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時間長了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2023-06-02 16:45:02 字數 2892 閱讀 7466

1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是高科技尖端產品,經久耐用,長期開機屬正常使用。如機房伺服器,只有在維修時才會關閉它。還有商務電腦一般是長期開著,不用時關閉。

家用電腦也可以長開不關,但家用電腦質量遠不如伺服器、商務電腦,長其開著會出現故障,如因散熱不良而宕機,長期開著加速電腦衰老,嚴重的會燒毀;還有開機不用會空耗電力資源。

但頻繁開關機有損於電腦的壽命,深受其害的是硬碟和顯示器,較為妥當的辦法是:

1、設定電源選項屬性。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電源使用方案—家用/辦公桌,關閉監視器—20分鐘以後,關閉硬碟—從不,系統待機—從不—確定。

分鐘以內不使用電腦,什麼也不用動,20分--1小時可使用待機或休眠(休眠比待機還要省電),1小時以上關閉電腦,這樣做,既省電,又有利於對電腦的保養。

3、連繼使用10個小時,最好關機10-20分鐘再開機。

2樓:行若風

這涉及到環境因素,濕度,粉塵,硬體質量,人為磕碰等都有,會加速裝置的老化,更容易出現效能故障,靜電,磁碟讀寫負荷等散熱矽脂幹的更快,需要勤於更換,伺服器就另當別論。建議如下。

1.做好環境處理,保持乾燥,沒有蟲害影響,空氣***,無粉塵,窗子安裝紗窗,避免太陽直曬,主機周圍不要放置液體,避免碰到,引起短路腐蝕,不要放置被子衣服,會增加靜電的產生幾率,影響散熱。

2.收納好主機中的連線線,可以用束帶,避免暴力搬動,導致風扇絞到線路,引起短路,介面鬆動。

3.做好系統優化和防毒,在控制面板中對電源進行設定,控制硬碟和cpu的使用率;

4.定期掃瞄硬碟,保證硬碟沒有壞道,主機遠離寵物,輸入電壓穩定。

3樓:智者總要千慮

電腦的壽命是以開關機次數來計算的。

正常的工作對電子元件的損壞遠遠小於開關機時電流衝擊所造成的影響。

建議不要一會開啟,覺得用不上就關了,一會又開啟。這種做法損傷最大。

顯示器長時間保持同一畫面損傷極大,超過10分鐘不用最好就開螢幕保護(最好不要用**保護,那跟沒有差不多),如果條件特殊經常離線使用的話還是把顯示器關了吧。

4樓:i人造月亮

電腦是有使用壽命的,電腦開機時間長了電腦的使用壽命會變短,不過現在的電腦只要散熱達標,長時間開機對電腦幾乎沒什麼影響。

膝上型電腦長時間開機會有什麼影響嗎?

5樓:太平洋電腦網

1、長時間開機,未使用,浪費電;

2、長時間開機,電腦硬體一直通電工作狀態,發熱多,導致壽命縮短;

3、cpu和硬碟持續高溫執行容易縮短使用壽命。

不想關機,可以讓系統進入待機狀態,讓硬體得到休息,同時也節省電源:

長時間不用電腦會有損壞,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保養:

1.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2.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3.硬碟。 盡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電腦使用時間長會有什麼影響嗎。

6樓:賣酒不懂酒

長時間使用電腦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包括:

1. 眼睛疲勞: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容易導致眼睛疲勞、乾澀、發紅等不適。

2. 頸椎病:長時間低頭操作電腦,會導致頸椎過度勞損,引起頸部痠痛、僵硬等症狀。

3. 肩周炎:長時間使用滑鼠和鍵盤,容易導致肩部肌肉勞損和肩周炎。

4. 滑鼠手:長時間使用滑鼠,手部和手腕容易疲勞和痠痛,嚴重時還會引發滑鼠手症候群。

5. 缺乏鍛鍊: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容易導致缺乏鍛鍊,增加身體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風險。

因此,為了保護身體健康,使用電腦時應注意正確的姿勢和節奏,適當進行眼保健操和體育鍛煉,避免長時間疲勞使用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損傷硬碟,這個就是使用壽命的概念。

8樓:搖一搖集讚

會很好啊!相反不長開機會是電腦卡的。

長時間使用電腦有什麼危害? 10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長期用電腦的危害:

1.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視力肯定不好,容易產生視力疲勞,視力下降等,長時間也會有黑眼圈, 駝背,頸椎病等問題,建議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同學,偶爾起身眺望下。這樣對緩解視力疲勞有一定的作用。

2.就是對**的影響,**會變粗糙的,毛孔還會變大,會有很多黑頭等現象,這都是很多女同學不願意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養,多用保濕的護膚產品,這樣對**會用一定的幫助。

3.影響人們的心血管系統,表現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率不齊,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4.不管是從事it相關工作還是其他行業的人們,當用電腦一定時候後,需要稍做休息,緩解下疲勞,同時能更好的繼續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免疫力下降易生病。

電腦長時間使用會怎樣?

11樓:曲韶酆凝荷

長期使用電腦會造成視力下降。

使用電腦時,眼睛要經常盯著螢幕看,顯示器的亮度、電磁波的輻射、螢光屏閃爍和反光都會引起視覺疲勞,如果採取不正確的操作。

12樓:逢歌辛興騰

如果你的電腦散熱良好的話基本沒什麼問題,看看網咖的電腦就知道了,連續開機n小時都沒問題。通常長時間開機使用電腦的話,你的顯示卡會發熱,硬碟由於長時間的讀寫也會發熱,總的來說,只要你的電腦散熱好就沒什麼大問題~~

13樓:仲潔莊谷玉

筆記本會燒壞主機板的!台式的開機24小時不是問題!但會造成計算機內部零件老化!

電腦上時間長了有什么危害,電腦上時間長了有什麼危害!?

1.身體上,時間長了,你會有滑鼠手 手關節會變粗,會疼 會有坐骨神經方面的潛在危害 因為你要經常坐著 還會有肩周炎,頸椎病,視力下降 以上是可以預防的,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在電腦跟前,要經常起來活動一下,另外要補充一下維c,還有鈣.2.在生活上 時間長了,會上癮,有可能因這個原因而疏於和朋友家人戀人愛人...

電腦為什麼時間長了很卡,膝上型電腦時間長了,為什麼就那麼卡呢

一 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新啟動計算機,充分釋放系統資源再使用。二 查殺病毒 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許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 記憶體不足 的問題。三 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1.清空 站。2.刪除臨時檔案。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

電腦放多久不用就會壞掉,台式電腦放時間長了不用會壞嗎?

電解電容器長期不充電,就容易造成電解液乾涸,容量就會大大降低,甚至會造成漏電,所以就使得電腦不能啟動,按過去資料介紹,每週最好開機充電一次,以免電解電容損壞,造成整台裝置失效。防護措施 防潮,主機板的鈕扣電池取下,拔掉所有點連線線,放到乾燥地方,包好。記得一定要找乾燥地方,否則 主機板很容易壞 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