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考研,計算機專業課都考什麼呢

2021-07-28 22:46:45 字數 4998 閱讀 6556

1樓:牽幻絲無悔

計算機考研的專業課題型有: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考研複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我這裡分享一些我的心得,多看課本,一遍一遍得看,把上面的一些概念都要搞清楚,那些電路圖不必去看,概念都記清後,填空名詞解釋選擇題都能輕鬆解答了。

計算題一般很簡單,計算機專業課要想得高分,需要記得東西很多,而且容易忘。有需要的話可以找個專業課的輔導,事半功倍,我當年是在天道考研瞭解到了我目標院校的考試題型呢,也幸好呢,不然就慘了。希望我的教訓幫到你

2樓:跌到繼續向前衝

看你準備報哪個學校,學校不一樣,專業課考的內容不一樣,可以去你心儀的的學校官網檢視,或者研信網檢視。

3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電腦科學與技術考研初試考政治,英語一(二),數學一(二),專業課。根據學校的情況,英語一或二,數學一或二不定。

計算機408專業課考試內容有: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

有的學校並不是考408,具體還要看自己報考的院校。

專業課一對一輔導(龍騰一對一)個性化提分方案課程

a.科學測評分析:根據學員不同基礎進行入學測試,通過試卷分析,找到失分原因、薄弱科目和薄弱模組;

b.個性化方案制定:根據測評分析結果與學員商定目標,結合學員自身基礎和學習特點,制定學習方案。

c.合理安排課程:根據學員的提分方案匹配一對一輔導老師,確定上課頻次、上課時間以及適合該學員的授課方法。

d.全程跟蹤學習:根據上課頻次和授課內容,合理安排階段性測試,課程結束前安排全真模擬測試。

e.精確成績管理:記錄並分析學員的每次階段測試成績,找出目標差距,及時調整學習計劃。

f.定**務:學員的全職班主任全程服務,督學導學、心理疏導等。

計算機考研都考什麼?

4樓:你瞅啥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卷面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研究生考試的報考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專業畢業生應具備的能力:

1、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2、掌握程式設計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

3、掌握並行處理、分散式系統、網路與通訊、多**資訊處理、電腦保安、圖形圖象處理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分析方法和工程實踐技能,具有計算機應用和開發的能力。

4、掌握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具有從事電腦科學研究的堅實基礎。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四科考試全部統考:英語一(專碩英語二)、政治、數學一和計算機基礎綜合,部分學校不參加計算機基礎綜合統考而自行命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好地適應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和建設創新型國家戰略對人才培養質量和拔尖創新人才的需要,推進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教育部決定,從2023年起對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進行調整及命題形式進行改革。從2023年起,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實行全國統考。

一、考研計算機考什麼?

1、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卷面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2、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3、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科目實行聯合命題,命題工作由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工科委員會在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導下組織實施,閱卷工作由省級招生****統一組織,有關考務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4、對於授理學學位的招生單位,第三單元考試科目可選數學一,也可自命題;第四單元考試科目必須採用聯考的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5、相關招生單位均應根據初試科目內容、要求的變化和《教育部關於加強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的指導意見》(教學〔2006〕4號)的要求,及時對該學科複試內容、辦法和其他相關工作作出相應調整。

6、有關招生單位可充分利用接收推免生的方式招收跨學科專業的生源,對此招生部門應主動做好與培養、推薦部門的銜接工作。

二、複習建議

複習時間安排及順序:

建議廣大考生至少從九月份就應該開始專業課的複習了。並且按照由難到易的順序複習專業課科目,即按照《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的順序來規劃複習專業課。

複習思路

1、“資料結構”複習思路:

“資料結構”的複習應以“線性結構→樹型結構→圖型結構→查詢表→排序演算法”為主線進行復習,重點在“線性結構”、“圖”和“排序”三個部分,“線性結構”、“樹”和“圖”側重基礎概念、基礎原理和基礎方法的掌握,“圖”、“查詢”和“排序”則側重具體應用的考核。

2、“計算機組成原理”複習思路:

“計算機組成原理”按照馮·諾伊曼計算機5部分組成結構為大塊進行復習。“計算機系統概述”和“數的表示和運算”重點在於基本概念的掌握,沒有具體應用。而“儲存器的層次結構”,“指令系統”,“**處理器”,“匯流排”和“輸入輸出系統”部分除了掌握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外,重點掌握應用。

