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溫控器數字,冰箱溫控器上的數字0 7代表什麼意思??

2021-07-16 10:42:44 字數 5883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的旋鈕上標有0、1、2、3、4等數字,表示溫度的等級,不表示實際溫度。數字越小,溫度越高,一般選用“2”或“3”為宜。如果電冰箱內實際溫度比所需溫度高,可順時針向大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下降;反之向小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升高。

應注意,在調整中不能一下子調得過低或過高,而要逐漸下降或升高。 有的溫度器還標有“不停”或“冷”字。置於這種位置上,壓縮機不停地工作,它的工作主要用來檢測、修理或製冷。

如用於製冷,待制冰完畢,應及時將旋鈕扭到原定的數字上,以免冰箱變損。但一般不要用“不停”或“冷”字處。置於“0”位置上,冰箱即停止工作,並不能自動接通電源。

這種方法用於人工化箱,待霜化完後,再放置數字上,冰箱即自動啟動。有的溫控器中間裝有按鈕,只要拉出此鈕,就可以自動化霜,化霜完畢,便自動彈回.電冰箱溫度控制旋鈕上標的0~7幾個數字,代表著溫控器對冰箱內溫度的控制範圍,數字越大,冰箱內部的溫度就越低,“0”代表關機。

夏季室外溫度較高,控溫可以調節在2~3擋位;冬季環境溫度低,控溫可以調節在4~5擋;春秋季節可以將控溫調節在3~4擋;當室溫低於10℃時,溫控器應撥到“6”的位置。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的不明白,冬天溫度都很低了,再調到6檔冰箱冷藏室溫度就更低了都結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 打到3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放到你認為合適就好。

5樓:好想你好

溫控器旋鈕調節方法: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8個檔次,首先我們要弄清楚數字代表的意思,當數字越大如7檔,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數字越小如1檔,冷凍室裡的溫度越高,0檔冰箱處於待機狀態,壓縮機不工作,冰箱不製冷。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錯誤認識,認為冬天溫度低可以把冰箱溫度設定高點,夏天溫度高要設定低些。 按照說明書上說的調。

說明書上寫,“通常使用時,溫控器旋至“3”,如箱內溫度較高時,可以將溫控器數字調大旋至“4-6”, 如箱內溫度較底時,可以將溫控器數字調小旋至“1-2”。比如夏天氣溫高,可能想到要把箱溫度調低一點,按照字面上理解於是將數字條到4-6檔這時反而調錯了,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

為什麼冰箱溫控器要這樣設定呢?因為,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儲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儲藏室。儲藏室有溫度感應器,儲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4~8度,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儲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

所以這個時間我們需要把數字調大,讓冰箱內溫差變大,冰箱才會工作。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溫差大,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大於3上的話,冰箱儲藏室為了達到溫度要求,壓縮機頻繁啟動,機器機會發熱,雖然冷凍室的溫度比零下18度還要低,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我們所不希望的。所以正確調節冰箱溫度控制器旋鈕可以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而冰箱流水的問題,往往是不在意把溫控旋鈕碰到0-1檔之間了,冰箱內溫度升高了冰不斷融化,就有水流出來,這時調到1-2檔就可以了。

冰箱溫控器冬夏調節方法

由於夏季和冬季溫差較大,為了達到省電和保證食品冷凍質量,就需要在夏天和冬天調一下冰箱的溫控器旋鈕(調節物件為:機控冰箱)。

步驟/方法

溫控器旋鈕調節方法:

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檔或者是0、1、2、3、4、5、6、7檔(一般情況下,0檔是停機檔。5、6、7檔是強制冷檔位,打到強制冷檔位時,壓縮機不斷執行,冰箱處於不停機狀態,請注意一下咯~~~~~)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

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冰箱溫控器冬夏調節方法

你也許會有個疑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

為什麼冰箱溫控器要這樣設定呢?

因為,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儲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儲藏室。冷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0~10度,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上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冷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大於3上的話,冰箱冷藏室為了達到溫度要求,壓縮機頻繁啟動,雖然冷凍室的溫度比零下18度還要低,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我們所不希望的。

所以正確調節冰箱溫度控制器旋鈕可以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冰箱溫控器上的數字0--7代表什麼意思??

