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炒菜鍋用時間長了很油,有什麼好的小妙招

2022-05-01 07:47:44 字數 5610 閱讀 6623

1樓:思汝星河

用蘇打水可以很輕易的洗去那些殘留的油漬。當然我們也可以提前預防,就是在每次做完菜之後乾乾淨淨的把鍋子洗一下。那樣就不會有多餘的油漬粘在鍋子上面,然後長期積累顯得很難看。

2樓:高中任老師

要清洗乾淨,可以放一些醋進去清洗,一般炒完菜之後就要洗乾淨不要留著過夜。

3樓:愛吃冰的貓咪

鍋中放上水和洗潔精煮熱,然後用鋼絲球用力擦洗,還可以用南瓜葉子,用著效果也很不錯。

4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還是用那種醋,或者說是消毒水去清洗也是很不錯的,然後最後的結果應該也都是很好的

5樓:你會上班

在鍋裡燒一鍋水,加梨皮煮應該是可以的,還有人說放蘋果,都可以試試,

6樓:董公子財經

家裡炒菜鍋用時間長了很油,好用的小妙招很多,例如用梳打粉去擦,用洗潔精去洗。

7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家裡炒菜的鍋用長了的話可以用洗潔精這樣的定期清潔一下就能換發如新。

8樓:我愛著美麗的

我的家人只是認為烹飪比刷鍋容易。根據我們的飲食習慣,美味的食物往往伴隨著油煙和鍋底厚厚的汙垢。它又醜又不衛生。

孩子們想幫他們的媽媽打掃,但是他們發現這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容易,而且根本無法打掃。但是由於這樣的原因,很難換乙個新鍋。但是試著用小蘇打或鹽麵粉來去除它。

首先,應該將水浸入泥土中,使泥土完全濕潤。然後把小蘇打放在骯髒的地方;然後用塑料包裝鍋。如果鍋裡有髒東西,切一塊塑料包裝並粘上。

這是為了使鍋與小蘇打完全接觸,並隔絕空氣。然後將鍋用保鮮膜包裹過夜,或者長時間儲存,然後撕下保鮮膜。最後,用一塊抹布擦洗,幾乎所有的汙垢都可以被清除。

其次,我們相信每個人都熟悉小蘇打。它的去汙能力也很強。首先,用清水浸濕黑鍋底部,然後將小蘇打均勻地灑在汙漬上,並用塑料包裝。

把它放12或24小時,然後開啟它。它持續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清洗汙漬。用海綿刷擦拭後,汙漬將被擦掉。

最後,用乾淨的水將它完全清洗乾淨。

第三是使用麵粉和鹽。首先,把鹽和麵粉按照喲定的比例放入鍋中混合。並在鍋裡搓幾次,搓完後可以加一些水用棉布蘸在鍋裡擦拭,因為麵粉可以吸收油脂,鹽和頑固的油可以分解,再搓幾次,油就可以去除。

9樓:卡卡西的靈魂

家裡炒菜鍋用時間長了很油,可以放一些醋進去清洗,一般炒完菜之後就要洗乾淨不要留著過夜

家裡炒菜的鐵鍋用的久了積了很厚的油垢,怎麼除淨?

10樓:遇見你

家裡炒菜鍋有油垢,其實清除方法的方法很簡單,一般都是用洗潔精然後用鋼絲球刷乾淨。

通常我們用鋼絲球和洗滌劑來清洗鍋裡的油,所以清洗後會很乾淨,但是鋼絲球刷鍋的時候,也會對鍋造成損傷,留下小的磨損,以後會沾上更多的油,清洗起來比較困難。但是有很多方法準備一塊肥皂,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煮沸,煮沸後倒入鍋中,用抹布輕輕擦拭,鍋底的油脂和汙垢就會消失。

還有一種就是準備適量的麵粉和鹽混合在鍋裡,在鍋裡揉幾次揉搓後,可以加入一些水,用棉布蘸在鍋裡擦拭,因為麵粉可以吸收油脂,鹽也可以分解頑固的油脂,多擦拭,油脂就可以去除。用小蘇打加白醋,小蘇打是鹼性的,而白醋是酸性的它們都有輕微的腐蝕性,這種腐蝕性不會對人體和鍋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但會破壞油漬。

發現油漬不容易脫落,用菸灰,家裡的煙都有一些菸灰,這些菸灰一般都是倒出來的,其實菸灰還可以清洗油,很省力,只需要把菸灰和一點水倒進鍋裡,用布蓋好鍋內壁一段時間,然後用水洗掉,如果家裡沒有煙,你可以選擇其他方法。

