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光敏電阻的輸入的物理量是什麼

2022-05-02 07:04:46 字數 585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中光敏電阻的輸入的物理量是光照強度。

光敏電阻器是利用半導體的光電效應製成的一種電阻值隨入射光的強弱而改變的電阻器;入射光強,電阻減小,入射光弱,電阻增大。光敏電阻器一般用於光的測量、光的控制和光電轉換(將光的變化轉換為電的變化)。常用的光敏電阻器硫化鎘光敏電阻器,它是由半導體材料製成的。

光敏電阻器的阻值隨入射光線(可見光)的強弱變化而變化,在黑暗條件下,它的阻值(暗阻)可達1~10m歐,在強光條件(100lx)下,它阻值(亮阻)僅有幾百至數千歐姆。光敏電阻器對光的敏感性(即光譜特性)與人眼對可見光(0.4~0.

76)μm的響應很接近,只要人眼可感受的光,都會引起它的阻值變化。設計光控電路時,都用白熾燈泡(小電珠)光線或自然光線作控制光源,使設計大為簡化。

2樓:

光敏電阻

輸入的物理量是 光強

輸出的物理量是 電阻

3樓:莽o夫

輸入電壓,輸出電流,通過電流的大小來進行處理。

4樓:笑眼迷死人

。若待功成拂衣去,武陵桃花笑殺人

初中物理有哪些物理量的單位是焦耳

熱量,能量,功的國際單位都是焦耳。a 千克 kg 是質量在國際單位制中的基本單位,所以a正確 b 焦耳是能量單位,回不是國際單位制中答的基本單位,所以b錯誤 c 釐公尺是基本單位但不是國際單位制中的基本單位,所以c錯誤 d 牛頓 n 是力的單位,不是基本單位,是匯出單位,所以d錯誤 故選 a 初中1...

對物理量求時間的導數,表示對物理意義是

不好意思,你說反了,路程求導得到速度 路程隨 導數的物理意義是什麼?不好意思,你說反了,路程求導得到速度 路程隨時間變化率 速度求導得到加速度 速度隨時間變化率 求導就是求變化率。還有其它都是類似的,每 按時間 求導一次,得到的東西都是被求導的那個物理量 隨時間 的變化率。數學上,乙個函式每按自變數...

物理中有哪些物理量是標量但是計算時要考慮正負方向

在中學階段物理中有溫度 功 電勢 電壓 重力勢能 磁通量是標量,計算熱量 電勢能及電勢能變化 電場力做功 磁通量變化,外力做功時要考慮正負。先更正乙個,標量是沒有方向的 何來正負方向 有的標量只能取正值,如時間 速率 功率 動能 週期 頻率 振幅 電壓等 有的標量用正負來表示大小,如重力勢能 電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