6樓:天天看你苦笑

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

1、2、3、4、5、6、7檔,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

越低。一般內春秋天放到3檔上,具體要容看個人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可以打到2檔或3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儲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溫控旋鈕就是在儲藏室。儲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4~8度,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上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儲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融化。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的電冰箱它的溫控器也會有所區別,一些溫度器上除了標誌有數字來表示溫度的檔位,還會標誌有不停或者是冷的字樣,電冰箱溫控器指示在這一位置,冰箱的壓縮機就會不停的進行運轉來實現製冷,製冷完畢之後,應當立即將電冰箱溫控器轉會原定的數字上避免冰箱受損,但是在設定溫度器時一般不會使用這一設定。

電冰箱溫控器設定在0檔處時,冰箱就會停止工作,這主要是用來進行人工的化霜,等到冰箱化霜完畢之後將電冰箱的溫控器轉會原位,冰箱就又能正常開始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溫控器基本都用的是定溫復位型,即都是在+5度開機,而停機溫度不同,人為的將調節範圍分成了7個檔,檔位越大停機點越低,即冰箱溫度就越低。

8樓:tt女兵

是溫控器調整溫度用的,0~6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工作時間也就越長,7是速凍檔。

9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旋鈕處於標註0的部位,是表示切斷給壓縮機的供電;溫控器旋鈕處版於標註7的部位,是表示權跳過溫控器的控制,強制工作(不會停機)。至於0~7(不包括0、7)之間則表示控制冷氣的強弱,越接近0(不包括0)箱體內得到的冷氣越少,相反越接近7(不包括7)箱體內得到的冷氣就越多。從而實現按需求對的冰箱控制。

電冰箱溫控器數字怎祥調整

10樓:聲飛語聖棠

各種電冰箱的溫控器結構可能不盡相同,但其工作原翼翼髯翼下.、都*、卜2、漏濤數字,這些數字只是表示溫控器檔次,井不表示電冰箱內的具體溫度。通常情況,將旋鈕旋轉向數字越大的位置,則溫控器控制的冰箱內的溫度就越低·「一在溫控器安裝盒面上,還印刻有“停”、“開”、“弱

溫控器即溫度抽空器。溫控器的旋鈕上標有0、1、2、3、4等數字,表示溫度的等級,不表示實際溫度。數字越小,溫度越高,一般選用“2”或“3”為宜。

如果電電冰箱內實際溫度比所需溫度高,可順時針向大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下降;反之向小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升高。應注意,在調整中不能一下子調得過低或過高,而要逐漸下降或升高。

有的溫度器還標有“不停”或“冷”字。置於這種位置上,壓縮機不停地工作,它的工作主要用來檢測、修理或製冷。如用於製冷,待制冰完畢,應及時將旋鈕扭到原定的數字上,以免電冰箱變損。

但一般不要用“不停”或“冷”字處。置於“0”位置上,電冰箱即停止工作,並不能自動接通電源。這種方法用於人工化箱,待霜化完後,再放置數字上,電冰箱即自動啟動。

有的溫控器中間裝有按鈕,只要拉出此鈕,就可以自動化霜,化霜完畢,便自動彈回。

11樓:郟湛穎嘉子

夏季調在較低的檔位上(1-2檔),春秋季調在中間的檔位上,冬季應再調高一些,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0-10度之間,最好在4-8度之間就很合適。

平時不要在溫控器的檔位調到最高檔,最高檔一般是強制製冷檔,也叫速凍檔,壓縮機會始終工作不停機,一般只是對食品進行速度時使用幾個小時,但不要超過4小時,否則對壓縮機有損害。

冰箱溫控1234567檔具體是什麼意思

12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1檔控制溫度在9度左右,7當控制溫度在1度左右。

夏季室外溫度較高,控溫可以調節在3-4檔位,溫度一般在4℃-6℃左右。

冬季環境溫度低,控溫可以調節在5-7檔,溫度一般在2℃-4℃左右。

春秋季節可以將控溫調節在2-3檔。

當室溫低於10℃時,溫控器應撥到“6”的位置。有的冰箱設有0檔,表示冷藏可以關閉。也可以根據電冰箱的說明書上的說明操作。

原因:在夏季,環境溫度較高(達30℃),冷凍室內溫度若打在強擋(4、5),達-18℃以下,內外溫度差大,因此箱內溫度每下降1℃都很困難,再則,通過箱體保溫層和門封冷氣散失也會加快,這樣開機時間很長而停機時間很短,會導致壓縮機在高溫下長時間運轉,既耗電又易損壞壓縮機。

