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強大的學習能力,怎樣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2021-04-20 00:42:13 字數 1650 閱讀 6170

1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樓:666周娜

個人認為,

bai再有目標後du,就要擺脫別人可以zhi幫助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不接dao受任何人回的幫忙,

有什麼問題自己去答解決,通過各種自己想到的方法嘗試。

明確的目標

有乙個目標後,你就知道你要的到底是什麼,就有了興趣,在這個時候,你會有很大的動力。你會發現你的學習能力都有所提公升。本來覺得困難的時期,突然就變得簡單起來,不管是長期的目標,還是短期的目標。

盡量自己做

個人認為,再有目標後,就要擺脫別人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不接受任何人的幫忙,有什麼問題自己去解決,通過各種自己想到的方法嘗試。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才有新收穫。

怎樣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學習是學生在學習活動中自我決定、自我選擇、自我調控、自我評價反思,發展自身主體性的過程,是"以人為本"教育理念的一種具體體現。自主學習是讓學生真正成為教學的主體,讓學生積極能動地參與教學活動,積極主動地進行學習認識和學習實踐活動。可以說自主學習不僅能開發出學生潛在的能力,而且能啟用、誘導出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

「一切天賦和諾言都不如習慣更有力量」。 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絕不是短時間內所能完成的。它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長期地、有計畫地進行培養,需要廣大教師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研究學生的學習規律,探索新的教育教學管理策略。

在教師的指導和管理下使學生增強自主學習意識,掌握學習方法,養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1、立志是學習動力的源泉,態度決定一切。 微生物學家、化學家巴斯德說過:「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立志是走向成功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就有乙個成功在等待,來慶賀你努力的結果。」有了遠大的志向抱負,就有自主學習、力爭上游、奮鬥成才的強大動力,刻苦學習,努力爭取優異的成績。

學習積極性的根源在於學生內部學習動機,而這種積極性一旦被調動起來,學生將主動參與到學習活動中去,學習也將是高效的。學習動機在高中生的學習中起決定性的作用。可以說,學習態度決定一切。

2、培養學習興趣,增強主體意識

教書是為了育人,學生獲取知識是發展自己的起點,學生的內因才是獲取知識的關鍵,所以教師首先要激發學生的興趣,學生有了興趣就不會感到學習是一種額外的負擔,就會主動去學。教師的情感能使學生產生學習的間接的興趣。真正把學生當作學習的主人,熱情鼓勵每個孩子,真正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並在教學中多動腦筋,利用各種教學手段,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學習是乙個主動的過程。對學生學習內因的最好激發是激起學生對所學材料的興趣,即來自學習活動本身的內在動機,這是直接推動學生主動學習的心理動機。

作為教師,要多學習一些教育教學理論和心理學方面的知識,用科學武裝自己的頭腦,並且要刻苦鑽研教材,依據學生的特點,在教學中運用各種教學手段,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同時還要巧設問題,促進思考,使學生產生探索的興趣;還可以通過操作訓練,給學生提供實踐機會,讓他們體驗學習的樂趣。

提高學習力有什麼用?如何才能提高學習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有乙個好的自製能力

怎樣培養小學生合作學習的能力,如何培養小學生的推理能力?

新課程學習方式的特徵就是 主動參與 樂於 交流與合作 自主的程度 合作的效度 的深度可以作為衡量學生學習力的三大參照。合作學習既是課程改革的要求,也是學生個性發展的需要。合作學習有利於改善師生關係和生生關係,能真正發揮個人在集體中的作用,有效促進學生心理機能和社會交往能力的發展。合作學習要求學習小組...

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一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意識 素質教育是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學生是學習 首先要開啟他的興趣 其次是擴大他的毅力 再次是品性 最後才是引導他建立自己的學習方法 自主學習得靠自覺,別人是培養不了的。得管。這種自主學習能力是弄不來的。除非那是個理想很重的學生 一切看學生對於學習的興趣了,這種東西是無法培養的...

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英語的能力,如何培養中學生英語「自主學習能力」

首先優化教學關係,讓學生 敢 學 受傳統教育觀念與教學模式的影響,英語老師仍然版習慣於權 以教師為中心 整個課堂教師是主角,學生則成為了忠實的觀眾。學生有問題不敢問,有意見不敢發表。要改變這一被動局面,使學生從 怕 的陰影中解脫出來,就 需要融洽師生關係,營造乙個民主和諧的氛圍,讓學生樹立起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