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四大名麵是哪,我國四大名麵是哪四個?

2022-01-03 11:23:58 字數 4908 閱讀 1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四大名麵為以下四種:

1、北京炸醬麵

再北京只有兩個字形容"講究",所以在麵食方面也是非常的講究,炸醬麵可以說是北京的代表了,各種各樣的配菜讓這道美食更加的色澤濃郁。將勁道的麵條煮出來之後澆上黑色濃郁的肉醬,在放上一把黃瓜絲,主要就是解膩,再配上其他的小料攪拌均勻就好了,嘗一口簡直就是人間的美味,很多去北京旅遊的遊客都會找一家正宗的館子要一碗炸醬麵。

2、蘭州牛肉麵

在全國各地就算是小縣城裡都有蘭州人開的館子,而且生意特別的火爆,一碗勁道的麵條再加上濃郁的湯汁,在面上面鋪上幾片美味的牛肉,簡直就是一大美味,吃完之後再來一口湯更加的爽,有很多網友笑稱"一頭牛夠蘭州吃半年"。這也是吐槽牛肉的分量有一點少吧!

3、武漢熱乾麵

這也是武漢當地最有名的小吃了,而且做法也是很多樣化的,不過基本上料還是一樣的,熱乾麵在當地都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不過這樣的館子在其他城市卻很少,對於當地人來說這已經不是一種食物,而是對武漢這座城市的情懷。

4、山西刀削麵

這可以說是山西的代表了,堪稱天下一絕,而且這種麵食距今至少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也是眾多麵食裡面唯一古代所遺留下來的,是拿專用刀具所削出來的,講究兩邊薄中間厚,形狀就像是是柳葉一樣,越吃越好吃,而且在別處是沒有的,如果來到山西一定要找一處好好的品嚐一下。

2樓:西北狼

湖北武漢的熱乾麵

用的是鹼水面,麵是事先煮好了的。吃的時候,把黃油油的鹼水面在滾燙的開水裡過一道,濾掉水,趁著那股熱勁趕緊把醬油、醋、味精、胡椒、蒜水、薑汁、碎榨菜、小麻油等調到麵裡,最最關鍵的就是要給麵淋上一層調好的深咖啡色的香噴噴的芝麻醬,最後再撒上點蔥花,一碗熱騰騰的熱乾麵就呈現在你眼前了。因為面濾掉了多餘的水分,又和著芝麻醬,面就顯得特別的幹;並且面是從開水裡剛剛撈出來的,還冒著熱氣,所以顧名思義取名為「熱乾麵」。

山西刀削麵

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或方形薄鐵片)削麵團成柳葉狀入湯中(刀法不同能削出扁形或三稜形麵條),有些高手能每分鐘削出130多刀(頭頂削、雙手削、兩根削等技法屬於雜技技法,大師級的麵點師多不屑此道).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

四川擔擔麵

擔擔麵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北京炸醬麵

對於老北京的印象,腦子裡立刻勾勒得是乙個光頭,肩上搭著毛巾,蹲在一棵大槐樹下,端著乙個大碗,吸溜吸溜吃著炸醬麵,還啃著大黃瓜和大蒜,再來口小二或者普京的北京漢子。說起炸醬麵真正體現了老北京的風格,普普通通但是很講究,各種醬比例,6、7種菜碼,平凡飲食中透著大都市的範兒。

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1.熱乾麵 [湖北省武漢武昌區]

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麻醬、蝦公尺、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熱乾麵是武漢人過早的首選小吃,所以武漢人對它的感情,我們就不必再費言語。單講從外地來過武漢的人,他們再次想起武漢,多半是因為想起了武漢的熱乾麵。

2.炸醬麵 [北京市東城區]

炸醬麵是北京有特色的食物,也稱為雜醬麵,由菜碼、炸醬拌麵條而成。將黃瓜、香椿、豆芽、青豆、黃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碼備用。然後做炸醬,將肉丁及蔥薑等放在油裡炒,再加入黃豆製作的黃醬或甜麵醬炸炒,即成炸醬。

