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菜的問題,潛艇指揮塔的窗子有什麼用

2022-05-01 23:15:04 字數 1374 閱讀 8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初的潛艇,一直到二戰時期,其基本的設計思想是一種平時以水上姿態巡航,戰時下潛攻擊敵方的艦艇,也就是所謂的“艦隊型潛艇”。所以為了提高水面航速,艇身不是現在通用的“水滴形”,而是採用“鯊魚型”艇身。

而最能體現早期潛艇水面戰鬥指導思想的是艦炮,當時幾乎所有的潛艇都安裝有從20mm口徑機關炮,及各種口徑艦炮。目的是能夠炮戰,或者是用炮彈擊沉受傷的商船等無抵抗目標,以節省寶貴的魚雷。

現在偶爾能看到的潛艇指揮塔上的舷窗也是那個時期設計思想的遺留,其作用與水面艦艇艦橋的舷窗基本一致,就是為了觀測敵情和海況。不過現在各國的新型潛艇逐漸都有取消指揮塔舷窗的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塔主要容納潛望鏡、通氣管等裝置,水面航行的時候指揮官會在指揮塔指揮

美軍的指揮官是直接站在上面露天指揮的。所以指揮塔上沒有舷窗毛子的基地一般處於寒帶,風雪厲害,往往設定一個擋風玻璃,讓指揮官在保持事業的同時,少吹點風

tg師法毛子,就把這個設計學過來了

潛艇的瞭望塔有什麼作用?

3樓:

潛艇的艦橋上有個簡易指揮台,供潛艇在水面行駛時用的。前蘇聯的潛艇一般設定在艦橋內部,因為他們的潛艇經常航行在寒帶的海洋,人員露在外面指揮比較冷。而西方的潛艇一般在較溫暖的海域,為了簡化設計就不設定窗戶。

我國的潛艇由於是從前蘇聯的繼承而來,所以也設有窗戶。

潛艇上有窗戶嗎?

4樓:鬱悶兔子

觀光潛艇窗戶很多,不過潛不深。軍用的耐壓殼體上不會有窗戶的。

5樓:逆風雲

指揮台前部有

以前的老式潛艇的船身兩側也有.但現代已基本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些象窗戶的東西,說白了就是窗戶,可以開啟的,他的用處是在潛艇水面航行的時候,操舵兵觀察瞭望用的,也就是說,操舵兵是站在艦橋裡面操舵,因為潛艇有兩套操舵系統,在水面航行的時候,艇指(潛艇指揮員)是站在艦橋上指揮,用是艦橋的操舵系統,大家平時所看到的**只是艦橋上站了幾個人,其實在窗戶的後面還有一個呢.

不過樓主,艦橋裡面雖然不寬敞,但是呆幾個人是沒有問題的,但一般是1-2人,艦橋上一般是3個人,一個艇長,一個副艇長和一個觀通兵.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潛艇指揮塔上一般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在指揮塔上都有.

9樓:庚昕雨

潛艇用窗戶幹嘛啊?又不是下去觀光.

10樓:

有 在潛艇的指揮塔那裡 俄羅斯 中國潛艇上都有 西方就基本沒了

為什麼金字塔有防腐的功能,金字塔的作用是什麼

不是真的防腐,是因為屍體塗過防腐劑的。沒看過金字塔的紀錄片,人死後會把裡面的內臟挖出來,塞點可以防腐的東西進去,那個繃帶也是防腐的,你以為幫他綁著好看啊 它的形狀據說可以收集來自宇宙的微波起到殺菌的作用 金字塔的作用是什麼 在2005年4月份,被美國塞公尺爾博士發現,他詳細監測了波士尼亞太陽金字塔,...

請問明清的四品都司和都指揮使有什么區別

都指揮使司為明代地區軍事總機構,長官有都指揮使1人 正二品 都指揮同知2人 從二品 都指揮僉事4人 正三品 其屬有經歷司經歷 正六品 都事 正七品 斷事司斷事 正六品 副斷事 正七品 吏目各1人。司獄司司獄 從九品 倉庫 草場 大使 副使各一人。正四品都司是清朝武官品級吧?不甚了解。不好意思。兩個官...

敬佛的香塔怎麼綑紮在一起,在寺廟點香塔有什麼意義

敬佛,三柱香即可!真誠恭敬就好!一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 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2 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3 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 無私奉獻。4 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 勤修戒 定 慧,熄滅貪 喧 痴 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