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自己的耐心和定力,如何培養耐心?

2021-03-04 08:56:46 字數 2912 閱讀 769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人生目標,專注於自己目標,那麼所有的思想、行動以及意念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以你最佳的體力和智力狀態完成你要做的事。這通常也是對你的忍耐力的最好考驗,也是保持勇氣、保持耐力的最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自己要有自信,要有目標,其次給自己壓力,然後心要靜去完成你自己定的目標,這樣就會讓自己有耐心,恆心和毅力。(多做作戶外運動,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何培養耐心?

3樓:仙女小迷仔

1、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像書法這種方式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也許數十年如一日才能練好。這也是磨鍊心志的好方法。

2、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不但不會起反作用,而且是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下棋,釣魚之類的都能培養出好的耐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當然要看到有一些成就感,從中在領悟一些興趣。

這樣平凡的事情做起來,慢慢就會耐心了,而且越做越有意思,不會覺得枯燥。

補充說明:

1、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都有心煩的時候。特別是夏天,心浮氣躁,動不動就容易生氣。但是夏天也是鍛鍊自己耐心的最好時期,你如果從第一天開始就堅持微笑,不管別人怎麼對你,罵你也好,誇你也好。

只要你堅持乙個星期,再堅持乙個星期,你就會管好自己的耐心了。

2、如果覺得無聊,就選一樣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做,做作業時帶上耳麥,這樣你就能靜下心來。如果實在不行,就多去看看外景,當然,天氣好的話多看看白雲,或者到大山上吼吼,發洩一下。還有,多跑跑步,對你的耐心的培養很有幫助,盡力能跑多少就多少。

怎樣培養乙個人的定力

4樓:馬超

對任何乙個人來說,辦成一件事,需要兩個最基本條件:

一、願望(豎立目標、想要達成或擁有什麼)

二、(行動的)定力(專注力和持久力)。

公升起願望有兩個根本驅動力:

一、利益(興趣也是利益的一種);

二、恐懼;

這兩個驅動力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投入定力的大小(比如:資本家為了300%的利潤就敢冒殺頭的危險,這個貪婪的決心就加強了面對危險不動搖的定力;又比如:有些大學生平時屁股坐不下來看不下書,到了考試前又被掛科補考的恐懼逼得看得下去了)。

所以面對不同條件下的同一件事,人自我激發出的定力(或者說熱情)是不一樣的。

平時每個人的基本定力變化是緩慢的,就拿學習來說,培養定力主要可從三個方面:

1)更多的利益和恐懼:認真嚴肅地思考「學習」對自己的重要性,從個人、家庭、社會、人生各方面仔細分析,並從書本、網路上檢視相關論述,與更多年長者、高素質的人交流**。持之以恆不要間斷,逐漸地就會公升起更多對學習的興趣,或者加深對「不好好學習」後果的恐懼,希望好好學習的念頭就會越來越堅定(屁股就越來越坐得住了)。

2)更大的興趣:仔細分析造成自己學習不感興趣的原因,將它們都找出來,每天抽出幾分鐘深呼吸,全身完全放鬆,讓心平靜下來,告訴自己希望這些不利的想法完全離開自己(一條一條來),這是一種以自我催眠的方式(參考自我催眠法)改善。

3)直接修習定力:《道德經》上說「無欲則剛」,這個「剛」就是指定的剛,完全無慾時定力會像金剛一樣堅不可摧,其力量是特別強大的(此時過目不忘都只是小兒科)。而普通人的心念十分散亂,定力十分微小。

修定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就是直接減少自己的慾望,讓生活和自己都變得簡單、再簡單——仔細分析思考那些過多的、非必要的慾望帶給自己的危害,並且持續不斷地進行(有空餘時間就可以思考這個問題),直到對過度的慾望公升起厭離心,慢慢就將它消除了。

還有一種就是以打坐、打太極拳、練習瑜伽,甚至可以直接把學習本身當成一種練習定力的舉動,每天定時定量(至少1小時)。這些都能夠直接培養定力。(定力是一種長久專注的能力,專注的物件並沒有限制,只要持之以恆地練習,定力必定越來越強。

