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溫控器為什麼腳,冰箱溫控器為什麼三個腳

2022-05-01 16:33:53 字數 4147 閱讀 5697

1樓:

冰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再常見不過的家電了,我來為你介紹一些比較正確和巧妙的使用和保養方法。

有很多食品是不宜存放在冰箱裡的如:香蕉,12℃以下儲存容易發黑腐爛,而冰箱溫度低於此溫度;西紅柿,如果進行低溫冷凍,取出後會有散裂現象,嚴重表面有黑斑,而且不宜煮熟,也沒有原來的鮮味;火腿,由於有水份,低溫貯存時會結冰,肉會結塊或鬆散,取出後極易腐敗;巧克力,低溫冷藏後取出,會立刻在其表面結出一層白霜,特別容易發霉變質。

除臭方法:用一條乾淨純棉毛巾,摺疊整齊後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曬乾後可反覆使用;將新鮮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冰箱裡;蒸饅頭時剩的一小塊生面放到冷藏室上層,可以使冰箱2至3個月內沒有異味;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取出暴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

存放食品時最好根據每次食用的份量用保鮮袋分開包裝。在取食的時候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既省電,也減少反覆解凍、速凍對食物產生破壞;不可以一下存放過多的食物,食物之間要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冰箱在對食物進行降溫時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運轉次數。

冰箱的使用應符合下列要求:

1、冰箱內溫度應保持在10℃以下。

2、嬰幼兒食品應新鮮配製,不宜置冰箱中。

3、剩餘食品在放置冰箱內儲存前應充分再加熱煮透,殺滅微生物,降至室溫後再儲存。

4、為防止熟交叉及食物「串味」,應用保鮮袋或保鮮紙將食物包密實後置冰箱儲存,應熟在上生在下。

5、冰凍的肉類和禽類的烹調前應徹底化凍,再充分均勻加熱煮透。如果有的部分沒有完全化凍,常規烹調溫度不足以殺滅微生物。經化凍的肉類和魚等不宜再次置冰箱儲存,因為化凍過程中食物可能受汙染,微生物會迅速繁殖。

6、冰箱應定期除霜清洗,保持乾淨。

冰箱需要經常清理的地方有如下幾個方面:

1、電冰箱門上的密封條上的微生物達十幾種之多,這些微生物的存在,很容易導致人本各種疾病。其清理辦法為:用酒精浸過的乾布擦拭密封條,效果最佳。

2、經常去除電冰箱內的異味。電冰箱使用時間過長又未做到及時清理,就會出現難聞的異味,這是由於電冰箱內各種物品的混裝造成的。要想徹底去除異味,應盡可能做到隨買隨吃,冰箱內的物品貯存時間不要過長。

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因此物品貯存最好不超過乙個月。

3、經常清理電冰箱內的剩飯。可以說每個家庭的電冰箱冷藏室內都存有剩菜剩飯,這一方面容易使電冰箱內的物品串味;另一方面冷藏室並非無菌室,剩菜剩飯很容易受到各種細菌的侵蝕。因此,電冰箱內的剩菜剩飯應盡快食用,食用前請千萬要加熱。

—————————------------打字不易、公升級不易、且看且珍惜 -----------—————————

———————— -------------- 如果你覺得有用,還望你採納答案------------—————————

————————----希望你新的一天,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2樓:船帆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換溫控器的接線錯誤也是電冰箱檢修中常遇見的,尤其是有3個接線端的更容易接錯線。更換具有3個接線桿片的溫控器時,應注意按接線顏色與溫控器旁標註的字母「h、l、c」或數字「6、3、4」相符,不能接錯,否則會造成溫控器失靈。

3樓:匿名使用者

1和2是關閉給壓縮機供電的電源 ,2和3是溫度感應開關。

冰箱溫控器三個接線端是怎麼分的?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新換溫控器的接線錯誤也是電冰箱檢修中常遇見的,尤其是有3個接線端的更容易接錯線。更換具有3個接線桿片的溫控器時,應注意按接線顏色與溫控器旁標註的字母「h、l、c」或數字「6、3、4」相符,不能接錯,否則會造成溫控器失靈。

在一定的溫差範圍內,對製冷壓縮機的開和停進行自動控制,使電冰箱內的溫度保持在給定值範圍。對於採用強制對流冷卻的間冷式電冰箱,除溫度控制器外,還有溫感風門(亦稱自動風門溫度控制器),通過自動地調節進入冷藏室的冷風量來實現溫度控制。

5樓:

冰箱溫控器的三個接線端應該分地線實現天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控三個接線端子,有h,l,c三個接線端子。h,l為手動開關,l,c為溫控開關,電源線接h或l,c接壓縮機。 還有一種標記是6,3,4三個接線端子,6,3為手動開關,3,4為溫控開關,電源線接6或3,4接壓縮機。求採納

冰箱溫控器的 h c l三個腳都連什麼線?

