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雞毛菜需要幾天才能吃,求種植雞毛菜的全過程

2022-05-01 07:47:44 字數 3729 閱讀 7160

1樓:閉溶溶莫辭

雞毛菜在本地應根據不同季節選擇適宜的品種可確保周年生產。

一、春季栽培(一般在11月上旬至2月下旬在大棚裡種植)

①品種選擇:春季栽培應選擇冬性強的品種。一般選用本地上海青、二月慢、三月慢、冬常青、特矮青、矮箕青等優良品種。

②整地施肥:由於雞毛菜生長期比較短,因此在耕地前乙個星期,每畝施入腐熟人糞尿1000㎏作基肥,然後將畦面整細耙平,築成畦寬(連溝)1.8~2m。

③播種:在整好地的基礎上及時播種,播種要均勻,播後淺耙畦面,然後踏實或拍實。應根據土壤墒情適時澆水。播種量每畝約2㎏。

④田間管理:雞毛菜一般追肥2-3次,每畝每次追施尿素5㎏左右。

⑤採收:春季大棚種植一般於播後40-50天採收,畝產1000㎏左右。

二、夏季栽培(一般在4月至8月播種)

①品種選擇:夏季栽培一般選擇耐熱品種,如抗熱605、夏冬青、正大抗熱青一號、抗熱青三號等優良品種。

②整地施肥:夏季種植正處於颱風、暴雨、高溫乾旱季節,因此要築成深溝高畦,以利灌排(基肥同上)。

③播種:高溫季節,播種至出苗應覆蓋遮陽網。因天氣乾旱,播種前一天應澆足底水,滲水後播種,播種至出苗前要保持畦面濕潤。由於氣候炎熱乾旱,夏季播種量宜多,一般每畝撒播種子2-4㎏。

④田間管理:夏季種植雞毛菜一般追肥2次。第一次在子葉後,畝施尿素5㎏左右;第二次在兩片真葉出現後追施,畝施尿素10㎏左右。

澆水要掌握輕澆、勤澆的原則,切不能大水漫灌,澆水最好在上午8點以前或下午5點以後。蟲害有蚜蟲、菜青蟲、小菜蛾、黃條跳甲等,可用艾美樂、菜喜等藥劑進行交替防治。

⑤採收:夏季種植雞毛菜於播種後20-25天採收,畝產750㎏左右。

三、秋冬栽培(一般在8月至11月播種)

①品種選擇:一般選擇抗熱605、矮抗青、紅明青、冬常青、上海青等優良品種。

②整地施肥:與秋季栽培相同。

③播種:秋季播種正值高溫季節,播種時如土壤乾旱,可先行灌溉,待土壤脹松後再整地播種(或播種後每天澆水1-2次,直至出苗),冬播和春播用種量基本相同。

④田間管理:出苗後追肥2-3次,秋季栽培主要病害是病毒病,有時也發生霜黴病。蟲害以蚜蟲為主,小菜蛾、菜青蟲也有為害,應及時防治。

⑤採收:秋季種植雞毛菜一般於播種後25-30天採收,冬季種植雞毛菜一般於播種後45天左右採收。

2樓:好人一生平安

雞毛菜是最好種植的蔬菜之一,土壤和肥料配好後種子只需直接撒上即可,再覆蓋1-2cm的土壤。每天按時澆水,10天過後就吃了,特別鮮嫩。太大了不好吃。

求種植雞毛菜的全過程 5

3樓:冰夏

雞毛菜種植過程如下:

1、整地施肥

雞毛菜生長期比較短,因此在耕地前乙個星期,每畝施入腐熟人糞尿1000㎏作基肥,然後將畦面整細耙平,築成畦寬(連溝)1.8~2m。

2、播種

播種時如土壤乾旱,可先行灌溉,待土壤脹松後再整地播種(或播種後每天澆水1-2次,直至出苗),播種要均勻,播後淺耙畦面,然後踏實或拍實。播種量每畝約2㎏。

3、田間管理

雞毛菜一般追肥2-3次,第一次在子葉後,每畝施追肥尿素5㎏左右,第二次在兩片真葉出現後追施,畝施尿素10㎏左右。澆水要掌握輕澆、勤澆的原則,切不能大水漫灌。

4、病蟲害防治

雞毛菜蟲害有蚜蟲、菜青蟲、小菜蛾等,可用艾美樂、菜喜等藥劑進行交替防治。發現要及時防治。

擴充套件資料

雞毛菜性喜冷涼,又較耐低溫和高溫,春、夏、秋、冬均可種植,種植及採收時間如下:

1、春季種植

一般在11月上旬至2月下旬在大棚裡種植,春季栽培應選擇冬性強的品種。一般選用本地上海青、二月慢、三月慢、冬常青、特矮青、矮箕青等優良品種。春季大棚種植一般於播後40-50天採收,畝產1000㎏左右。

2、夏季種植

一般在4月至8月播種,夏季栽培一般選擇耐熱品種,如抗熱605、夏冬青、正大抗熱青一號、抗熱青三號等優良品種。夏季種植雞毛菜於播種後20-25天採收,畝產750㎏左右。

3、秋冬栽培

一般在8月至11月播種,一般選擇抗熱605、矮抗青、紅明青、冬常青、上海青等優良品種。秋季種植雞毛菜一般於播種後25-30天採收,冬季種植雞毛菜一般於播種後45天左右採收

