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學習的耐心,如何培養自己學習的耐心?

2022-05-01 13:03:35 字數 5635 閱讀 7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給自己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多做一些練習,讓自己有一種學習的感覺,一種做題的感覺(不管是什麼樣的題,要每天堅持作,保持這種狀態)。

考試發揮不好是因為你還有些緊張。考試前不要太猛的複習,尤其是考前1天,做些簡單的題,保證休息充足,放鬆自己。考前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做題要認真。

檢查時要尤其注意簡單題,保證「會的題一定拿分,不會的題盡量拿分」。平時也要多進行模擬練習,一切按考試要求來。

2樓:

你想著現在如果不學習,以後就沒法在社會上混,逼自己學習

3樓:漫畫美食

我的一向作風:要玩就瘋狂的玩,要學就瘋狂的學,記住哦,學習狀態時學出來的不是等出來的,如果狀態來了,我可能會不吃不喝的學習,這是要珍惜的,呵呵。而且你要這樣想哈,你不上大學將來會後悔麼?

上個好的高中會少走好多彎路的,大學是自己性格習慣完善的地方,極大的可以培養自己的能力的,可以學到好多知識,為將來做打算的,你可以看到,好多致富的人仍然會學習知識的,比如說比爾蓋茨……學習要分階段分任務,完成時適當給自己點獎勵,所以要上大學現在就要準備啊。這只是我的個人愚見,呵呵

4樓:我是08新人

有玩遊學,勞逸結合,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多說無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20分鐘到的時候,只要注意力和耐心沒有的時候就稍微放鬆一下,做一些體育活動,有一定強度的。

比如迅速跑100、200級樓梯,以運動來分散對學習的不耐心。

然後再坐下來,就會好很多了。

如何培養自己學習的耐心?

6樓:中公教育

一、保持適度的好奇心。

這個好奇心要用對地方。可以對**的結尾有好奇心,也可以對影星的私生活產生好奇心,可是,這些都未必能給帶來足夠的益處。

所以,必要的分類是需要的。

也就是說,得有意識地區分一下,的80%的時間最好是用於 有益於未來能力的好奇,而不是八卦內容。作為消遣與心理平衡、放鬆,可以用20%的時間來關注下 那麼「無用的」好奇。

為什麼不說100%?因為那樣的目標不現實,達不到,就會自暴自棄。相反,制定恰當的目標,容易達成,也就容易不那麼自貶低了。

二、不要剝奪自己學習的機會:

有些人覺得自己學得足夠多了,懶得學了。

有些人覺得其他人沒有學習,也混得很好,為什麼這麼傻地去學。

還有人覺得學習不如有後台更省事,再說,位置被頂了,也可能不想再學,學了也沒用。

其實,最常見的錯誤有兩則:

學習,不是學給別人看的,而是未來安身立命的基礎。學習的東西,未來可能會用上的。

廣義的學習。除了專業書籍,還需要去與人交談(學習他人的長處)、聊天分析(參考下他人的分析邏輯與分析方法)、看看電影(思考下為什麼有些人會產生那樣的反應與做法)、閱讀**與雜誌(思考下有些人為什麼會出現問題、如遇到此類困難時如何解決)等。

三、講求方法求知論。

有些人,讀得書太多,過於追求技術方面的。

有些人,讀書讀得太少,過於忽視技術方面的。

這些,都是容易出偏差的地方。由於國內教育的偏差性,由於哲學領域是由辯證唯物主義一家獨大,其他的哲學思想很少普及性地教育,所以,哲學性思考仍然是需要每個人去思索的。

解決了最基本的原則性問題,才能著手弄清楚的方法求知論是什麼。

7樓:殤城陌

給自己設定一些小目標,然後達成目標給自己獎勵

如何培養耐心與細緻

8樓:月生木辛

關於培養耐心與細緻的習慣

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需要你有意識的去做

平時生活中盡量的提醒自己要多注意。

耐心怎麼培養

9樓:生活打字機

1、學習:

學習是一件能夠使人獲益匪淺的事情,同時還能夠有效的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在學習中或許會遇到一些困難,可通過解決問題的途徑來培養好的耐心。

2、擁有熱情:

從事任何事情都需要擁有一定的熱情。可以試著去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主要是看看自己是否有永續性,時間久了,就會培養出好的耐心。

3、閱讀:

閱讀能夠給人一種美好的體驗,從中可以領會和思考到一些富有智慧型的人生哲學,可以引導去培養自己的耐心。

4、畫畫:

眾所周知,想要畫一幅自己滿意的畫需要很長時間,且畫畫是件很考驗細心和耐心的事,因此可以通過畫畫來提高自己的耐心。

5、練書法:

練書法需要心靜,一筆一劃都要謹慎,而這就需要耐心去堅持,而且練書法能夠修身養性。在空餘時間也可以通過練書法來提高自己的耐心。

耐心的重要性:

耐心,具有很大的能量。是一種不懼風雨、不畏艱險的勇氣,更是一種莫問前程凶吉、但求落幕無悔的堅定。耐心不是忍耐,不需要忍,耐心是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耐心,是不急躁,不厭煩,不踰矩,不強求。默默耕耘,踽踽獨行,雖有風雨,卻滿懷希望靜候佳音。

有耐心的人,即使面對困境,依然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耐心解決不了的問題,急躁同樣無能為力。有時候,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時間,是歲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耐心這東西是天生性格中也帶著的。還有就是跟家庭教育、個人生活環境,生活經歷有關的。要培養的話,你要堅持住才行;比如做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情,你就是堅韌的挺住,不放棄,這樣你才會在其中收穫耐心這個東西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11樓:大仙淪為半仙

1首先得意識到自己是個缺乏耐心的人

意識到自己缺乏耐心是很重要的,可能看到了這篇經驗你會想想自己是否沒有耐心來著,其實大家在平時都會對自己做事有感觸,動不動就煩躁,做一件往往不能有始有終,這就是缺乏耐心的表現之一。2

日復一日堅持做一件事

堅持做一件事,不僅能夠享受到這件事帶給我們的好處,並且能夠鍛鍊我們的耐心培養,比如長時間堅持去健身,堅持去背英語單詞,堅持每天喝8杯水,小小的堅持帶來不一樣的變化

12樓:

耐心不是培養的,魚沒有上鉤你只能等,,,,有魚了是不需要耐心的

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

13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遇事毛躁沒有耐心,在生活中是很不好的行為的。是你人格的缺點,這個特點不好好改正的話,未來你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的。其實改正她還是很容易的,只要你下定決心,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只有這樣,你才會有可能去改變自己的沒有耐心。

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一時之間耐心是不可能煉成的呢。其實這個耐心培養像書法這種方式,其實是不二的選擇的。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其實我們都知道如果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

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要慢慢領悟。其實還有有句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個俗語其實說的很有道理的。

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慢慢來。你只要選擇了,那你就要慢慢來面對這個長時間的練習。

只有如此你才能發現它的精髓所在。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你面對強敵,你就需要充分的耐心,去看看他的缺點和弱點。

我們知道的臥薪嘗膽,其實也是說的耐心和耐力,乙個人甘心去為報仇一雪前恥辱,就會養精蓄銳幾十年。所以說我們不能小看耐力,畢竟在日常生活中,耐力是很厲害的。你要慢慢的去培養,總結一下其他人的看法和經驗,為自己打造乙個好的環境,畢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遇事不毛躁。

14樓:晨意微涼

‍‍‍‍培養孩子的耐心,我認為與其想盡辦法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如家長先把自己的耐心培養起來。

孩子沒有耐心主要表現在,不願意等待和不能堅持長時間的做一件事,這其實大多數原因都是家長造成的,比如說孩子還小的時候:

1、早上要外出的時候,孩子想要自己穿鞋子,但總是穿不上,家長因為著急外出要麼一直碎碎念,要麼就直接奪過鞋子幫孩子穿上。

2、孩子畫畫、搭積木、或者玩其它不會玩的玩具的時候,家長因為看不過去總想要幫忙,就一直在旁邊指手劃腳。

3、孩子在專心玩乙個玩具的時候,家長會用手上其它玩具去逗孩子,或者裝作拿走孩子的另外乙個心愛的玩具。

由此可見家長很多時候對待孩子,也是沒有什麼耐心的,孩子就像家長的一面鏡子,家長對待孩子沒有耐心,那孩子就不會有太多的耐心。

當然在節奏太快的城市裡,家長壓力大,做事節奏也快,所以在對待孩子的時候就可能沒有耐心,可孩子成長是一件很慢的事情,慢到如果家長沒有耐心去陪伴,孩子就會有很多事情學不會,但孩子的成長又是一件很快的事情,快到如果家長沒有耐心去陪伴,就會錯過。

家長要是有意識的,培養自己耐心的對待孩子,那就算是以身作則的培養孩子的耐心,我一直覺得家長想要培養孩子一種「好」習慣,是需要先把自己培養起來,如果家長自己都做不到,那怎麼有立場去要求孩子一定要做到呢?