麵條煮熟後,撈出,燒上炸醬,拌以菜碼,即成炸醬麵。也有麵條撈出後用涼水浸洗再加炸醬、菜碼的,稱「過水面」或者「涼麵」。 炸醬麵在北京十分流行,而上海、廣東、東北也有不同制法的炸醬麵。

3.山西刀削麵 [山西省大同市雲岡區]

刀削麵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它同北京的打滷麵、山東的伊府麵、河南的魚焙面、四川的擔擔麵,同稱為五大麵食名品,享有盛譽。刀削麵是山西最有代表性的麵條,堪稱天下一絕,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傳說,蒙古韃靼侵占中原後,建立元朝。

4.擔擔麵 [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

擔擔麵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

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擔擔麵中最有名的又要數陳包包的擔擔麵了,它是自貢市一位名叫陳包包的小販始創於2023年。因最初是挑著擔子沿街叫賣而得名。

過去,成都走街串巷的擔擔麵,用一中銅鍋隔兩格,一格煮麵,一格燉雞或燉蹄膀。現在重慶、成都、自貢等地的擔擔

4樓:catlovett榮

是山西的刀削麵、四川擔擔麵、山東伊府麵、武漢熱乾麵。

1、刀削麵是山西麵食文化的招牌,堪稱「天下一絕」,有數百年的歷史。「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麵食後說的一句讚譽。

自古以來,山西麵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

山西麵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有據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

2、擔擔麵成菜後,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202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

3、伊府麵簡稱「伊麵」,是一種油炸的雞蛋面,為中國著名傳統麵食之一,源於中原開封,後傳入廣東、福建、蘇州等地。

它以雞蛋麵條先煮熟再油炸,可貯存起來,飢餓時下水一煮即可吃,面色澤金黃,麵條爽滑,湯濃味鮮,可加不同配料,炒製成不同風味的伊府麵。

4、熱乾麵(hot dry noodles)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湖北武漢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種做法。通常以油、鹽、芝麻醬、色拉油、香油、細香蔥、大蒜子、辣蘿蔔丁,滷水汁、生抽為輔助材料。其色澤黃而油潤,味道鮮美,由於熱量高,也可以當作主食,營養早餐,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5樓:迷蹤貓兒

說實話,中國是麵食大國,不要說四大名麵就是400大明面都能排出來。山西的刀削麵、四川擔擔麵、山東伊府麵、武漢熱乾麵。1、刀削麵是山西麵食文化的招牌,堪稱「天下一絕」,有數百年的歷史。

「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麵食後說的一句讚譽。自古以來,山西麵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

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

2、擔擔麵成菜後,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202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

3、伊府麵簡稱「伊麵」,是一種油炸的雞蛋面,為中國著名傳統麵食之一,源於中原開封,後傳入廣東、福建、蘇州等地。它以雞蛋麵條先煮熟再油炸,可貯存起來,飢餓時下水一煮即可吃,面色澤金黃,麵條爽滑,湯濃味鮮,可加不同配料,炒製成不同風味的伊府麵。4、熱乾麵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湖北武漢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種做法。

通常以油、鹽、芝麻醬、色拉油、香油、細香蔥、大蒜子、辣蘿蔔丁,滷水汁、生抽為輔助材料。其色澤黃而油潤,味道鮮美,由於熱量高,也可以當作主食,營養早餐,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6樓:菜籃子

山西的刀削麵、四川擔擔麵、山東伊府麵、武漢熱乾麵。

1、刀削麵是山西麵食文化的招牌,堪稱「天下一絕」,有數百年的歷史。「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麵食後說的一句讚譽。

自古以來,山西麵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

2、擔擔麵成菜後,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202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

3、伊府麵簡稱「伊麵」,是一種油炸的雞蛋面,為中國著名傳統麵食之一,源於中原開封,後傳入廣東、福建、蘇州等地。它以雞蛋麵條先煮熟再油炸,可貯存起來,飢餓時下水一煮即可吃,面色澤金黃,麵條爽滑,湯濃味鮮,可加不同配料,炒製成不同風味的伊府麵。