陽台雞毛菜怎樣種植

4樓:有點意思si兒

1、種植盆準備:

雞毛菜對陽台盆栽種植盆的要求不高,基本任何種菜盆都可以種雞毛菜,建議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使用長條盆或者泡沫箱之類的大種植箱。

2、底肥準備:

雞毛菜生長期非常短,只要放足底肥,後面到採收基本不用施肥,底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佳,買有機肥的時候商家或者包裝上都會有介紹,多大的盆放多少肥料的,比如常見的150g雞糞肥正好適合乙個50釐公尺的長條盆種植雞毛菜使用。

3、播種:

將雞毛菜種子均勻的撒在土壤的表面,然後蓋上一層薄土,然後澆透水,如果夏天高溫時候種植的話,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播種至出苗應覆蓋遮陽網,氣候炎熱乾旱,夏季播種量可以稍微增加點,因為溫度高可能會有少量雞毛菜種子不發芽。

4、出苗:

保持土壤濕潤,夏季高溫天氣時種植最好每天澆水,澆水最好在上午8點以前或下午5點以後,防止燒壞雞毛菜苗,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一般播種後2-3天就會發芽,冬季種植雞毛菜出芽會晚點。

5、間苗:

如果播種後出苗很密的話可以適當的間苗,使雞毛菜苗保持2一3釐公尺間距,這個時候雞毛菜大概也就兩片真葉的樣子,間出來的苗可以直接做湯吃。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間了這次苗後雞毛菜就可以長的大些,不然太密了不適合生長。

6、施肥:

由於前期咱們已經放足了底肥,所以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基本不用施肥,如果沒有放底肥可以在後期追肥,追肥建議將有機肥加水勾兌成液肥,或者直接買液肥,因為雞毛菜就算間苗了也還比較密的,固體的肥料不是太好施肥。

7、採收:

雞毛菜陽台盆栽種植生長期非常短,一般播種後乙個月就可以採收,前期每當雞毛菜長到太密了就可以間苗一次,也相當於採收一次,也就是雞毛菜播種一次可以多次採收。

5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種植方法】

1、將種子埋進花盆裡覆土1釐公尺左右,澆足水,三天即可發芽。苗期根系弱,需水量不大,注意要控制澆水。

2、開放式陽台的話,注意避免中午陽光的暴曬,同時防止蟲害,如:菜青蟲、小夜蛾、蚜蟲、斑潛蠅等,平時可將菸絲或辣椒泡水噴灑在葉面上,有一定的預防效果。但蟲害嚴重的話,要及時捉蟲和拔除整個菜苗,不推薦使用農藥。

3、封閉式陽台裡盆栽雞毛菜,除了增加光照和控制澆水外,還有注意夜間通風降溫,否則菜苗很難積累到足夠的幹物質,會生長緩慢。夏季種植雞毛菜要注意挑選耐熱的品種。

4、長真葉3—4片時,可以施速效肥料,例如尿素,或者液肥。每星期1—2次,薄肥勤施。

5、一般1個月左右,就可以收穫雞毛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雞毛菜也叫小白菜或菜秧,由於種子在採收時未能完全成熟,故不宜種大棵。現在這個季節,將種子埋進花盆裡覆土1釐公尺左右,澆足水,三天即可發芽。苗期根系弱,需水量不大,注意要控制澆水。

開放式陽台的話,注意避免中午陽光的暴曬,同時防止蟲害,如:菜青蟲、小夜蛾、蚜蟲、斑潛蠅等,平時可將菸絲或辣椒泡水噴灑在葉面上,有一定的預防效果。但蟲害嚴重的話,要及時捉蟲和拔除整個菜苗,農藥就不推薦了,呵呵,安全第一嘛。

封閉式陽台裡盆栽雞毛菜,除了增加光照和控制澆水外,還有注意夜間通風降溫,否則菜苗很難積累到足夠的幹物質,會生長緩慢。7月種植雞毛菜要注意挑選耐熱的品種哦!

7樓:讓女兒

買了點種子在家裡的陽台種,土是外面樹坑挖的呵呵,那只能種在大花盆裡了。撒上種像種花一樣就可以了。 缺氮肥 .

落枕要幾天才能好起來,脖子落枕了,需要幾天才能好

落枕或稱 失枕 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運動 低頭仰頭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頭先向下低,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然後向上仰頭,眼朝天上看。停3秒鐘再低...

人工鴿子配種需要幾天,鴿子幾天才能配對

不用著急,信鴿子的脾氣較大,關他一段時間就好了,現在是感情不深,在籠子裡看到他們交配了就可以撒開了,交配後10天以內就可下蛋,望採納,我有5年的養鴿經驗 0 這要看公的有沒有興趣了,交配後7天內就能產蛋 主要看鴿子的年齡有多大了,親嘴代表配對成功,正常發育的鴿子五六個月大就會繁殖,有晚熟的會推遲一兩...

雞孵鵝蛋需要幾天出殼,鵝蛋要幾天才能孵化

鵝蛋一般孵化30天出殼。雞蛋是21天左右。鵝蛋是28天左右。鵝蛋要幾天才能孵化 鵝蛋需要30天左右才能孵化。在孵化期需要注意的是 第1 10天,隔天離窩1次,頭幾次需人為抓鵝離巢,建立條件反射後母鵝會自動離巢。每次離巢時間為30一40分鐘,讓其採食飼料,然後趕入水中戲水 飲水等,並讓其採食青飼料,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