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IPO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減持可轉換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2022-05-03 01:37:53 字數 2380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大多數**跌成什麼鳥樣了,你就知道重啟ipo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 了。

2樓:勤奮的梓延

現在ipo都常態化了 談不上利空 更不要說利好了

3樓:財經與觀點

利空的。這是從供求角度去說的,如果短期內市場的資金有限,多發行**意味著市場上相同的資金要分配到更多**上去,而相應的**分到的資金就少了。資金少,****的動力就相對減弱,因而是利空,這是個除法問題。

就好比有1000塊壓歲錢,原先分給20個小朋友,每人能分到50塊;現在多了30個小朋友,但是也只有1000塊壓歲錢,那麼每人就只能分20塊了。

要區分牛熊市,熊市的時候無疑是雪上加霜;牛市的時候也構不成雪中送炭,只是影響較小。

4樓:最棒的一燈大師

據了解是利好大於利空。

5樓:f懶蟲資訊

ipo重啟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分流了**原有的資金,造成供給加大,假如新股的盤子很大則會吸收大量的資金,而如果是中小盤則不會產生太大影響,更多的是信心層面的影響。

另外新股發行還能吸引場外資金,增加市場資金總量。 在新股發售期間,由於大量資金短期離開**去申購新股,短期對**那會造成很大影響。

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簡稱ipo):是指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首次公開上市完成後,這家公司就可以申請到**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 有限責任公司在申請ipo之前,應先變更為股份****.

所以,短期會給**帶來壓力,但長期是利多的。

**可轉換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作是利空也可以看作是利好,其主要影響可分為如下兩個方面:

1.可交換債券可以為發行人獲取低利成本融資的機會。由於債券還賦予了持有人標的**的看漲期權,因此發行利率通常低於其他信用評級相當的固定收益品種。

一般而言,可交換債券的轉股價均高於當前市場價,因此可交換債券實際上為發行人提供了溢價**子公司**的機會。例如,母公司希望轉讓其所持的子公司5%的普通股以換取現金,但目前**較低迷,股價較低,通過發行可交換債券,一方面可以以較低的利率籌集所需資金,另一方面可以以一定的溢價比率賣出其子公司的普通股。

與可轉債相比,可交換債券融資方式還有風險分散的優點,這使得可交換債券在發行時更容易受到投資者青睞。由於債券發行人和轉股標的的發行人不同,債券價值和**價值並無直接關係。債券發行公司的業績下降、財務狀況惡化並不會同時導致債券價值或普通股**的**,特別是當債券發行人和**發行人分散於兩個不同的行業時,投資者的風險就更為分散。

由於市場不完善,資訊不對稱,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風險分散的特徵可使可交換債券的價值大大高於可轉債價值。

與發行普通公司債券相比,由於可交換債券含有**期權,預計的還本壓力較普通債券減少,且在債券到期時一般不影響公司的現金流狀況,因此可以降低發行公司的財務風險。在成熟的資本市場,可交換債券比可轉債更容易被分拆發售,即將嵌入的認股權證與債券拆開並且作為單獨的交易工具**。

2.可交換債券的發行,可能會導致轉股標的**發行人的股東性質發生變化,從而影響公司的經營。比如原母公司持有的上市子公司**,如果母公司**慾望強烈時,母公司有可能會發行較大量的可交換債券,從而在轉股完成後子公司的股東變得分散,甚至會影響到子公司的經營。

可交換債券由於較可轉債更為複雜,因此發行方案的設計也更為複雜,要求投資人具有更為專業的投資及分析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與股價無關。

定增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

8樓:雪落成殤

一般情況下是利好成份居多些,關鍵看定向增發的內容,是用資產還是資金參與增發,如果注入資產,資產質量如何才是關鍵,如果能提公升公司盈利水平那就是利好了,如果注入資產盈利性不如原有資產,那就是利空了.

9樓:康波財經

**定向增發是什麼意思?定向增發是利好還是利空?

證監會重啟ipo是利好還是利空

10樓:

證監會重啟ipo

不是利好也不是利空

ipo不影響**

證監會重啟ipo 對**影響是利好還是利空

11樓:支援戶改

證監會重啟ipo對國家經濟發展、對實體企業的生存與競爭都是有好處的,但對**起著抽血作用,會一定程度的抑制**資金的流動性,當然對**的影響是利空不是利好。

增持是利好還是利空

1 增持定義 bai增持 業中的du一句zhi行話,顧名思義就是增加持dao有,也可版以叫加倉。無論是 權對 其它可以上市交易的 商品等在原有的基礎上再新增 都可以叫增持。也就是說你原有了一定的 再新增 就是增持 加倉。2 增持影響 1 股東增持 股東增持對公司 屬於實質性利好,一般會帶動股價 其原...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

限售股解禁,當然是利空了,因為這些原來不能賣的都能賣了 屬於利空,等於供給增加了,其成本僅1元,解禁就會出現套現。利空,上市公司可以圈錢變現!你好喜歡這個不啊,看起來很激動zvgm 凳子少了個腿,要不再裝個69 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反正不是利好 但是對股價有沒有影響,那就要看當前股價所處的位置,如果...

央行放水1500億是利好還是利空啊

這個當然是利好,央行放水就是讓市場上的資金充裕起來,錢多了,自然對 是好訊息 利好,本身的1500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國家的態度,肯定會保經濟。傳聞央行開閘放水1500億 節後a股或將變盤,傳聞須要證實,央行放水1500億 放出資金對於 是利好。一般而言,應該是利好。因為這相當於釋放了流動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