3、“作業系統”複習思路作業系統”複習思路:

“作業系統”按照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為主線進行復習,即“程序管理”,“記憶體管理”,“檔案管理”和“輸入輸出管理”。其中重點部分在“程序管理”和“記憶體管理”。

4、“計算機網路”複習思路計算機網路”複習思路:

“計算機網路”按照osi網路參考模型的層次結構為順序進行復習,複習重點在於“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傳輸層”和“應用層”。

5、關於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時間上安排、各階段選用什麼樣的複習資料。

第一階段是全面複習、打好基礎的階段。

時間一般從 3 月份開始到 7 月份左右。這一階段選用的複習資料主要是和大綱比較吻合的教材以及配套的習題。目前來說,教材已經基本統一。

資料結構選用嚴蔚敏主編、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c 語言版的《資料結構》,習題建議選用李春葆主編、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資料結構習題與解析》;

計算機組成原理有兩個版本的教材,可以任選其一:一個版本是白中英主編、科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組織與結構》(最新版是第 4 版)及配套習題,另外一個版本是唐朔飛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組成原理》及配套習題;

作業系統一般選用湯子瀛主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作業系統》,配套習題可以選用李春葆主編、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作業系統習題與解析》;

計算機網路選用的教材是謝希仁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網路》(最新版是第 5 版)及配套習題。

第二階段是強化複習、重點深入的階段。時間一般是 7 、 8 月份到 10 月份。

這一階段可以選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的《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解析》,或者選用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考試複習指南》。這兩本書都是根據考研大綱編寫的,並且都配有相當數量的習題。

第三階段是系統總結、模擬訓練的階段。時間一般從 11 月份到考前。

這一階段考生必須對學過的知識進行系統總結,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查漏補缺,同時要精選一定量的模擬試題或歷年真題演練,去年這方面的模擬試題很少,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鞏微主編、原子能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全真模擬試題集》。

通過模擬訓練,一方面可以幫**生髮現自己的薄弱環節;另一方面,也有助於培養考生的臨考狀態,是適應真實考場必不可少的一步。

以上三個階段,對於基礎比較好的同學,也可以直接從第二個階段開始。

考生在複習時,特別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一是合理安排時間、制訂複習計劃:在可能的情況下,儘量及早準備,保證按計劃完成階段性複習和總複習;二是重視基礎、多做總結、提高效率:

儘量多動手、多總結,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複習過程中可以眼、腦、手並用,保證複習效果;三是注意生活規律、適當調節:考研是一場持久戰,不是速決戰,考生一定要注意在緊張複習的同時,適當調節,以始終保持良好的複習狀態。

7樓:芮堯代夏蘭

我是08考上清華計算機的

一般考資料結構

data

structure

c語言the

cprogramimng

language

計算機組成原理

computer

orgernize

andarchitecture

作業系統

operarint

system

concepts

離散數學

discrete

math

編譯原理

principle

ofcompiling

前4個最常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 英語一 政治 計算機專業基礎統考

最好的大學就是清華 其他的可以搜教育部的計算機學科排名

基礎很差報了才有用 基礎可以的效率不高

求計算機考研統考專業課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中的各科目的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 第二版 嚴蔚敏,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輔導書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 第二版 機械工業出版社。網上廣為流傳的資料結構1800題相信你知道。這本習題是2001年推出來的,當時編者把電子版免費分...

計算機考研基礎差需要報班嗎,考研專業課需要報班嗎

計算機計算機考研 基礎差,可以報 考研面試培訓班去學習 很有必要的 看你的時間,經濟情況以及計算機考研是否對你重要 雖然佔有慾強的會沒什麼自由,但真的很甜蜜很幸福的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 英語 100分,數學 150分,政治 100分 專業課 150分。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

考研轉計算機專業,看什麼書好,計算機專業考研要作哪些準備 看什麼書 要求會用什麼語言

你好,我是12年考生,不過我是本專業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現在計算機學科考研 傳統意義學術型碩士 是全國統考,考試科目 專業課 為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共四門。前續課程分別為 c語言程式設計和離散數學,電子電路,程式設計概念等。但我感覺有c基礎資料結構應該沒問題。...