使用洗滌劑和番茄醬,番茄醬中含有麵粉和酸性物質。在洗滌劑中加入番茄醬後,我們可以將布蘸在鍋裡擦拭幾次,然後油就可以分解吸收。

11樓:野人的貓

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洋蔥煮水去焦痕 ,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巧洗鐵鍋油垢:炒菜鍋用久了,鍋上積存的油垢很難清除掉,如果將新鮮的梨皮放在鍋裡加水煮一會兒,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對於生鐵鍋,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剷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

對於生鐵鍋的鍋底油垢,如果家裡有廢棄的食用油,例如炸魚後的廢油,則可以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廢油會燃燒起來,快要燒完了再潑,潑個兩三次即可,然後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不需要怎麼用力),那個油垢就掉啦。

對於生鐵鍋,厚實黏硬的鍋底油垢,還可以用刀來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來除垢,不過,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傷著鍋,也比較費力,建議用削皮刀來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

對於粗質生鐵鍋和粗砂鍋,還可以用熱肥皂水和鋼絲球擦洗油垢,但這樣洗乾淨後,容易導致鐵鍋底生鏽,因此,洗乾淨後最好塗油層保護。其他鍋不建議用鋼絲球擦,容易刮傷鍋底,形成劃痕,導致以後更多油垢積在劃痕裡。

12樓:南絮

把鍋燒熱,倒入食醋,當發出吱吱的響聲時,用軟布蘸醋在鍋內刷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14樓:孫麗

每次洗完都洗乾淨就不會有殘留了 每次不洗當然不好清理

15樓:4垚垚垚

用水泡,然後用木頭鏟子使勁扣,把上面的汙垢扣掉

16樓:一片小葉子

用洗潔精和白醋,小蘇打水浸泡,再用鋼絲球使勁刷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小鏟子鏟一鏟讓後有去油淨加鋼絲球死勁的刷一刷就行了

18樓:紫藤

用熱水加洗潔精浸泡一下然後鋼絲球擦洗一下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勤洗勤刷,要是太厚用菜刀往下刮,或者用砂子往下擦,這樣就行。

炒菜鍋用的時間久了就會在鍋的外面粘上厚厚的油膩,怎麼清除?

20樓:古木風揚

一是平時要注意清潔,每天要洗

二,可以用威猛噴一下,過會用鋼絲球,洗潔精一起擦

三,鍋乾燒,等外面變硬,開裂時用刀敲刮.

21樓:萊爾姿

1.用碳酸氫鈉融入熱水,再用清潔球擦。

2.洗完後將鍋懸掛晾乾。

22樓:匿名使用者

鍋也需要保養,每天都得內外清洗,這樣就自然清爽了

23樓:

太簡單了 用洗潔精 加 鐵絲球 刷幾下搞定

炒菜鍋底(鍋外面)油膩怎麼能去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批灰刀把油灰重的地方鏟一下,然後用鋼絲刷沾食鹽、洗衣粉擦洗,很快就會擦得非常乾淨!

25樓:一根努力的木頭

用百潔布蘸著牙膏蹭。

將香灰溶於水中,用百潔布蘸著香灰水蹭。

將菠蘿皮切下放入水中煮,然後將積聚油垢的鍋底放到煮有菠蘿皮的沸水中,過一會鍋底黑就不見了。

用鹼面蘸水擦拭。

這四種方法中,鹼面(第四種)和香灰(第二種)的效果最好,因為鍋底汙垢主要成份是酸性的,而鹼面和香灰都是鹼性的,遇到一起會發生中和作用。

26樓:糖衣紫

很簡單啊 沾一點鹼或者鹽或者去汙粉 很快就會擦掉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方法,有家中食鹽,在油脂的地方擦洗變可.

