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記憶中有聽過單田芳的評書嗎

2022-05-01 23:15:06 字數 2379 閱讀 6626

1樓:馬喬的晴耕雨讀

很遺憾,前兩天聽說單田芳老師因病去世了,雖說他已經八十多歲了,但是如此一位國寶級的評書家,而且還走得如此突然,確實是讓人有些反應不過來。

單田芳先生的評書,陪伴了我整個童年和少年時期的歲月。

小學時期,因為爸爸喜歡聽他的評書,每每到中午和傍晚的時候,總會準時開著收音機,童年時期的評書是伴隨著飯菜香味的,因為總是在我們一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收音機裡就會響起單先生的江湖戲,有時童林,有時徐良,有時程咬金,有時又是白玉堂展昭等等等等。

後來上初中了,終於有了自己專用的乾電池收音機,不想之前的收音機只能放在桌台上聽。那是的我總會在吃完午飯之後利用不到乙個小時的時光抱著乾電池坐在自家的小偏門房裡聽先生的評書,聽到他說「要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便馬不停蹄的往學校趕,所以說,初中那會兒的記憶,單先生的評書帶著微風和趕路的味道。

雖然那些年來來回回聽到的也就是那麼幾部作品,但是每一次聽都給人一種很新鮮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講的實在是精彩,或許是我就喜歡聽他用各種假聲造勢的那種勁兒,或許聽他的評書已經成了我當時的一種習慣,總之,每天要是不准時開啟收音機聽到單先生的聲音,我就覺得不踏實。

已經很多年不聽了,因為學習,因為工作,因為有了更多好玩的事情充斥著自己。只是前幾天的這個訊息,突然一下子把我拉回了從前,記憶中那個帶著飯菜香味和微風趕路回到的歲月裡。先生走了,我的童年和少年也一去不復返了,歲月靜靜地待在原地安然無恙,因此也希望單老師此後也能一路走好!

2樓:單身長相思

我是90後,在我的童年記憶裡聽過單老的評書,他說的《隋唐》非常好,《薛家將》《三國》等書目說的也非常好,單老先生不僅善於傳統評書現代近代評書也非常經典,單老先生為了說好近代史,在東北遼寧大學攻讀的近代史,當年南韓鳥叔騎馬舞紅遍世界的時候,單老先生同一幫小鮮肉偶像明星在一起做節目,偶像明星小鮮肉們跳騎馬舞,單老先生在一旁解說,他與明星小鮮肉們在一起為的是弘揚評書,單老一去再也沒有下回分解。

3樓:胖丫

我第一次聽單田芳的評書是2023年,是單田芳老師講的《白眉大俠》,當時我只有11歲,特別喜歡他的評書。我最喜歡他的《白眉大俠》、《隋唐演義》、《三俠五義》,儘管故事情節都是虛構的,而且評書裡面單田芳老師經常出現口誤和常識錯誤,但就是喜歡聽。

4樓:

作為乙個鞍山人 六歲隨姥姥一起聽單老的評書 一直到現在我36 當聽到單老離世 五雷轟頂. .. 渾身冒汗..

幾天的心情都不好 好像自己家的親人離世一樣的難過.. 在我心裡評書就等於單田芳 沒有之一. 單老走了 評書也就沒了

5樓:唐大顛

我小時候聽過單老的《明英烈》,那時放學回家經常聽到小叔叔在聽收音機單田芳的《明英烈》

6樓:雲身不知處

童年聽陳榮啟、袁闊成先生等等的評書。陳大爺摸著我的頭說:一年級的小壞包一打一蹦高!單哥的評書改開後始聞。還行吧。

7樓:充寄琴

80後,聽過白眉大俠、盛應傳、隋唐演義、鐵傘怪俠、童林傳,還有別的。

8樓:調四釣二

最早的經典隋唐演義薛家將,聽著入迷啊!還有一部晚年說的講述自己一生坎坷悲慘一生的評書叫《言歸正傳》也叫《單田芳講單田芳》能讓你更好的了解中國近七十年的滄桑和單田芳不堪回首的悲慘人生!

9樓:林悌

我是80後,聽過水滸傳,三國演義,兩版隋唐演義,全部聽完一集不少。

10樓:天龍皇帝御用

從十歲聽到現在聽了20年,每天還在聽

11樓:一人飄逸

天堂迎來小全子,塵世再無單田芳。

12樓:小草百合歡

我也一直再聽,聽了單老說的評書,再聽其他人說的,聽下進去。

13樓:我很醜可我很溫柔

單田芳最早說的評書就是隋唐演義也是最經典我小時候最喜歡聽

14樓:在潁州西湖看燃情歲月的司馬懿

都聽了二十多年了!特別喜歡聽他說的水塘鄉走屍案,太原奇案,刺馬案,蕭太后,曾國藩……可惜先生跨鶴西去,但精神永存!

15樓:

陪伴我長大的評書大師,真的很想念你!

16樓:看清一切煩惱

我是專門聽單老的評書,自小喜愛評書,其他大師的評書是旁聽,主聽單老的評書,現在每天都在聽小時候沒有聽過的評書,

17樓:北方大劍

街頭巷尾評書聲,一代大師單田芳。

18樓:評書張奎中

我是聽著單先生評書長大的!從八歲開始聽岳飛,隋唐等。後來學說評書深受老先生的影響!

19樓:憂楊舒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名副其實的大師,藝術家。

童年的記憶作文,童年的記憶作文300字

童年是樹上的蟬,童年是水中的蛙,童年是牧笛的歌,每個人都有自己幸福美好的童年。冬天到了,看著窗外飄落的雪花,我不禁想起小時候與小夥伴們堆雪人 打雪仗的美好的童年。有人覺得長大了,童年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總覺得在這個雪天,我能夠找回自己的童年。雪停了,我出去找和我同齡的朋友玩。我問他...

80后們,請問在你們兒時童年記憶當中,有沒有什麼印象特別好吃或者難忘的零食 小吃

娃娃頭的雪糕 貌似很多人的最愛 糖稀 麥芽糖 一種超便宜又好吃的牛皮糖 一毛錢兩塊好像是 還有一種椰子餅乾。乾脆面,乾脆面。記得乾脆面剛開始出現的時候,是一種顏色很深的,然後嚼起來特別香的一種,那會大概7毛錢一袋吧,同期的速食麵,記得是4毛或4毛5.我這記憶大概是14 5年前吧 突然發現自己好老了 ...

哪個動漫是你童年美好的記憶

記得還在很小的時候,姐姐帶我一起看百變小櫻,那段記憶很美好。之前我非常喜歡看那個天上掉下乙個豬八戒,我感覺特別搞笑。我覺得 電擊小子 也是很 好看的,卡 比從未來回到現代,小光在卡比的協助下,得到變身手錶,從起就可以變身為未來員警,發出絕技 雷霆電擊光 打敗敵人。當然要屬 葫蘆娃 了,這部動畫片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