所以我認為,與其想盡辦法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如家長先把自己的耐心培養起來。‍‍‍‍

15樓:暨綠苼

有句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

它與意志品質的其他方面,如主動性、自制力、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關係。

耐心被認為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優劣、心理健康與否的衡量標準之一,也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 之一。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僅對他在學習上有幫助,而且對他今後的人生道路也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許多孩子都不夠有耐心。

只要想到了或者聽到 了,他們便要求立刻兌現。否則便不停地糾纏、吵鬧,直到父母滿足他們的要求為止。

建議一:家長要做好榜樣。父母在要求孩子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先跟孩子約好這件事必須耐心地做完;如果沒有完成不僅需要補上沒做完的,而且還得再增加時間來處理相關的事情。

這樣,孩子就能夠有計畫地去做事,也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內耐心地把事情做完。

建議二:讓孩子明白耐心的重要性。

家長要以身作則,教育孩子時就要有耐心。孩子做錯了事,要給他講道理,耐心地告訴他錯在**。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地打罵;就是拒絕他的不合理要求,也要讓他心服口服。

建議三:讓孩子學會等待。

遇到孩子沒有耐心的時候,父母一定要堅持,不能因為孩子的要求而作出讓步。如果父母每 次都是只要孩子一要求就作出讓步,孩子得到的經驗就是媽媽總是聽我的,我想怎樣就可怎樣,那麼,孩子就會越來越沒有耐心。當然,父母也不可以用生硬的 態度來命令孩子,如不行,你給我等著,這樣孩子就會產生逆反心理。

因此,聰明的父母應該讓孩子明白,等待是有原因的。

建議四:從身邊的小事來培養。

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小事情都可以用來培養孩子的耐心。例如,洗碗、擦桌子、收拾房間等。剛開始,孩子會漫不經心地邊做邊想玩,這時家長可以站在一邊督促孩子,讓孩子用心地去做,直到他把碗洗乾淨、飯桌擦乾淨、房間收拾整潔。

要讓孩子明白,任何事情都要耐心去完成。

在經歷過小事的鍛鍊後,家長應該再有意識地給孩子設定點障礙,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難的機 會。因為耐心是堅強意志磨鍊出來的,越是在困難的環境中,越能鍛鍊孩子的耐心。這時,父母要鼓勵孩子做事不半途而廢。

孩子經過努力完成一件事時,父母應當 及時給予表揚,強化孩子耐心做事的好習慣。

建議五:三分鐘耐性訓練。

三分鐘的時間,正好適合孩子注意力的特點,三分鐘後立即打住,這樣不僅使孩子覺得父親守信,而且還利用了孩子的好奇心,引發了他主動學習的動力。當然,培養孩子的耐性父母要有耐心和恆心,不要試了一兩次後覺得沒效果就放棄了。

怎樣耐心學習,如何培養自己學習的耐心?

看得出來你是個有上進心的人,但自控力不太強。我覺得你首先還是要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並一定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試著脫離對你有不良影響的環境,而去積極接觸對你有幫助的人和事物。一定要懂得取捨,要有恆心,堅持下去,就是勝利!1 樹立用知識服務人類的遠大理想 2 堅信知識可以帶來幸福 3 認真聽講 4 認真...

如何培養自己的耐心和定力,如何培養耐心?

首先你要確定人生目標,專注於自己目標,那麼所有的思想 行動以及意念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以你最佳的體力和智力狀態完成你要做的事。這通常也是對你的忍耐力的最好考驗,也是保持勇氣 保持耐力的最好方法。首先讓自己要有自信,要有目標,其次給自己壓力,然後心要靜去完成你自己定的目標,這樣就會讓自己有耐心,恆心...

如何培養耐心,怎樣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1 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像書法這種方式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也許數十年如一日才能練好。這也是磨鍊心志的好方法。2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不但不會起反作用,而且是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下棋,釣魚之類的都能培養出好的耐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當然要看到有一些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