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溫控器怎麼拆卸

2021-07-16 08:43:47 字數 1501 閱讀 7349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工具/原料

冰箱、溫控器、起子。

1、下面以冰箱機械式溫控器為例分享更換溫控器的方法。開啟冰箱,找到溫控器。冰箱溫控器一般都安裝在冷藏室內,且常和冰箱內照明燈在一塊。

2、然後用十字起子取下溫控器外罩上的兩個固定螺絲,如圖所示。

3、用手抓住溫控器外罩稍用力往外拉把外罩取下來,切記用力不能太猛以免扯斷連著的電線。外罩靠裡一端是靠卡槽固定的,所以,不要向裡推或向下拔外罩。

4、用十字起子把固定溫控器的兩個螺絲取下,再小心地把連線在溫控器上的四個電線插頭拔下(拔下前一定要記住哪個顏色的電線插頭插在溫控器哪個接頭上)。

5、接著輕輕地、慢慢的把插在冰箱內壁裡的溫控管拉出來(溫控管一般都有幾十公分長),然後把整個溫控器取出來。

2樓:小舅舅有點帥

冰箱溫控器拆卸方法:

1、開啟冰箱,找到溫控器。冰箱溫控器一般都安裝在冷藏室內,且常和冰箱內照明燈在一塊。

2、用十字起子取下溫控器外罩上的兩個固定螺絲。

3、用手抓住溫控器外罩稍用力往外拉把外罩取下來,切記用力不能太猛以免扯斷連著的電線。外罩靠裡一端是靠卡槽固定的,所以,不要向裡推或向下拔外罩。

4、用十字起子把固定溫控器的兩個螺絲取下,再小心地把連線在溫控器上的四個電線插頭拔下(拔下前一定要記住哪個顏色的電線插頭插在溫控器哪個接頭上)。

5、輕輕地、慢慢的把插在冰箱內壁裡的溫控管拉出來(溫控管一般都有幾十公分長),然後把整個溫控器取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的電冰箱它的溫控器也會有所區別,一些溫度器上除了標誌有數字來表示溫度的檔位,還會標誌有不停或者是冷的字樣,電冰箱溫控器指示在這一位置,冰箱的壓縮機就會不停的進行運轉來實現製冷。

製冷完畢之後,應當立即將電冰箱溫控器轉會原定的數字上避免冰箱受損,但是在設定溫度器時一般不會使用這一設定。

電冰箱溫控器設定在0檔處時,冰箱就會停止工作,這主要是用來進行人工的化霜,等到冰箱化霜完畢之後將電冰箱的溫控器轉會原位,冰箱就又能正常開始工作。

3樓:阿鋒家電維修

今天分享給大家如何拆卸冰箱溫控器,步驟很詳細

4樓:babyan澀

直冷式電冰箱溫控器的拆卸步驟為:

①拆下溫控器的感溫管(夾裝在蒸發器上)

②卸下溫控器盒的固定螺釘

③拔出溫控器的刻度旋鈕

④鬆開溫控器盒內的固定螺釘

⑤取出溫控器。 對於間冷式電冰箱,它裝有冷凍室溫控器和冷藏室自動風門溫度調節器

冷凍室溫控器的拆卸步驟為:

①向下取出溫控器的刻度盤

②將製冷盒架向右移動,使其脫離固定夾具

③向外拉出製冷盒架

④拔開溫控器的固定卡爪

⑤拆下電源線

⑥取出溫控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折卸螺絲在溫控器外殼**位置.用手摸一下.塑料小蓋雞眼大小.用尖銳的東西把它挑開就找到螺絲了

怎樣正確使用冰箱溫控器,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根據季節溫度來調控。如果不得不塞滿冰箱,建議把溫控器調低1度。冰箱冷藏室最佳溫度是0至4攝氏度。如果溫度高於5攝氏度,容易滋生對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 低於0攝氏度,食物中的水分會結冰。夏天室溫高,可能影響冰箱內的溫度,儘量少開冰箱門,也可以考慮溫度下調1攝氏度,應打在弱擋2,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

電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怎麼修理啊,電冰箱溫控器如何修理

1 出現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 0檔 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2 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

冰箱溫控器旁邊開關,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冷藏室的溫控器開關是有好幾個檔位的,那個對應不同的季節,用以調節冷藏室溫度。邊上還有個按鈕一樣的開關,那個是控制自動化霜的,你可以選則開啟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冰箱溫控器跟不製冷有關麼 冰箱溫控器壞掉,有可能不製冷,也有可能一直製冷不停機,兩種情況對回是冰箱都不好,需要立即維修。答 不製冷 溫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