孩子而言,有種被撕裂與割離的情愫。所以如何使孩子能開開心心上幼兒園,對父母而這是一道很重要而且必須要克服的難關,此時期的親子教育對幼兒的心靈和心理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代表人生另一種轉變與蛻變。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   其實,協助孩子願意上幼兒園並非難事,只要稍微動一下腦筋,便可應付裕如。

  以下的策略與方法可提供為人父母者參考:首先是為孩子找友伴,同齡的或大

一、兩歲的小孩。   每天抽空讓孩子和左鄰右舍年齡相近的孩子多相處,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將來上幼兒園時,可以和自己的同伴一起上學,如此才不會感到孤獨與無伴;其次是養成孩子的正常作息習慣。   早睡早起上二餐定時定量,中午要睡午覺;第三是常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遊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第四是完成孩子大小便的訓練。

  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增加其自我自信心;第五是培養孩子看書的興趣。提供幼兒一些簡單的圖卡、畫片以培養其閱讀的習慣。在未上幼兒園時,先養成其規律生活的習慣與自動自發的生活,將來才能適應團體生活,不致於因為生活的改變而導致適應不良。

  減少挫折、增強自信心   其次,良好習慣的養成,必須是點點滴滴累積而成。所以家長必須要花時間和心血,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鼓勵其多與其它小孩子認識,建立友伴與同儕關係。養成孩子正常作息和訓練孩子大小便,最終目的在於使孩子適應團體生活,如果孩子沒有養成這些習慣,很容易在團體生活中受到挫折,降低其自尊心;其次增加幼兒園老師的困擾,容易遭到同學們的訕笑,造成孩子幼小的心靈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失去自信心而退縮畏怯,不敢輕易嘗試與冒險,缺乏進取的精神。

  所以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一定要讓孩子學會自己上廁所。   現在的孩子大部分是獨生子女,有條件的最好送去托兒所或幼兒園,讓他們過一過集體生活,同齡兒相互之間有一種天然的親和力,很快他們就會和諧愉快地生活在一起。剛去托兒所幼兒園的不適應,會很快過去,家長大可不必過於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他學會自立,有些不必要的事不用管他叫他自己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的孩子喜歡上教他的老師

怎麼樣才能讓小孩子不在叛逆,怎麼樣教育孩子才能讓孩子沒有叛逆的想法?

首先正確是引導和鼓勵是不能缺少的。還有家長應該算是正面的榜樣了。對孩子教育的時候不能過於激憤,如果超出極限,對孩子不是有利的,孩子會因為您的過分而做出相反的事情來。所以,家長有時候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孩子,除非孩子是錯誤的。反之,您可以心平氣和的引導孩子,像朋友一樣和他商量問題,多鼓勵孩子。孩子都...

怎麼才能讓小孩子在學校享受學習英語的快樂

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融入到老師講課的氛圍中,這樣才能感受到英語學習的快樂。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家預習第二天老師要講的內容,帶著問題去聽,注意力會更集中一些。在家裡就創造乙個好的英語氛圍 聽英文歌曲,聽一聽英語小故事,用英語簡單的交流,hello how are you 之類的。喜歡就不累,會了就簡單,...

小孩子晚上腳抽筋,有什麼急救方法

你好,抽筋的自救一般採用拉長痙攣肌肉的方法,當痙攣的肌肉被外力牽拉伸長到一定程度後抽筋一般即可解除。如小腿 足趾或腿後群肌抽筋,游泳者可先吸一口氣,使身體仰浮水面,用抽筋肢體對側的手握住抽筋肢體的腳趾,用力向身體方向拉,同時用同側的手掌壓在抽筋肢體的膝蓋上,幫助抽筋腿伸直,一般即可緩解,反之,大腿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