7樓:愛hifi音響網

h接棕色線,是電源的火線;

l接灰色線,是燈的火線;

c接白色線,是壓縮機的火線。

h--接供電端,c---接壓縮機控制端,l---接溫度補償控制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h--接供電端,c---接壓縮機控制端,l---接溫度補償控制端。

9樓:溪心家電

h----插頭c-----壓縮機l------低溫補常

冰箱溫控器3個腳是否導通?

10樓:海夏侯青

應該是火線,零線,接地,

11樓:船帆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換溫控器的接線錯誤也是電冰箱檢修中常遇見的,尤其是有3個接線端的更容易接錯線。更換具有3個接線桿片的溫控器時,應注意按接線顏色與溫控器旁標註的字母「h、l、c」或數字「6、3、4」相符,不能接錯,否則會造成溫控器失靈。

冰箱溫控器怎麼接,有三個接頭

12樓:想自由

溫度控制器電子原件在不同溫度下,工作狀態的不同原理來給電路提供溫度資料

回,以供電路採集溫度資料。

冰箱答溫控器h為公共腳l為接加熱絲腳 c為接壓縮機和加熱絲腳 h--l為開關路 l--c為製冷路 l、c接反會引起不停機故障,有的冰箱l處會接乙個節電開關後再接加熱絲。

拓展資料:維修不管系統是否有洩漏,所有打火的電器件區域異丁烷的濃度不能達到**極限。因為異丁烷比空氣重,因此要求維修現場保證良好的通風條件。

在灌注製冷劑時,為避免可能產生靜電從而產生火花,要求所有裝置必須可靠接地,所有的接線必須牢固,絕對不允許有接錯現象。

a.首先檢查周圍環境有無火源,並保持良好的通風;

b.將維修專用裝置及配件準備好;

c.檢查維修裝置及電源的安全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溫控器有很多樣式的,不知你的是哪種樣子的。

把溫控器調到回「0」檔,用萬用表測量一答下就知道了,一般溫控器上的三個接線插頭是:進線插頭、公共插頭、出線插頭。

大多數溫控器的公共插頭在溫控器三個併排插頭的中間,很少用到,沒有實質性意義。

補充:需要樓主明白,溫控器是相當於把一根電線從中間截斷,加上了個開關;所以溫控器的進線和出線都是一根電線(也就是火線),溫控器本身並不是用電器,所以只要將火線連到溫控器的進線插頭,再將溫控器的出線插頭連到壓縮機就可以了。真正的用電器是壓縮機。

祝你好運~

採納下,加點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控器怎麼接線?看過來一分鐘教會你

15樓:巧公尺樂

溫度控制器

bai電子原件du

在不同溫度下,工作zhi

狀態的不同原理來給電dao路提供溫度資料專,以供電路採集溫屬度資料。

冰箱溫控器h為公共腳l為接加熱絲腳 c為接壓縮機和加熱絲腳 h--l為開關路 l--c為製冷路 l、c接反會引起不停機故障,有的冰箱l處會接乙個節電開關後再接加熱絲。

冰箱溫控器三個接線端是怎麼分的?l、h、c具體怎麼接?

16樓:babyan澀

① 新換溫控器的接線錯誤也是電冰箱檢修中常遇見的,尤其是有3個接線端的更容易接錯線。更換具有3個接線桿片的溫控器時,應注意按接線顏色與溫控器旁標註的字母「h、l、c」或數字「6、3、4」相符,不能接錯,否則會造成溫控器失靈。

② h與l,或6和3為手動斷開功能,l與c或3和4為溫公升時接通,下降時斷開的功能。

即:h--為電源進線和燈泡 -- 6

l --接電加熱器 -- 3

c---接壓縮機和冬季開關 --- 4

怎樣正確使用冰箱溫控器,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根據季節溫度來調控。如果不得不塞滿冰箱,建議把溫控器調低1度。冰箱冷藏室最佳溫度是0至4攝氏度。如果溫度高於5攝氏度,容易滋生對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 低於0攝氏度,食物中的水分會結冰。夏天室溫高,可能影響冰箱內的溫度,儘量少開冰箱門,也可以考慮溫度下調1攝氏度,應打在弱擋2,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

冰箱溫控器旁邊開關,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冷藏室的溫控器開關是有好幾個檔位的,那個對應不同的季節,用以調節冷藏室溫度。邊上還有個按鈕一樣的開關,那個是控制自動化霜的,你可以選則開啟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溫控器壞掉,有可能不製冷,也有可能一直製冷不停機,兩種情況對回是冰箱都不好,需要立即維修。答 不製冷 溫控...

電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怎麼修理啊,電冰箱溫控器如何修理

1 出現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 0檔 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2 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