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名將王翦的爺爺奶奶是誰,戰國四大名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2022-05-01 09:52:45 字數 2789 閱讀 9721

1樓:萌北胺穩

戰國四大名將:

趙國廉頗 ——辛棄疾詞雲: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老當益壯,但趙王不能用。

趙國李牧——擊退匈奴,功勞巨大,抗擊秦軍,秦不得入,使離間計,最終死於庸王之手。

秦國王翦——秦統七國,王翦居功至偉,秦國戰楚國不下,王翦出征,平定楚地。王翦之子王賁亦為大將。

秦國白起——一代殺神,爵封武安君,最終自傲,被秦始皇殺。

戰國四公子:

楚國:春申君 ——前期尚可,老年昏庸,被自己的門客所害。

齊國:孟嘗君——王安石稱其只能聚集」雞鳴狗盜「之徒,身居高位卻不能挽救國家,一般而已。

趙國:平原君——毛遂在客中,卻不能發現,門下三千士,卻不能發覺真正人才,但能夠接受意見。

魏國:信陵君——戰國四公子中,最賢良,司馬遷高度讚揚,目為四公子之冠。竊符救趙,千古留名。遭受魏王嫉妒,只能沉迷酒色以自放。可惜。

這八人,司馬公《史記》中,都有傳紀。

其中《廉頗藺相如列傳》、《魏公子列傳》更是《史記》中的十大名篇。

2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史書上沒有任何記載。

而且先秦的史書記載的都非常簡略,更不可能存在某某人小時候的故事。秦始皇小時候的故事都沒有,更何況王翦。當然了,後世倒是可以自己編一段。

戰國四大名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3樓:同享文化

戰國四大名將其中包括秦國的白起,還有王翦,趙國的李牧,還有廉頗。他們都是戰國時期非常有能力的軍事家。

第一,戰國名將廉頗。在戰國四大名將裡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趙國的廉頗了,因為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負荊請罪」的故事,而廉頗就是這起故事裡面的主角,一開始的時候,廉頗很驕傲,尤其是看不起藺相如,覺得他只是會耍嘴皮子,所以總是找藺相如的事,但是藺相如並沒有和他計較,反而是一再的退讓,後來廉頗知道真相以後,主動去負荊請罪,廉頗雖然是戰國名將,但是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很好。

第二,戰國名將李牧。李牧和廉頗一樣,都是趙國的,趙國後期的時候,全是靠著李牧在支撐,而且當時還有一句話在流傳,那就是「李牧死,趙國亡」由此可見,李牧對趙國的重要性,可是最後李牧的結局也不好,被小人陷害,後來還被處死了。

第三,戰國名將白起。白起很多人都知道的,當初他坑殺了趙國的四十萬軍隊,甚至還有了個」人屠「的稱號,白起是秦國的戰將,一生立功無數,曾經和廉頗交過手,也就是那一次,他坑殺了趙國的四十萬軍隊,後來白起也是被小人陷害,最終被秦王賜死。用白起的話來說,自己當初就不該坑殺那四十萬軍隊,這都是報應,可憐白起一生對朝廷忠心耿耿,但是最後也是落了個悲慘的結局。

第四,戰國名將王翦。王翦應該是這戰國四大名將裡面,結局最好的乙個人了,他也是秦國戰將,為秦始皇一統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同時他也懂得功成身退的道理,所以早早的就告老還鄉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能有個不錯的結局。

4樓:三個臭皮匠的結合體

戰國四大名將就是秦國的白起和王翦,趙國的李牧和廉頗。當然了,這四個戰國名將都是人們傳唱至今的人物,不過歷史上他們到底稱不稱得上戰國四大名將,我覺得還有待考證。

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我知道,分別是白起、李牧、廉頗和王翦,其中李牧和廉頗是趙國名將,另外兩個是秦國名將。

6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四大名將

一、秦國的白起。長平之戰殺死40萬趙軍。從此就過再也沒有獨立抵抗秦國的力量了。

二、秦國的王翦。他滅亡了楚國。在滅亡趙國,燕國魏國的戰役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趙國的李牧。主要軍工是抗擊匈奴,以及在對抗秦國的戰爭中多次以少勝多獲勝。

四、趙國的廉頗。在與其餘六國戰爭中表現活躍。

戰國四大名將之一的趙國武安君李牧的祖先是誰?

戰國四大名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7樓:不曾明了

戰國四大名將是指中國戰國時代四位著名的將領。《千字文》中以「起翦頗牧,用軍最精。宣威沙漠,馳譽丹青。

」來形容這四位將領的功績。這四位將領分別為:秦國的白起、王翦,趙國的廉頗、李牧。

他們都是從軍中最基層的軍官做起,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長為秦、趙兩國最為倚重的大將。代表了戰國時期實戰的最高水準。

秦始皇的爺爺奶奶是誰

8樓:記憶打卡機

秦始皇 的爺爺是 秦孝文王 嬴柱

秦始皇 的親奶奶是 夏姬 嫡祖母是 華陽夫人望採納

戰國四大名將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前258),也叫公孫起,號稱「人屠」,戰國四將之一(其他三人分別是王翦、廉頗、李牧)戰國時期秦國名將。郿(今陝西郿縣東北)人,中國歷史上孫武,吳起之後又乙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

王翦,生卒年不詳,頻陽東鄉(今陝西省富平縣東北)人,秦代傑出的軍事家,是繼白起之後秦國的又一位名將。與其子王賁在輔助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戰爭中立有大功,除韓之外,其餘五國均為王翦父子所滅。

廉頗 山東德州陵縣人,漢族,生於西元前327年卒於西元前243年,死時已是84歲高齡.戰國時期趙國傑出的軍事家。戰國末期趙國的名將,與白起、王翦、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李牧(?—前229年),戰國時期趙國人,漢族,戰國時期趙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官至趙國相,大將軍銜,受封趙國武安君。

李牧的生平活動大致可劃分為兩個階段,前一段是在趙國北部邊境,抗擊匈奴;後一段是在朝中參與政治軍事活動,以抵禦秦國為主。與白起、王翦、廉頗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國的廉頗,秦國的白起,趙國的李牧,秦國的王翦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誰,戰國四大名將

秦國王翦 白起,趙國李牧 廉頗。戰國四大名將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為 秦國的白起 王翦,趙國的廉頗 李牧。一 白起。白起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名將,本命公孫起,民間有 戰神 之稱呼。秦昭王時代仍然實行商鞅的政策,推行軍功爵制,白起的才能有了發揮的舞台。西元前294年,白起擔任左庶長,到西元前279年,白起受...

揭秘戰國四大名將排名戰國四大名將誰最厲害

白起最為厲害,被公認為 戰神 殺 神 白起 西元前257年 又稱公孫起,戰國時期秦國郿縣 今陝西省眉縣常興鎮白家村 人,中國古代著名的將領 軍事家。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 韓 聯 軍,攻陷楚國國 都 郢 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是繼...

我國四大名麵是哪,我國四大名麵是哪四個?

我國四大名麵為以下四種 1 北京炸醬麵 再北京只有兩個字形容 講究 所以在麵食方面也是非常的講究,炸醬麵可以說是北京的代表了,各種各樣的配菜讓這道美食更加的色澤濃郁。將勁道的麵條煮出來之後澆上黑色濃郁的肉醬,在放上一把黃瓜絲,主要就是解膩,再配上其他的小料攪拌均勻就好了,嘗一口簡直就是人間的美味,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