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壓管問題求解,穩壓二極體問題,對答案很是不能理解,向大神求救!

2022-05-02 08:10:45 字數 2708 閱讀 22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說明的是,穩壓管的工作電流較小,大功率時是不能用穩壓管的。

2、市面上的5v電源大部分是不穩壓輸出的,所以電壓有波動。

3、電器對電壓的要求是允許有波動的,一般在10~20%。

4、如果要用7805穩壓,前級不需要穩壓二級管,不要畫蛇天足。如果要提高控制精度或有其它要求,

應在控制級加二級管或其它電路。

5、5.1v的穩壓管不能給4.4v的輸出電路穩壓。

6、小型感性負載可不考慮反電勢,如需要可以用二級管隔離(用穩壓管可能會擊穿)。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注意的是,較小的工作電流穩壓器,大功率穩壓器。

2,最不規範的市場5v電源輸出電壓的波動。

3,允許電壓波動,並一般在10%至20%的範圍內。

4,如果你用7805,前者並不需要穩壓二極體,不要畫蛇天足。如果你想提高控制精度,或其他要求,

應該是在控制階段,加上二極體或其他電路。

5,5.1 v穩壓器不能穩壓4.4v輸出電路。

6,小感性負載可能不被視為反潛在需要隔離二極體(穩壓管會破裂)。

3樓:王泓雨

1,首先要注意的是,較小的電流調節器,大功率穩壓器。

最不規範的市場5v電源輸出電壓波動的影響。

3,在允許的電壓波動,且一般在10-20%的範圍內。

4,如果你用7805,前者並不需要齊納二極體,不要畫蛇天足。如果你想提高控制精度,或其他要求,

應該是在控制階段,加上二極體或其他電路。

5,5.1 v穩壓器不能穩壓4.4v輸出電路。

6,小感性負載可能不被視為反潛需要隔離二極體(齊納會破裂)。

4樓:

1. 7805是個ldo 我覺得沒必要加穩壓管,加了反而會不好;

2. 電源的輸出電流足夠的情況下,跟輸出負載感性、容性還是純阻性 關係不大啊(個人觀點)呵呵~

穩壓管問題

5樓:du知道君

穩壓管的工作電流是指經過穩壓管的電流,負載電流是指經過負載的電流. 當電路中穩壓管為負載穩壓時,因為穩壓管要起穩壓作用是需要工作電流的,而負載電流可以大小變化,這變化的差值都要由穩壓管來吸收,所以這個穩壓管取的最大電流是:該管在電路中的維持(工作)電流+負載的最大電流,這個值乘以穩壓值就是該管的功耗,功耗大的會嚴重發熱,實際上取的穩壓管最大功耗(也就是電流)要比這個計算出的大一倍才安全.

至於這二種電流的測量,負載電流很簡單,直接測就是了,而穩壓管的工作電流是隨著負載變化而變化的,比較難測,但是實際上是無需測的,只要按上述理論計算出限流電阻,再實測該電阻和穩壓管上的電壓符合理論值即可.

穩壓二極體問題,對答案很是不能理解,向大神求救!

6樓:

從題上看,輸入電壓為5-6v,輸出為3v,電阻壓降為2-3v,電流變化從負載上看變化是0-50ma,穩壓管電流10ma,即電阻通過電流變化為10-60ma,輸入電壓取高點6v,以提高電路安全,即電阻範圍r=6/10-60=600-100歐,當空載時,穩壓管通過電流i=6/100=60ma,等於最大穩定電流。看看答案。解答可否相同。

關於穩壓管穩壓電路的問題,求教

7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管穩壓電路的設計

、穩壓管電壓6v,導通電流必須大於30ma,安全起見,選擇50ma的管,最小導通電流2ma。

2、輸出電壓6v

3、r的電流值確定為:穩壓管最小導通電流+負載電流 30+2=32ma

4、r選擇250歐姆,需用功率為:0.032×0.032×250=0.256瓦 選用0.5瓦等級電阻。

5、電阻r壓降為 0.032×250=8v

6、u1為 6+8=14v

7、u2為 14+0.7=14.7 選擇15v

8、順推驗算:r上電壓:15-0.7-6=8.3v r電流=8.3/250=33.2ma 負載斷開時,穩壓管不超電流,滿載30ma時能維持穩壓管。

高中穩壓管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做參考吧,反正本題肯定只討論穩壓管電流在(5ma,40ma)

故當斷開時 必須滿足 5ma < (u-ude)/r1 < 40ma

即 5ma < (20-10)v/r1 < 40ma

解得好像是 250

當等於500ω嘛 ,根據本題遊戲規則,反正ude=10v,r1兩端自然也就是10v了

即 5ma < 10v / r1 - 10v / 500ω < 40ma

即 5ma < 10v / r1 - 20ma < 40ma

即 25ma < 10v / r1 < 60ma

167

取交集 250<r1<400

【解析】只解了兩個不等式的 前半個 你要是直接看得出來你也可以這麼幹。

問題是為什麼r2無窮大時,穩壓管一定是40ma,,r2=500最小的時候,穩壓管電流也最小5ma?我可以讓r2無窮大時,穩壓管不是40ma,超過它讓它擊穿了就不用做題了,或者小於5ma 讓它不導通拉倒,還怎麼玩遊戲?

穩壓二極體是不是這樣連,穩壓二極體的用途是什麼

穩壓二極體反向電壓達到或者超過穩壓二極體的擊穿電壓時導通,你用3.6v穩壓管放到6v穩定電源上,穩壓管已經把你的led燈短路啦!穩壓二極體不是用在直流電路裡面的,穩壓管用在電流變化的電路中,可以濾去負載上的高電壓,也就是當穩壓管兩端有高電壓時穩壓管短路。穩壓二極體的連線是對的。但led要串限流電阻。...

穩壓二極體反向串聯,有什麼作用,二個穩壓二極體反向串聯,有什麼作用?

1 經常在功率較大的放大電路,功率管的基極b與發射極e即發射結併聯兩個反向的二極體,這是通過對發射結輸入電流的分流作用而起保護作用 2 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後對與之併聯的電路可起過壓保護作用,當電路過壓時,二極體首先擊穿短路。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

穩壓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有什麼區別

常用的穩壓二極體的外形與普通小功率整流二極體的外形基本相似。當殼體上的型號標記清楚時,可根據型號加以鑑別。當其型號標誌脫落時,可使用萬用表電阻擋很準確地將穩壓二極體與普通整流二極體區別開來。具體方法是 一 首先把被測管的正 負電極判斷出來。二 然後將萬用表撥至rx10k擋上,黑表筆接被測管的負極,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