4、熱乾麵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湖北武漢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種做法。通常以油、鹽、芝麻醬、色拉油、香油、細香蔥、大蒜子、辣蘿蔔丁,滷水汁、生抽為輔助材料。其色澤黃而油潤,味道鮮美,由於熱量高,也可以當作主食,營養早餐,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7樓:雨慧穎

我國四大名麵:是山西的刀削麵、四川擔擔麵、北京炸醬麵、武漢熱乾麵。 1、山西的刀削麵。

在山西,光是刀削麵就被分成大同、晉中、晉南三個地方和三個流派,也許只有從小吃刀削麵的山西人才能清楚分辨出來吧。區分三種刀削麵重點就在削麵的刀,各不一樣。大同刀削麵用的叫勾刀,永濟人用的叫片刀。

大部分在外地開設的刀削麵都是用片刀製作的,削出來的麵條宛如柳葉一般,考驗削麵師傅的技術。2、北京炸醬麵。炸醬麵的製作離不開三個基礎條件:

大豆醬的產生、麵條的產生和冷淘涼麵條的做法。晚清的灶溫所做的涼爛肉麵的滷汁就是將肥瘦相間的豬肉切好煮爛,再加入黃花、木耳、蘑菇等蔬菜,拌以花椒、大料、小茴香等作料製作而成。麵條則為現做的抻絲細麵條,煮出鍋之後,過三遍剛汲出的井水,稱三跳井。

撈出後之後倒入適量的滷汁,再放些蒜泥、黃瓜絲,滷汁鮮香,麵條涼爽,令人回味。3、武漢的熱乾麵。熱乾麵是武漢人吃早餐的首選小吃。

熱乾麵的種類其實很多,雖然主要的調味料就是芝麻醬,但是可以加上蝦公尺、雪菜肉絲、三鮮等其他食材,和芝麻醬一同攪拌均勻,趁熱食用最香。4、四川的擔擔麵。四川擔擔麵的精華,就在調料的麻辣鮮香。

傳說擔擔麵**於四川當地的挑夫們,因為麵條是用扁擔裝著,扁擔一邊是煮面的湯鍋,另一邊是加入麵條裡的調料,所以有了擔擔麵的叫法。想要吃四川擔擔麵,不僅要能吃辣,還要能吃麻。

中國四大名麵是什麼,中國四大名麵?拜託各位大神

山西的刀削麵 四川擔擔麵 山東伊府麵 武漢熱乾麵。1 刀削麵是山西麵食文化的招牌,堪稱 天下一絕 有數百年的歷史。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麵食後說的一句讚譽。自古以來,山西麵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刀削麵全憑刀削...

中國四大刺繡是哪四大啊中國四大名繡是指哪四繡?

在刺繡行業中,蘇繡 湘繡 蜀繡 粵繡 以潮繡為代表 是中國的四大名繡,享譽國內外。此外,還有京繡 甌繡 顧繡 苗繡 卡繡 榕繡 漢繡 髮繡 機繡 絨繡 剪絨繡 抽紗刺繡等等,都自成一派,使中國古老的刺繡業繁榮似錦,大放異彩。中國四大刺繡是指中國中部湖南省的 湘繡 中國西部四川省的 蜀繡 產於中國南部...

中國古代三大名錦是哪三大,我國四大名繡,三大名錦是什麼

南京雲錦 四川蜀錦 蘇州宋錦 南京雲錦 四川蜀錦 蘇州宋錦並稱為我國 三大名錦 我國四大名繡,三大名錦是什麼 四大名繡是 中國 中部湖南省的 湘繡 中國西部四川省的 蜀繡 產於中國南部廣東省的 粵繡 和產於中國東部江蘇省的 蘇繡 中國的刺繡工藝在秦漢時期便已達到較高水平,是歷史上 絲綢之路 運輸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