)(修道人以嚴持戒律為修定的前提,然後定慧雙修。這裡的正智慧型用於消除無知和錯誤見解,所有煩惱都是由它們造成的,煩惱對修定的障礙非常大。)

另外飲食盡量清淡,盡量不吃刺激性食物,盡量不飲酒,盡量不吃五葷等食物。

以上三種方法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開始,希望對求知者有幫助。

5樓:百度使用者

人們說的定力,其實源自佛家語。禪宗第六代大師慧能在《六祖壇經·定慧品第四》中說:「定是慧體,慧是定用,……猶如燈光,有燈即光,無燈即暗,燈是光之體,光是燈之用。

」也就是說定力如燈,智慧型如光,有定力就可使智慧型圓顯明發,覺悟真理。我個人認為,定力是乙個人意志力。 意志力可被視為一種能量,而且根據能量的大小,還可判斷出乙個人的意志力是薄弱的,還是強大的;是發展良好的,還是存在障礙的。

意志力是人格中的重要組成因素,對人的一生有著重大影響。人們要獲得成功必須要有意志力作保證。如何提高定力,建議你首先培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培養良好心理。

多看看心理方面的書,遇事冷靜自己,時時告誡自己堅持住,我不怕,我能承受,我必須承受。不管自己吃了多少苦,多少虧,努力的對自己說無所謂。久而久之,你會成為乙個很有毅力的人。

6樓:捉摸不透丶褤

關鍵時刻鎮定自若是要慢慢培養不斷自我挑戰,碰到事不要尖叫,碰到事先別說半句話,這樣慢慢下來就能作出正確冷靜的選擇 .定力,毅力,耐力都需要慢慢鍛鍊培養。 如果你缺乏耐心。

就把一把黑芝麻和一把白芝麻混在碗裡在一顆顆分開。 還有就是,做任何事情之前,自己列乙個計畫表和完成時間(最好時間長一些,任務要慢慢加量),然後在做事情,如果沒有按時按量做完,就要懲罰自己。比如做十個俯臥撐等等。

定力鍛鍊貴在堅持!!!加油朋友,我以前定力和耐心也很差,就是這樣慢慢熬出來的。

7樓:退潮履彰

乙個心性比較成熟的人相對來說心性比較堅毅。也就是常說的定力比較強。 要鍛鍊的話,可以通過日常生活的一件件小事鍛鍊,如答應的事,一定要全力做到,行動辦事果斷堅強。

做什麼事情都給自己訂乙個能達到的目標,並全力完成。 在做事的時候,先冷靜下來,心平氣和的要求自己全力做好,這樣對自己各個方面的心性都鍛鍊到位, 同時定力會增強很多。

如何培養自己的定力,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力和定力?

禪道養生講課 針對心態比較悲觀,遇到事情比較多,也比較想不開的朋友,建議在戒色初期,重點在培養自己的定力!這個定力如何說?粗淺的說法與辦法,就是能讓你的心安定下來的辦法。為何要這樣做?因為心一直焦躁不安的話,遇到事情,比較容易想不開,也比較難理智面對。心比較悲觀,或是比較喜歡胡思亂想,不論是學習或是...

怎樣培養學習的耐心,如何培養自己學習的耐心?

你需要給自己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多做一些練習,讓自己有一種學習的感覺,一種做題的感覺 不管是什麼樣的題,要每天堅持作,保持這種狀態 考試發揮不好是因為你還有些緊張。考試前不要太猛的複習,尤其是考前1天,做些簡單的題,保證休息充足,放鬆自己。考前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做題要認真。檢查時要尤其注意簡單題,...

如何讓自己對工作有耐心,如何培養耐心?

想象工作的樂趣 有時候一件事情並不值得你去開懷大笑一場,但如果你把它想象成一件很好笑的事,說不定,微笑會不知不覺地掛上你的嘴角,同樣地道理,如果你覺得工作過於單調,你把你現在所做的工作看成一項非常有意義有樂趣的工作,你就會從中得到一些快樂。自己獎勵自己 這也是厭職者自我安慰的一種方法,把自己的工作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