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專業律師解答,求專業律師的解答!!!!

2022-05-01 17:15:02 字數 3284 閱讀 5867

1樓:自由

根據最高法和司法部《關於適用人體損傷鑑定標準有關問題的通知》,致人損傷的行為發生在2023年1月1日之前,尚未審判或者正在審判,需要進行損傷程度鑑定的,適用原標準鑑定,但按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不構成損傷或者損傷程度較輕的,適用《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如果按新標準不構成輕傷的,則達不到故意傷害罪的刑事立案標準,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根據案件所處階段的不同,對於傷情鑑定結論不構成輕傷的,公安機關應當撤銷案件,檢察院應當不予起訴,法院應當做出無罪判決

在法律的適用上,應適用從舊兼從輕的原則。

以上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按照新標準也構成輕傷的話以前的鑑定是有效的。如果按照新標準不構成輕傷,你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如果案子法院已經判決生效,那就不能按照新標準改判了。

2樓:

在法律的適用上,應適用從舊兼從輕的原則。根據最高法和司法部《關於適用人體損傷鑑定標準有關問題的通知》,致人損傷的行為發生在2023年1月1日之前,尚未審判或者正在審判,需要進行損傷程度鑑定的,適用原標準鑑定,但按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不構成損傷或者損傷程度較輕的,適用《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如果按新標準不構成輕傷的,則達不到故意傷害罪的刑事立案標準,嫌疑人不構成犯罪。

根據案件所處階段的不同,對於傷情鑑定結論不構成輕傷的,公安機關應當撤銷案件,檢察院應當不予起訴,法院應當做出無罪判決。

民事法律問題。求專業律師解答!!!

3樓:八三老人

個人認為如果的該房子是承包工程,也就是承攬關係,其主要責任人是包工頭。如果有疑問可以向當地律師事務所諮詢。

4樓:泊虎小徐

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現在已經超過了一年的有效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要求支付六萬元誤工費,結合實務,數額高;建議攜帶相關材料與律師面談,以便提供法律幫助。

6樓:

如果你與該工人形成了僱傭關係,那麼他的損害你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誤工費、護理費、如果構成傷殘的還有傷殘賠償金。

具體賠償數額主要看是否構成傷殘等,然後到當地找律師計算一下賠償數額,協商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跟包工頭簽訂承攬合同, 是要賠償的。不過他的訴訟時效已經過了,法院不會判決你們賠償的。

8樓:無冬之夜

如果你蓋房子承包給別人做的,你就可以把事情推出去,如果是你自己請的人,就形成僱傭關係,

僱傭關係中受傷的,參照工傷待遇標準執行。你得賠傷殘補助金等費用。

只能一邊應訴一邊和談了,爭取盡量少賠點錢就是了。

9樓:於效民

你家雇傭工人建房應當有工頭雇傭工人,你可以聘請法律工作者**和他打官司,一次了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我國《民法通則》,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是1年,自知道或應知道損害發生時起算。對方很可能已經過了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了,這樣的話他起訴也贏不了官司的。

2、當時受傷造成的誤工費是應該給的,你可以向對方索要證明他誤工多長時間的證明,如住院多少天的證明,如果他能拿出證據材料的話就適當給一些。當然,由於對方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你也可以不給,法庭上解決。法院一般不會支援對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承包工程,則該工人與您存在承攬關係,而主要責任在包工頭,因此應該找包工頭。

在這種情況下看可不可以協商解決。

求專業律師的解答!!!!

12樓:劉昭彥律師

1、若只有你姨夫證明,沒有其他人證明借錢的事實,債務人也不認可借款的事實,打贏官司的可能性機會沒有。

2、發生盜竊案件後,若及時給債務人錄音,有債務人承認借款事實的錄音資料,打官司可能對你有利,但現在你的意思好像是債務人已經知道且不認可這個事實了。

3、你可以再考慮是否還有其他證據來補強你姨夫的證言,比如,你媽媽原來曾向債務人要過錢,且這個要錢的過程有其他人在場,這些人可以作為證人證明。

13樓:故我本色

這個事情很難解決,因為除了你姨夫外沒有別的證人,所以追回借款的事情可能性不大。

14樓:

個人之間的借款,以錢款交付為生效要件,如果當時你母親是通過銀行轉賬等可以追查資金去向的方式交付錢款的,仍是認定借款關係成立的決定性證據。

跪求專業律師解答!! 20

15樓:姚玉巧律師

1、租賃合同已經成立並生效

2、欠條是3-1.2=1.8萬,是乙個新的借貸合同,也已成立、生效3、如果沒有特別情況,如房主隱瞞房屋問題等重大問題發生變化,租賃合同不可以解除。

4、如果租賃合同繼續有效,借貸合同也有效,應當歸還。

5、對方可以要求你繼續履行二份合同,租賃合同繼續履行,借貸到期即4月15日歸還。

希望能夠幫助你!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簽訂後即已生效,如果單方不履行合同,對方有權起訴你違約,會提出經濟賠償的。最好能與對方協商一致,提前告知對方,這樣可減少對方損失,也就不會發生糾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如果你不要先前所付1。2萬的話,此事就可這樣結束了!

18樓:陸穎律師

欠條肯定有法律效力的,另外要看下你們欠條的具體內容

求助 專業律師解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詳細 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

20樓:匿名使用者

kヲam駿濞obrз聖w場edぃηrз聖

經歷k這樣的事情,我感到很遺憾,軍嫂確實不c容易,基本上c都是一t個b人z在操持家務,帶孩子b,很辛苦。如果軍人l再不x知道感恩,再覺得是理所應當的,這對軍嫂而言太x殘忍了t。沒有做軍嫂的人r可能真的無j法體會這樣的辛酸。

結婚·40年,最後走到這一r步,很有因素在裡面,總體來說是缺乏7溝通,還有軍人p的做法。我想問下z,感情真的到了b無e法挽回的地步了s嗎?可能中8間會有很多誤會,現在鬧的比1較僵,他的做法是狗急了k跳牆,做事情很絕情,但是聽了c你的講述,我感覺還沒有到離婚的地步,你可以8和部隊3政委反2映下d情況,政委一m般會找他談話,也o可以1直接上z他上c級主管領導說明情況,我不v建議你去離婚,軍婚不c好離,而且也s沒到非離不m可的地步。

21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中沒有約定補償費計算的方式。因此,需雙方協商了。

婚前財產公證求專業律師解答

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也就是說只要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一致,協議的內容並未違反法律規定,那麼,只要雙方就婚前財產的歸屬基於自願的原則達成了書面協議,該書面協議無論是否做了公證,均具有法律效力。只是,經過公證的婚前財產協議在證明力上更高。公證的好處 經過公證的婚前財產協議在...

求律師幫我解答,求助律師解答

希望我的能給予您幫助,如果滿意,謝謝。1.這種行為在性質上屬於侵占。但是不屬於侵占罪,因為侵占罪只有在達到數額較大時,才能構成。底線是5000元。2.不屬於犯罪,但是你依然可以報案,公安機關會依照治安管理法德規定處理。3.你現在需要準備好證據,比如銀行大款的記錄等。1 還是和他要,並且和他什麼厲害關...

高分求助律師,高分請求專業律師解答!

廣東胡律師 你把對方手弄傷在法律上你是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但有證人證明當時是對方先動的手話,你適當的給予賠償而不是全賠。這種情況他必須報警後由公安法醫作用傷害等級鑑定!按照這個標準去賠償,否則賠償將沒有根據!如果傷的很輕找個朋友說說情就算了,別搞太嚴肅了,如果他要較真只能按我說的辦了!對方先動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