家裡炒菜鍋老是燻黑打理好麻煩,有什麼好辦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常用的鐵鍋,有不少是用生鐵製成的。生鐵製品,質地硬脆,同時鐵是容易生鏽的金屬,在使用中若不注意保護,很容易出毛病。 ★新鍋使用前的處理方法集合  1.新買的鐵鍋,最好先弄一些鋸末、稻草之類的東西,放在鍋裡點火,烘一烘,這樣可以起「退火」作用,改變它的硬脆性質。

然後用砂布、爐灰或稻草把鍋內擦磨光滑。首先燒開一鍋水,把鍋洗淨再放在火上加熱,用些食油在鍋內擦一遍,就可以做飯或炒菜用了。這樣處理後的鍋,可以增強耐火能力和防鏽效能。

  2.先用粗布把鍋上的鐵鏽擦去,然後放幾匙鹽在鍋裡炒,鹽炒黃後就用來擦鍋,擦好後把鍋抹淨,再用菜葉水在鍋裡煮一煮,鍋就光滑了。  3.把鍋燒熱,放進食醋250克左右,待發出吱吱響聲時,用炊帚蘸醋刷洗,然後把醋倒掉,用清水洗淨,即可除去黑灰和鏽斑。然後用食油在鍋裡塗擦後,把鍋扣在火上燒幾分鐘,然後用布或棉花擦一會兒,鐵鏽就會除淨,一直到鍋破舊時也不生鏽。

  ★新鍋使用注意事項:  1.新鍋最初用時,火不可太大,以免因鍋驟熱而炸裂。開始盡量用小火,逐漸加大火力。

用過幾次之後,就不要緊了。  2.做飯或炒菜時,應先把鍋內放上水或油。不要先把鍋放在火上燒熱了再倒水,否則由於驟熱驟冷很容易使鍋炸裂。

鍋不用時不要放在火爐上,如果鍋是同爐灶砌在一起的,做完飯後要在鍋裡添上水。  3.鍋底要盡量避免與溼煤接觸,因為溼煤所蒸發的氣體有很強的腐蝕性,日子久了鐵鍋會生鏽起皮層,逐漸出現漏洞。如果飯燒焦抓底了(即粘在鍋底上),應先用鍋鏟輕輕地把鍋巴鏟掉,然後等鍋冷了以後再用水泡洗。

  4.鐵鍋用完後,應刷洗乾淨,用於布擦淨水珠,放在乾燥的地方。因為鍋底遇潮生鏽,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漏洞。

29樓:

因為不充分燃燒,炭黑粉塵吸附在鍋底,你還是換個紅外線燃氣灶吧,紅日牌的不錯,完全預混燃燒,安全不薰鍋。

30樓:earth健身健身

那就可以考慮換乙個鍋了,這樣炒出來的菜都會是黑的。

31樓:玥弈靈

這個沒辦法,只有多洗,但是如果是天然氣或者電磁爐,應該不會啊

我家的炒菜鍋使用時間較長,上面有好多黑的類似汙垢的東西,如何清理乾淨

32樓:超級老大飛

多放點清潔劑,用鐵絲刷刷鍋

33樓:無敵三角形

先把鐵鍋放在爐子上乾燒,燒熱了以後,油汙就很軟了,這時用扁鏟或者刀子一鏟就下來,很輕鬆就搞定,還有噴那種清洗抽油煙機的東西,然後等滲透進去之後,再用鏟子或者刀子鏟下來

炒菜鍋生鏽對人體有什麼害處,鐵鍋生鏽,能炒菜嗎 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食用帶鐵鏽的食物會影響肝臟的健康。鐵鍋其實是我國的傳統廚具,主要成分是鐵,含有少量的碳和其他雜質,參見生鐵。很多人認為用鐵鍋做飯可以補鐵,其實是錯的。鐵鍋燒菜會溶出無機鐵,主要是鐵鏽,鐵鏽容易氧化成三價鐵,而三價鐵不易被人體吸收,還增加了肝臟排毒的負擔。鐵鍋最大的不足就是容易生鏽,不僅容易使食物...

電腦開時間長了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電腦是高科技尖端產品,經久耐用,長期開機屬正常使用。如機房伺服器,只有在維修時才會關閉它。還有商務電腦一般是長期開著,不用時關閉。家用電腦也可以長開不關,但家用電腦質量遠不如伺服器 商務電腦,長其開著會出現故障,如因散熱不良而宕機,長期開著加速電腦衰老,嚴重的會燒毀 還有開機不用會空耗電力資源。但頻...

泡椒鳳爪在鹽水裡泡時間長了有什麼壞處

自己煮的雞爪子一般是放在泡椒水裡面24小時後即可食用,若放鹽水裡面口感降低,其不成鹹菜了不是。自製泡椒鳳爪,最好現泡現吃,醃製久了,亞硝酸鹽什麼的會有變化,不是過鹹就是過辣 泡椒鳳爪在鹽水裡泡時間長了沒什麼特別的壞處。泡椒鳳爪在鹽水裡泡的時間入味即可,時間長了泡椒會發軟甚至腐爛,鳳爪則會味鹹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