若此時改在弱擋(2、3檔),就會發冰箱現開機時間明顯變短,又減少了壓縮機磨損,延長了使用壽命。所以夏季高溫時就將溫控調至弱擋。當冬季環境溫度較低時,若仍將溫控器調至弱擋,因此時內外溫差小,將會出現壓縮機不易啟動,單製冷系統的冰箱還可能出現冷凍室化凍的現象。

13樓:嘖陳二狗

1、電冰箱的冷藏室裡面有一個0-7的檔位可以調節溫度。但大部分使用者都不知道這個檔位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

2、機械溫控電冰箱的冷藏室內有檔位設定,這其實是溫度控制器。這電冰箱溫度控制旋鈕上標有0-7數字,這些數字並不是表示電冰箱內具體的溫度值,它代表著對冰箱內溫度的控制範圍,控制的溫度檔次。正確地調整電冰箱的溫度控制器,以減少耗電。

那麼這個控溫器標誌的號碼有什麼作用呢?

3、這個控溫器所標的數字越小則控制溫度越高。在環境溫度處於標準溫度左右條件下,1檔控制溫度在9度左右,7當控制溫度在1度左右。所以,根據室外的溫度變化,改變檔位的控制能有效減少耗電。

4、夏季室外溫度較高,控溫可以調節在3-4檔位,溫度一般在4℃-6℃左右;這不僅保證冰箱的停機率,更保證冰箱的製冷效果。反之,會造成冰箱開機時間長或不停機現象;

5、冬季環境溫度低,控溫可以調節在5-7檔,溫度一般在2℃-4℃左右;冬季因環境溫度過低,散熱快,不具有自動冬季溫度開關功能的冰箱在環境溫度低於16℃時,需要使用強檔或開啟低溫補償開關,確保冰箱的開機率及冷凍效果。反之,會造成冰箱不開機或化凍現象。

6、春秋季節可以將控溫調節在2-3檔;當室溫低於10℃時,溫控器應撥到“6”的位置。有的冰箱設有0檔,表示冷藏可以關閉。也可以根據電冰箱的說明書上的說明操作。

7、這是機械溫控電冰箱的檔位控制使用方法,現在也有電腦溫控冰箱。這種電冰箱主要是由電腦程式控制溫度的冰箱。電腦溫控冰箱最大的特點是精確控溫,不需手動溫度補償開關。

也就是無需人手調控溫度。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溫度調節上標稱的數字是指冰箱的製冷強度,所以是數字越大溫度越低。溫控器上的檔位1檔溫度最高,7檔溫度最低。

1、0檔為待機。但是,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檔位,夏季應調在較低的檔位處,(1-3檔)。

2、春秋季應調在中間的檔位處(4檔左右),而冬季則應調在較高的檔位處(5-6檔),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0-12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為宜。

3、最高檔通常是強制製冷檔,壓縮機會始終工作不停機,一般只是對食品進行速凍時使用幾個小時,但不要超過4小時,避免對壓縮機造成損害。

怎樣正確使用冰箱溫控器,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根據季節溫度來調控。如果不得不塞滿冰箱,建議把溫控器調低1度。冰箱冷藏室最佳溫度是0至4攝氏度。如果溫度高於5攝氏度,容易滋生對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 低於0攝氏度,食物中的水分會結冰。夏天室溫高,可能影響冰箱內的溫度,儘量少開冰箱門,也可以考慮溫度下調1攝氏度,應打在弱擋2,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

冰箱溫控器旁邊開關,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冷藏室的溫控器開關是有好幾個檔位的,那個對應不同的季節,用以調節冷藏室溫度。邊上還有個按鈕一樣的開關,那個是控制自動化霜的,你可以選則開啟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溫控器壞掉,有可能不製冷,也有可能一直製冷不停機,兩種情況對回是冰箱都不好,需要立即維修。答 不製冷 溫控...

電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怎麼修理啊,電冰箱溫控器如何修理

1 出現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 0檔 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2 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