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使用冰箱溫控器

2021-03-04 02:32:08 字數 417 閱讀 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即溫度抽空器。溫控器的旋鈕上標有0、1、2、3、4等數字,表示溫度的等級,不表示實際溫度。數字越小,溫度越高,一般選用「2」或「3」為宜。

如果電冰箱內實際溫度比所需溫度高,可順時針向大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下降;反之向小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公升高。應注意,在調整中不能一下子調得過低或過高,而要逐漸下降或公升高。 有的溫度器還標有「不停」或「冷」字。

置於這種位置上,壓縮機不停地工作,它的工作主要用來檢測、修理或製冷。如用於製冷,待制冰完畢,應及時將旋鈕扭到原定的數字上,以免冰箱變損。但一般不要用「不停」或「冷」字處。

置於「0」位置上,冰箱即停止工作,並不能自動接通電源。這種方法用於人工化箱,待霜化完後,再放置數字上,冰箱即自動啟動。有的溫控器中間裝有按鈕,只要拉出此鈕,就可以自動化霜,化霜完畢,便自動彈回。

怎樣正確使用冰箱溫控器,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根據季節溫度來調控。如果不得不塞滿冰箱,建議把溫控器調低1度。冰箱冷藏室最佳溫度是0至4攝氏度。如果溫度高於5攝氏度,容易滋生對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 低於0攝氏度,食物中的水分會結冰。夏天室溫高,可能影響冰箱內的溫度,儘量少開冰箱門,也可以考慮溫度下調1攝氏度,應打在弱擋2,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

冰箱溫控器旁邊開關,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冷藏室的溫控器開關是有好幾個檔位的,那個對應不同的季節,用以調節冷藏室溫度。邊上還有個按鈕一樣的開關,那個是控制自動化霜的,你可以選則開啟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溫控器壞掉,有可能不製冷,也有可能一直製冷不停機,兩種情況對回是冰箱都不好,需要立即維修。答 不製冷 溫控...

電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怎麼修理啊,電冰箱溫控器如何修理

1 出現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 0檔 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2 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